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那些几年前就叫嚣着要减肥的人……

从214斤的女壮汉变成大牌青睐的马甲线女神,这条新闻估计都要刷屏朋友圈了。这样励志的故事,没有发生在我身边,相反我身边却有很多一直叫嚷着减肥,但体重却始终没降的伙伴。

今年同学聚会的时候,一个朋友让我是哭笑不得,点什么菜,她都说能量太高,最后我们点了一桌子青菜。而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在聊天,只有她一个人不停地夹菜,4人点了8个菜都所剩无几(我们家乡的量还是很大的)。而且最能证明她饭量的就是她桌前一堆弃出来的红辣椒。

吃完饭的下一个活动安排就是K歌。我们想着走到KTV也就是30多分钟,那就权当路上运动消化了。可路还没走到一半,她就说走不动了,说要留着力气去吼歌,不能把力气全部用在走路上。毕竟几年没见了,我们之间难免存在着客气,不愿意带头否定她,也就招了辆出租车。

我之前一直只是在微信和她互动,她每次话题都离不开减肥,然后把一些减肥计划发给我看,还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一定要减掉几斤肉。

她的减肥计划之前是很完美的。早晨六点起来跑步一小时,;中午工作休息的时候,抽出20分钟快走;晚上下班之后再跑步一个小时。饮食计划,早晨只喝一碗粥,中午不吃米饭只吃点菜,晚上不吃饭只吃水果。

我还取笑她说,再减肥就成排骨对对长了。因为我印象中她一点都不胖,她和我一样都属于骨骼小巧类型的。有时候翻看她的朋友圈,里面的照片一般只有上半身,而且大部分都美图秀过了,所以根本看不出她很胖。

今年聚会,才发现她真的胖了一大圈,尤其是腹部,好像怀孕七八个月是的。

我是属于体重比较轻的类型,一般都徘徊在82斤左右。虽然很多女孩子嘴上说要增肥,但是内心想真正增肥没有多少。我也一样,但是我有一个更好的说服条件就是因为太瘦双颊凹下去了,因而脸部不够柔和。所以为了脸蛋的美,我必须要增肥。那为了不让她有我故意取笑她的误会,我间接问她,她是怎么一步一步变胖的。

她说她从大学里就开始了。因为在大学里,压力小,时间又多,她就经常就窝在宿舍里看电影或者追剧。甚至可以从早晨七八点一直看到晚上宿舍熄灯电脑没电。

有时候看到连吃饭她都懒地出去,为了解决肚子的问题,她就每周都要去趟超市,每次采购一大堆零食回来。平常就是一面盯着电脑,一面机械性地往嘴巴里塞东西。

身体堆的垃圾太多,再加上经常熬夜,不运动,身材走型那是必然的。

后来她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她就开始她减肥模式,但是只是光打雷不下雨。从她开始和我说要减肥到现在都已经过去3年多了,体重不仅没降,反而越来越悲观。

她的减肥计划坚持最长的是11天。她说减肥真的太痛苦了,每天在迷迷糊糊中起来关掉5点50的闹钟,穿衣服时候都是闭着眼睛的。晚上肚子咕噜咕噜地响还不能吃饭,看到好吃的只能憋住,口水吞到肚子里。

有一次,她夜里饿醒了,一开始还安慰自己睡了就不饿了,还有意志去抵抗。但是后来饿得实在睡不着觉,前胸都要贴到后背上了,她心里骂了一句,滚他妈的减肥,老娘才不要受那罪。

意志一放松,她就直接冲到客厅开始畅怀大吃,那些一直惦记的东西全部都进了她的胃了。两包脆皮花生,一个鸡腿,一包泡面,一包薯片,还有很多豆腐干。

她说吃的时候极其享受,但吃完了,她又后悔太冲动了,开始责怪自己。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想着为了避免自己晚上再偷吃,就允许自己多吃点。后来就是吃着吃着饭量又回去了,闹钟也变成了6点50。

减肥不仅是件痛苦的事,而且最能锻炼人的忍耐力。所以对于那些成功减肥的人,我特别佩服,因为他们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和情绪了。

我们经常说要提高自己情商,其实情商就是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绪,他们都能很好地控制人类最基本也最本能的饥饿感,那其他很多情绪的掌控都是小case了。

我这个朋友,她叫嚷了几年,但现实还是那只涨不降的数字。她只在买衣服,相亲,面试的时候才会狠狠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减肥,但在随时的饥饿感和早晨的懒惰中又忘得一干二净。然后就处于信誓旦旦、沦陷、责怪、痛改前非自欺欺人的循环中。

有时候我们对自己太好了,对自己太宽容了,再还没有好好逼自己一把的时候就找个理由放弃了。减肥如是,生活中其他事情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看笔试题、面试和工作中,都会听到「定位」,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定位、用户定位、自我定位。我都会纳闷,你们讲的定位都...
    wutouxiang阅读 291评论 0 0
  • 洁儿,今天是中考的第二天,也是父亲节。 想想真是太快了,初中三年转眼就过去了。 中午和你说起初中的时光还剩一天就画...
    渔得渔樵得樵阅读 290评论 0 2
  • 那些你曾经为之努力的东西都在别人的身上得以体现,之所以你没有成功多半是因为你放弃了而别人选择了坚持
    娜疯子阅读 74评论 0 0
  • 我打开写作平台简书,突然发现自己多了一个绿标,之前听有的简书好友说过这是简书新的认证,在简书签约作者之后推出的官方...
    晓多阅读 1,673评论 24 39
  • 著名主持人杨澜在《女儿的“独立宣言”》中写到:我一直在为儿子和女儿有一天能更好的独立生活做准备,但是不得不说,等到...
    玉米婶阅读 2,692评论 4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