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多少不该再提及的往事


你们路过我,给了我一个词叫回忆


都是回忆惹的祸

没有谁会一直活在你的往事里,也不会有人对你的过去有洗耳恭听的好奇。你要相信,无论你多么的不甘心,过去的终究是过去。

我有旧友二三,也有失去的伙伴。我有深情一片,也有未忘的余情。我有烈酒,也有一个个醉的不省人事的深夜。

我以为我不会再写这些,以为不会再有这么作祟的情绪。但偏偏回忆与酒同谋,又把我拽回那些熟悉的场景,一花一露,一草一木,一春一暑,都是未了的余情。

知道什么是作死么?就是我啊!又在医院里躺了一小天,医生的眼神里都是自作自受的情绪,还有一个热情的小护士,告诉我千万别再喝酒了,要不然就真的麻烦了,我笑着点头说好。

应该是吧,讲完这个故事,那个自作聪明的我,就让他醉死在昨夜就好。

昨晚以前,我手机里有一百二十四位联系人。而在我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手机里还剩下五十七位。

朋友聚会,也不知道哪个智障提出来的想法,手机里有多少联系人,就喝多少杯酒。本来我一口没动,看他们玩嗨了,于是自己也翻开通讯录,看看有多少朋友。一个电话打过去,停机。再一个,一个陌生的老女人的声音。再一个,停机。

第一时间我的反应是拨错号,仔细看了看每个人的名字,看了看备注。我才反映过来发生了什么。苦笑中我拿起酒,灌了一口,继续打电话。

后来,我不记得我喝了多少酒,我也不记得怎么去的医院,隐约记得是荼靡过来,狠狠打了我一巴掌,夺走我手中的酒,我才消停。

再醒来已经是在医院了,荼靡也早我回去。一个人从医院走出来,打了一个哆嗦,又被梧桐落叶狠狠地拍在了脸上。深秋的冷,真是能冷到心里!

回到学校,老老实实地上床躺着,脑袋一片空白。我努力回想,却怎么也记不起,我们为什么走散。那么熟悉的脸,那么熟悉的声音,那么熟悉的名字。就这么静悄悄地离开,都没有一句告别。

终是深情付流水,奔流到海不复回。

荼靡打电话叫我下楼的时候,正好我刚睡醒。被她拉着去粥铺喝粥。坐在靠窗户的位置,看被路灯拉长的行人的影子,看川流不息的车辆,看路边缺口的马路牙子,又是深深的回忆。好像就是这样的傍晚,天将黑未黑。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压马路,说着有关未来,有关梦想,有关一生一世的友情。那样肆无忌惮,却又真实。只是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这样孤独的姿态来回忆那时的风景。

荼靡给我点了一碗小米粥,自己要了一个饼,两个包子,一碗汤。她告诉我,如果是真走的洒脱,又何必做一个伪装者。今天以后,再看我喝酒,恩断义绝。

我与她对视,针尖对麦芒,或者,王八看绿豆。总之,我答应了她。毕竟她是对的,我确实一直在骗自己!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深情的样子。友情也好,爱情也好,我都努力伪装成一个智者,该留的留,该走的走,绝不吝啬。但是真的,除了荼靡没有人看出我的不舍。

也只有她,见过深夜里痛哭的我。

或许,人生本就是这样。我们念时光匆匆,任由往事风驰电掣般向后飞掠,我们舍不得,却又无能为力。有多深情,就有多难过。于是我们拼命成长,把自己活成大人们冷酷的模样,把自己埋在冰冷的废墟,用力压抑着内心的温存。

我们在闹市中饮最苦的酒,在四下无人的街唱走调的歌,所以,没有人知道我们的难过。

可今天,我真正明白,往事是用来放下的,不是用来追忆的。无论多美!

为在时间的洪流中走散的好友,为互相亏欠的旧情人,我用让我最胃疼的方式来告诉我自己。既然走了,既然没有告别,那就无需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上高中没觉得满课有什么不舒服,反而觉得很充实讨厌的星期五它天经地义。可是自从步入大学,感觉好多课特别是周二周五...
    丫丫孩纸啊阅读 379评论 2 2
  • 一、介绍 oh-my-zsh zsh 是一个强大的 bash 替代,而oh-my-zsh是 zsh 的一个傻瓜化配...
    打不死的林小强阅读 3,787评论 0 2
  • 有一天谈到未来,他问她以后想去哪里,她说她那都不去,就待在这座小城市里,开一家喜欢的店铺,多干几份工作,他笑着说她...
    肆笑倾城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