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最近微信上有个妹子,活泼调皮还很聪明,很喜欢和她聊天,一来二去,发现和她聊天时间已经和我看书时间一样长

我感到很诧异,我是一个不是很喜欢聊天的人,其次也没有那么多话题能让我天天聊天,我很好奇,便查了一些资料

对爱情的理解又更进了一步

每个人都渴望遇到一段完美的爱情,可当别人问你爱情是什么时,或许你只能用一个比喻“爱是看到喜欢的花你舍不得摘”来解释什么是爱,这么抽象,我想你也不懂什么是爱吧,我将收集到的资料分享给你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


20世纪90年代,美国耶鲁大学心理学教授罗伯特·斯滕伯格提出了爱情三元理论,这是目前关于人类爱情最有影响的观点


1:激情

激情指的是性吸引力,是靠人的视觉(好的脸,好的身材),听觉(这么好听的声音 耳朵都怀孕了)以及嗅觉(ta身上有一种我很喜欢的体香)来实现的

在这个阶段 ,是本能来驱使我们行动的,所以这个世界一直都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如果你不是外貌协会的,先不要急着鄙视激情 ,许多人的爱情是因为激情才开始的,当然激情结束的时候就是爱情结束的时候。

有种情况是例外的,以激情和承诺为主的爱情 ,这类爱情通常表现为闪电式的婚姻 ,有了约束力后,也是有可能培养出好的感情的。

当激情没有亲密和承诺搭配的时候,那就不是爱情,而是一见钟情或者一夜情了

有些人喜欢这样的方式 ,他们崇尚爱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可是由性所引发的感情是有危险的,说不定还没有来得及承诺 大家就已经失去激情 从而分道扬镳了。

激情也并不下流,许多人把激情二字给污化了,实际上激情是一种筛选机制,可以有效的帮我们筛选出自己喜欢的对象,如果没有激情 ,看到一个异性就上去接触一下,发展一下,那你还有精力去做你想要完成的事情么?

如果你想谈恋爱 ,那不妨去街上搭讪,因为在搭讪的过程 ,就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过程

下次当一个女生问你是不是只喜欢她的容貌时(通常这个时候女生对你是有好感的)你就可以用爱情三元论来回答她"爱情女神是三姐妹,激情脚快,总是先到"

当然了,即使你知道激情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女生问你为什么喜欢她时,也不能直接说"因为你人好"这样的话,这会显的很没诚意且不浪漫 ,同样也表达不出你真实情感

你可以这样说"看到你的时候就像是被电到一样,我觉得必须要认识你一下"

或者这么说"看到你的眼睛时 ,就像是被丘比特射中了一样,心砰砰的跳个不停”,这样说是不是比“因为你人好”要好上许多?



2:亲密

我们经常说的恋人亲密关系就是说的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双方都会分享自己的感情和信息,增加亲密感,这就意味着亲密是爱情中细水长流的一个部分。

在这个阶段如果对方开始给你分享她的故事和信息了,恭喜你,她已经把心扉打开了,如果你想和她快速发展,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所谓的撩她了

(为什么我们能聊那么多话题,因为我善于倾听,她善于分享,所以自然就有源源不断的话题了)

撩这个部分,许多人经常会产生误会,以为撩就是表白,这就太愚蠢了,千万不要听朋友圈那些忽悠人的鸡汤和段子,说什么“爱就要说出来”,如果冷不丁的直接表白,那就很尴尬了

表白是用在关系已经特别特别稳固的状态下使用的,是用来求婚的,而不是用来确定关系的,如果直接表白,很有可能会被人羞辱和当成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

撩的时候要大胆,主动,不要害怕和畏畏缩缩,这就是爱情中最美好和最有意思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阶段

这个阶段双方都是各种试探,你来我往,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也是最折磨人的地方

你可能会害怕,害怕对方是个很保守的人,这样做会不会引起反感呀,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不会。

最近和我聊天的那个女生,她就是一个很保守的人,不喜欢说一些羞羞得话,有一个人在没有达到亲密阶段,便和她开玩笑说了一些羞羞的话,就被她拉黑了,而我呢,天天和她说,她还很喜欢的样子~~

为什么会这样呢?

