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情请绕道 不喜请勿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近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婚姻剧终,独坐到天明,喝酒装疯。一个大男人能跟不太熟悉又是晚辈的我聊起这件事,我觉得可能真的是太难受。我算是没失过恋,身边结婚的都不多更别提离的,没经验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开解几句,生怕屏幕对面的他嘴角泛起冷笑。人在困境中时大多是不相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的,唯有自己咬牙挺过去才能看到光明。倒是他发过来的几个字震得我一阵恍惚。

我开始恨她了。

他一直被大家当做才貌双全的典范,婚姻也被很多人津津乐道。如今这番境地更让人唏嘘。一方面感慨原来幸福说失踪就失踪,一方面感叹,即使坚强如他,从一段感情中抽离也是如此艰难。前段时间看《好先生》还觉得江莱和陆远对前任和感情的态度太假,怎么可能这样啰嗦。却不想现实的确如此。

本不该在这么欢喜的节日里说这个故事,只是突然感慨,从一段感情里抽离,真的不是件容易得事。

在撩妹大行其道的现今,各种攻略盛行,似乎会撩和被撩都是很光荣的事。会撩的说明手腕高超,一定程度上长得也不能太丑,否则只能叫耍流氓;被撩的说明长得不错,不然那么多姑娘怎么就撩你了呢?简直可以当作是证明自身姿色的勋章。

撩妹这场游戏讲究的就是快准狠,一句话戳中心窝了,一个动作宣布主权了,两厢情愿就是成功。如果是一厢情愿,只能算强撩,多半没有好下场。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太容易认真,太难放手,并不适合这种游戏。

其实撩妹这种形式由来已久,只不过以前并没有这样的名次做注释,大家还用“追求”这个词。初二转学到一所农场初中,全封闭管理,但里面的人却一点也不封闭,喝酒抽烟泡吧,当然也早恋。和我一同转学过去的另一个女生在到学校的第二个晚自习就被人表白,并且不止一个。之后的一个月有个男生频繁“表示”,比如帮忙做值日,吃饭给占座,给买零食什么的,青涩的我表示非常羡慕,另一个姑娘冷笑道:有什么好羡慕的,长不了。一个月后女生答应,两人成为情侣。三天后分手。我像是验证了秘密的显现,跑过去和那个说出秘密的姑娘请教。她轻描淡写地说:“那几个男生在比赛,看谁能把她追到手,班里其他女生都知道他们是什么德性,你们俩刚来比较好下手,你又一副未成年的模样,于是就定她了。你要是稍微成熟点,可能就是你了。”我恍然大悟,转而为那个女生惋惜。毕竟她过了半年还是会难过,上课的时候无心听讲,竟比在上个学校时的成绩还低。

成长环境不同,生活经验不同,性格特点不同形成不同的爱情观。感情自愈也是种能力,有些人投入得快愈合的也快,有些人愈合能力比较差,久久缓不过神来。身边有的朋友交往3个月,失恋后整整难受了大半年。也有人3个月换了3个男朋友,觉得只有经历的多了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对于爱情来说,有人觉得牵手就是天长地久,有人上了床还觉得了解不够。只是观念不同,无对错之分。但对于想撩妹的人来说,如果不是真的喜欢,请不要对自愈能力比较差的姑娘下手。这样的姑娘不动心则已,认真起来连自己都害怕,你的试探之语在她看来便是海誓山盟,你的无意之举,她都能解读成多项选择,于是祭出了甘愿赴汤蹈火的满腔柔情,如果这时候你抽身离去,一盆冷水泼下来,满腔的火苗都成了凄艳无依的白烟,许久才能散去。于你而言多了些愧疚羁绊,与她而言更是伤痛。

所以,如果能爱就别伤害。

祝,七夕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作业也很轻松,画得很开心,就是最后表情直接画没有打底的时候有崩坏了的∪・ω・∪就酱
    果酱qwqwq阅读 163评论 1 2
  • * 学习智慧的四大特点: 快乐、高效、深度、创新。 * 教师的四种层次: 1、四流教师讲述知识。 2、三流教师解释...
    范亚坤阅读 429评论 0 2
  • 阳朔 小龙女 2018.1.7 周天上午9:59 昨天一整天都在下大雨,阳朔这样的天气一点儿也不稀奇,外面的雨大声...
    龙之蹊阅读 1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