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旅程 第三章:一段被遗忘的历史

    雪莱一觉醒来,感觉心情十分舒畅。她穿上衣服,走到窗边,拉开了窗帘。她惊奇的发现村子里的景色十分美丽(由于昨天晚上天已经黑了,她又很疲劳,所以她并没有注意到):天空湛蓝湛蓝的,房屋都漆成红黄两色,湖面上银光闪闪,五彩斑斓,乍一看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雪莱被这景色迷住了,在窗前站着迟迟不肯离开。

    “过来吃饭了!”屋外传来了村民们的喊声。雪莱回过神来,离开房间,走进了餐厅里。大家已经在等她了。雪莱看了看她的碗,里面装满了各种不知名的食物。她尝了一口,发现那些食物非常好吃。吃完早饭以后,她向村民们告了别,便离开了这个房子。莫尔正在门口一本正经地等着她,见她来了,他就一言不发地转过身,让雪莱骑在他的背上。等她骑上了他的背,他就出发了。

    莫尔带着雪莱离开这个村庄,朝国王的宫殿游去。一路上,他不说一句话,雪莱也不想打扰他。雪莱一直在沉思,而思考的内容就是在国外面前该怎么表现,怎么述说自己的故事。她害怕国王不肯帮助他,甚至不能帮助她。“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死定了,”她轻声对自己说,“除了国王,恐怕没有人能帮助我了。”

    就在她在想这些事的时候,王宫已经到了。“下来吧,”莫尔说,“你必须自己去见国王。”于是雪莱跳下莫尔的背,走进了这个宏伟的建筑。一进门,她就被这座宫殿的庄严气质给震撼到了:她的面前是一个大的望不到边的大厅,旁边是一个非常大的旋转楼梯,台阶好像是用大理石做成的,给人一种紧张感。雪莱朝四周看了看,确定周围都没有人后,她才小心翼翼地朝楼上走去。没有人告诉她她应该走到多少层的什么地方,她只是按照自己的意念行事,想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终于,在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层之后,她终于到了。她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她现在所在的楼层上有一个巨大的宝座,国王就坐在那上面读书。此时,他的眼睛离开了那本书,用威严的目光审视着他面前的这个小女孩。

    “您好,尊敬的国王陛下。”雪莱不知所措的说,她被国王这么一看,就几乎忘记了她所有想说的话。她刚进宫殿里时的那种紧张感此时增加了好几倍,但她没有理会。

    “你好,孩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国王问。

    “嗯……是这样的,我来自地球上的一个小村庄里,因为碰到了一块带有魔法的石头所以来到了这里。然后我就掉进了湖里,又被莫尔救了上来。他送我去了一个这里的村庄,让我休息了一晚,然后今天又送我来到了这里。”雪莱说。

    “嗯?有意思。你能再说的详细一点吗?”国王显得很感兴趣。于是雪莱把她的经历讲的尽可能详细,直到国王不再让她继续讲了为止。

    “我明白了,”国王皱起了眉头,“你能再讲讲那块石头的样子吗?”

    “那块石头的样子?它是一块灰色的扁圆形石头,上面有一个金色的星星。”雪莱有些不安,她不知道国王为何要突然问他这个。而且,国王的神情也有点不大对劲。但雪莱还是耐住性子,等着听国王的下一句话。

    国王大惊失色。“那是带有诅咒的石头!那个传说竟然是真的!”他大喊。

    “什么传说?”雪莱急不可耐的问。她被国王如此反常的表现弄得很害怕,同时也很好奇那个能令国王如此害怕的传说到底是什么。

    “其实那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过我一直以为那是一个传说。你想听吗?”国王问。

    “当然想听。现在就讲可以吗?”

    “可以。我希望你听了之后不会害怕。”国王说完,就开始讲述了:“在一千多个‘日时’以前————这里的一天一夜相当于两个日时————有一个非常坏的人希望能统治这个世界。他是个巫师。但他当时还不是很强大,所以也无法实施他的计划。那时的国王非常厉害,他有很多的军队,也能把民众统治的井井有条。当然,这并不代表一切。有一些人不能认识自己,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他就用他的魔法控制住了这些人,使他们彻底迷失自我,最后促使他们的自我永远的沉睡,变成没有生命的鬼魂。于是他就彻底把他们变成了自己的奴仆。他给他们每人一个有魔法的袋子,那些袋子能吸走人的希望,再把它们变成绝望和迷茫。于是这样的鬼魂就越来越多了。逐渐地,他也通过他们变得强大了起来,开始攻占这里。国王发现了这一点,就率领军队和他们决一死战。谁也不知道那段战争持续了多长时间,我只知道当战争终于结束了的时候,他被打败了。但他临死前下了一个诅咒,说他要给两块石头施魔法,一块石头上印着黄色的星星,他要把它放到人类世界里去,如果有一天有哪个人类碰到了它,他就会以十倍大的力量复活,而那个人类将要去打败他。如果那个人能打败他并拿到另一块石头————一块印着绿色星星的石头————那他就永远地被打败了,而那个人类就能回到自己的家里去,被他控制的人也能获得自由;但如果那个人被他杀死了,世界就将毁灭。所以说,你现在身上也附有了诅咒,你必须去打败那个人。”国王看见雪莱显得很害怕,就问:“你没事吧?”

    “我还好。”雪莱说,但她其实一点也不好。她感到自己被恐惧和绝望包围了,同时她也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这里,是她害的这里毁灭————她很清楚自己是打不过那个巫师的,更何况他还有由鬼魂组成的军队。她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又对这里不熟悉,更没有上过战场了。但竟然她的命运已经定好,那只能去做这件她明知道她做不到的事了。想到这里,她甚至觉得有些悲哀,她肯定再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了。

    “你没事吧?”国王又问了一遍。“我真的没事,”雪莱一遍竭力装出“没事”的样子,一边说“但我不能在湖面上行走,我不是这里的人啊。”

    “我想我可以叫我的侍从给你做一套能在湖面上行走的衣服,”国王若有所思的说,“但你必须在这里住几天了。”

    “没问题,”雪莱说,她还巴不得晚点上路呢,“我要住多少天?”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国王说完,就叫来了几个人,他们把雪莱送进了一个豪华的房间。那一晚,雪莱彻夜未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在一阵剧烈的摇晃中,雪莱醒了。起初,她看见她竟然躺在一个庞然大物的背上时,十分惊恐。 她站起身来,想要离开这个...
    wuzixuan2008阅读 221评论 3 5
  • 接下来的几天,雪莱一直待在王宫里。当然啦,她并非没有事可做。白天,她大多都在和国王闲聊,聊的内容基本都是她应该...
    wuzixuan2008阅读 240评论 1 1
  • 妈妈熬制辣酱几十年了,是外婆教她的,我从小吃到大,小时候家里熬酱的时候,整个村上都有辣酱飘香的味道,那时候烧糖醋排...
    辣些年阅读 800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好奇心和学习动力,渴望接触到更好的育儿理论,汲取到更多更充分的育儿知识,希望自己的...
    如水年华阅读 673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