如果对方不想见你,那不管怎么样,她都会拉黑你

如果她对你有一些好感,只是不想和你谈恋爱得话,她会很重视你的感受,不会伤害到你,即使你表白了,也可以回到朋友的状态,而且交情会比以前深,然后退回去慢慢来,找机会再表白就是了

前提是双方的情感模式都是成年人的情感模式

成年人的情感模式是由双方的实力和利益来互相欣赏的,他们会挑选符合自己的眼光找优秀的小伙子来当伴侣的,对待感情也比较洒脱,不能和小明恋爱那就去找小军。

经常和我聊天的妹子,我们便都是成年人的情感方式,如果她没有研究生的学历没有自己的想法,或者固执己见不肯改变的话,我是不会和她聊天的

同样如果我不幽默,没有足够多的知识和自己的主见,她也是不会和我聊天的,或者说,是聊不到一起的

所以谈恋爱时你发现对方的情感模式还没有发育或者你差好几个等级,那就直接忽略好了,如果强行在一起你们双方都不会理解双方的观点,当然如果你是一个热衷于付出母爱或者父爱人的话,就忽略我这段话好了

小孩子的情感模式是,你给他买了一个玩具他弄丢了,你再给他买一个,他不会要,他只会要上一个玩具,因为他觉得上一个玩具才是最好的

因为前任的离开而解不开自己心结的人,大多都是处在这个层次。

撩的时候也是有一些雷区是触碰不得的

直率不是粗鲁,要懂的委婉。

你直接对女生说“妹子搞对象嘛”就不如这样说“今天发生了一个神奇的现象,我起床刷牙,对着镜子说:魔镜啊,魔镜,我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呢?镜子中出现的居然不是如此自恋的我,而是你”

这样做对方就更容易接受

说话呢还需要把话题打开,要让对方有话题可以说

我在给她讲一个200字的故事时,因为提供的话题太多,她通过那些话题又给我讲了大约2000字的故事…哭笑不得

举个例子:女生问你多大了,你不要直接回答她的答案,这样的话对方是没有办法接的,你可以说“来来来,我们摇塞子,比大小”如果你输了,你就可以说,“我居然输了,哎,没关系,谁让我比你小呢,我今年xx岁”

如果你赢了,你就可以说,“哈哈哈,我比你大,赢你很正常我xx岁”

问女性年龄是很不礼貌的行为,这样做,既可以告诉她你的年龄,也可以知道她的年龄,是不是很有趣。


3:承诺

激情和亲密二者皆有的爱情,就是许多人渴望一生中能拥有的一段感情,在这个感情中,女方会感到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当然有的人一辈子也有可能遇不到。

最后一种爱情,也是最完美的爱情就是激情,亲密和承诺三者皆有的爱情
这类爱情以信任为基石,以性的吸引和欣赏为催化剂,以承诺为约束。既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又充满热情和活力。但这种形式的爱很难坚持长久。

承诺不是我们说的那种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这类话语,而是一种行动,将自己投入一份感情的决定以及维持感情所做的努力。

相亲就是以承诺为主的爱情,我们的父辈和祖辈,大多的爱情也都是以承诺为主的。


爱情的三元理论,有八种结合方式,这八种结合方式解释了我们碰到人类的所有爱情,包括一夜情,单相思,相亲,由朋友发展到恋人的感情

我把结合方式写出来你可以想一想,你以前的爱情,你现在的爱情或者电视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这种爱情是你所喜欢的么

1.只有激情是迷恋也是单相思

2.只有亲密是喜欢

3.只有承诺是空爱,相亲

4.浪漫的爱:亲密+激情

5.伴侣的爱:亲密+承诺

6.虚幻的爱:激情+承诺

7.无爱:三种成分都没有,熟人

8.完美爱情:激情+亲密+承诺


四:

最后总结一下

1.爱情是由激情,亲密和承诺构成的,
2.亲密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喜欢对方,也是恋爱中最美好的地方,不要急于表白
3.不同的组合构成了不同的恋爱方式,我们不可能经常遇到完美的爱情,找一找自己更容易接受那种爱情方式
4.激情靠缘分,亲密靠经营,承诺靠自律。

祝你拥有一个自己满意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 ...
    思橙阅读 295评论 0 2
  • 我有一个朋友,今天想要说一说她的故事,在这里她的名字我就化为游手好闲小姐吧,其实我与游手好闲小姐的私教一般,但我不...
    一个王火火阅读 267评论 0 0
  • 青青草儿望无边,炎炎淡水解清凉。黄黄大地铺棉被,冷冷寒风吹枯草。
    缘梦者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