2017年4月20日 灵修笔记 发光作盐

马太福音5:13-16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你,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盐:调味、杀菌、防腐]

【调味】

1、盐使平淡无味的食物变得有滋味。

2、耶稣基督于我们而言,使我们知道什么是真、善、美。

3、我们于世人而言,是要让周围人看见我们面对一些事的时候的正能量。

昨天下班去推拿,上楼前车子停放的好好的。一个小时后下楼,发现车子被挪了地方,后轮胎也彻底漏气瘪了。一瞬间非常不开心。当我推着车去找修车铺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思索——因为我没有荣耀主的名——我在推拿的那段时间里在和推拿师抱怨工作、评判领导、为自己叫屈…… 主在之前已经将祂的话语给到我,祂说“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可是,我又按着自己的情绪、想法去做了抱怨和论断。这些行为使我和世人无异。我不是带去正能量,反而是在倒垃圾。我成了失了味的盐……

【杀菌】

1、一定浓度的盐水可以杀菌。

2、耶稣基督是盐,为要叫我们知道什么是不义和罪。

3、在这弯曲悖逆的时代里,我们需如盐一般,是净化和杀菌,而不是同流合污。

【防腐】

1、高浓度的盐可以防腐。

2、当我们持续保持与主的亲近,从主那里净化我们自己,使我们在属世的环境里,不至被腐蚀朽坏。

[光:驱走黑暗、温暖]

撒旦是属黑暗的,而耶稣则是光,让黑暗无所遁形。

之前看见一篇文章,莫摘花写的如果一切都是神的旨意,我愿你此生辽阔高远是一位普通人眼中的发光的基督徒姐妹。有段文字写道“传教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有一点,让人相信基督耶稣的力量不是靠人的口才和见识,若没有圣灵在人的心里做工,没有人能认识耶稣。同样是基督徒的朋友说,我们传福音只是将福音的种子洒在地里,叫它发芽的是神自己,而不是我们。所以,后来听说,赵老师经常会为小朋友们做祷告,我们还是很感动的。她带领的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她亲手种下的一颗神性的种子,经常祈祷着他们早日发芽。”

当我看见这篇文字的时候,心里很感动,也很感恩。文中的这位90后的赵老师原本是一位做儿童康复训练的医生,之后辞职转为全职传道人,并远赴新疆传教。文章的作者则是参加过赵老师康复课程的孩子的妈妈,一个不信教的人。一个非信徒能说出“让人相信基督耶稣的力量不是靠人的口才和见识,若没有圣灵在人的心里做工,没有人能认识耶稣。”一个非信徒都认可并接受,使人信主的力量来自于圣灵。我在文章下留言说“感谢主使用赵老师成为地上的光,照亮更多的人!”作者随后回复我:“是的,她像一道光,照亮了我们周围的世界。”

我不知道有一天我离开现在的环境,曾经的同事、朋友会如何评价我?上次在安息日学课中提到“成为基督徒的动机是什么?”我的答案是希望能成为能温暖别人、帮助别人的人。成为一个有光亮、有温度的人。

光是无法遮挡、无法隐藏的。主说,要把灯放在灯台上,照在人前。扪心自问我有没有把自己真的看做是有光亮的灯?似乎没有,因为我不够警醒,很多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存的身份。在知道自己是主耶稣拣选的光之后,我们有没有将自己放在灯台上?也没有!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立场不够显明。就像本周的安息日学里有两个问题:1、基督徒是否永远不应该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2、有什么例子显示基督徒不但没有帮助改变社会的弊病,反而默许这些弊病的发生,甚至为它们辩护?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想到上周赵保经老先生讲道时提到的那个杭州教会,那个在刊物中公开宣称“无所谓哪一天为圣日”的事情。在这件事上,这个教会的“光”照在哪里呢?

昨天看见演员袁立帮助尘肺病人的事情。她说她之前考进电影学院很骄傲,成了演员出了名更骄傲,成为在云端上的人。当她到了国外,没有人知道她是一个明星,她才发现自己的渺小。旅馆老板让她和一个有色人种客房服务员一起洗浴,她不愿意,因为她内里的骄傲。后来她信主,开始降卑自己,开始去关心社会底层的人,开始明白之前追求的爱马仕包包,只是一个很硬的背包而已,并不会带来真正的快乐。当她回国后,去帮助儿童、帮助抗战老兵,之后她接触到一群尘肺旷工。2015年曾有一个新闻报道,尘肺矿工申请赔偿,要做开胸验肺。有张触目惊心的照片,照片里的肺是灰黑色的,里面满了金属石块。得了尘肺的人早期的时候,还能通过洗肺来医治,洗出来的水是乌漆墨黑的。但当病情加重的时候,连洗肺都不能操作,因为肺已经成了一碰就碎的千疮百孔的烂棉花。后来袁立资助其中一人换肺,花费了40万,可是这个病人在手术的第二天因排斥反应离世了。

她看到了遭受病痛折磨的矿工,看到了穷苦家庭里的悲痛和无奈,看到了为自己油漆棺材的病人,看到了老人的默默流泪和孩童单纯无辜的眼神。当她去捐助、去安慰、去拉手那一个个陷在困苦中的人的时候,她认识到“当我们去做这件事的时候,我觉得不是我们在帮助他们,其实是他们同时在帮助我们,让我觉得原来我是一个可以有如此高尚灵魂的人。”在文末说到“如果你是一根蜡烛,你就发蜡烛的光辉照亮周围的人;如果你是一个这样的灯,你就发出大的灯(的光芒)去照亮周围的人,尽量给更多的人带来温暖,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的温暖,更加的美好。”


不论是赵老师,还是袁立,她们都在用真实的行动去发光作盐,因为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希望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的发光做盐不只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能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每一天的生活里,触碰到每一个与我们相遇的人心里。求主帮助我们!阿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深圳的第一年 终于能见到台风 肆虐的模样 像极了心中蠢蠢欲动的野兽 然而生而为人 总有一些困扰 囚于世俗眼光...
    青亦有别阅读 173评论 1 2
  • 那样明亮的眼睛,笑容要从眼睛里溢出来的样子,高考后扬眉吐气的笑容,此后不多见了。有时候就觉得,会拍照留念的人真是睿...
    61快滚去背单词_阅读 104评论 1 1
  • 1)创建新节点 createDocumentFragment()//创建一个DOM片段 createElement...
    痛心凉阅读 546评论 4 4
  • 文/文子先生 暴雨毁坏了外婆的菜地 她站在那里叹息 久久不愿离去 冲塌了破旧的老房子 吓坏了的野猫 一把揽在怀里 ...
    文子先生阅读 30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