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像个死去的人

我想,我这辈子再也不会遇见我想要的那种爱情了。确切点来说,我这辈子是不可能会幸福了。

曾经我以为,只要明天还在,我的颠沛流离就不会是长久的定义。直到后来我才恍然大悟,有些人就适合流浪,不管太阳会不会升起,在江南的那层雾霾永远都不可能散去。

我要把自己卖了,像个垃圾一样的丢出去。我是有多么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这样认为。从前我一直是心高气傲的,只要心还在,总一天我一定可以出人头地的。但是现实却给我当头一棒,现实喜欢拿我寻开心,我就是那个笑话的下酒菜。我要把自己嫁了,因为我再也不想再给这个家庭增加不必要的负担。是不是只要结婚就可以了,不管结果是如何。这个家已经够乱的了,乱成一锅粥了,我要时刻清醒着,时刻理智着。会不会快乐,能不能够开心,已经不再是我可以拿主意的事情了。这几年的积蓄,有一部分被爸爸拿去放高利贷了。这几年的积蓄,有一部分替弟弟还了网上贷款了。说实话,我很不甘心,我不甘心自己这几年的积蓄,就这样被风刮走,一转眼什么都没有了。我愿意我的积蓄,贡献给这个家庭。我是要给爸爸贴补家用的,是要给弟弟上大学用的,并不是以这种方式付诸东流的。可是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放过我和妈妈?我的青春没有了,我的积蓄也没有了,甚至连我的爱情也没有了。

当初那个说喜欢我的人,最后还不是娶了别的女孩子。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吗?反正到后来,说着喜欢我的人,都会离开,就连你也是一样。你说你喜欢我,可是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做。然而你也读不懂我言语中的无奈,甚至看不见我的心,跟你的心是一样的。好像我轻轻一推,你就可以离我,离得远远的。你从来没有关心过原因,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喜欢过你?你的一句喜欢,让我一记,就是一大半辈子。原来你也只是在忽悠我。要不然你怎么会动了别的女孩子,然后让她怀上了你的孩子?有些事情,只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完成的。你公开了你儿子的信息,那又代表什么?原来不管是不是喜欢,有些事情都是可以两个人一起完成的。再说感情这东西,很难拿捏尺寸。前一秒还在念念不忘的人,后一秒就可以轻易对另一个人掏心掏肺。最终,她还是代替了我。甚至取代了我在你身边的位置,你也痛痛快快的把我忘记了。

你不再爱我。

我也不再相信任何东西了,有关于感情的事情,我不想再提起。后来遇到的人,朝我接近的人,我都会怀疑他们是贪图我哪方面上的条件,并非真心喜欢我。男生比女生更加现实,嫌弃女生的经济情况,并不会直截了当的说明,而是拐了一个弯,绕了一大圈的,委婉的找了个借口。刚开始女孩子可能真的以为是自己颜值,还有能力上的问题,一两次见得多了就心知肚明了。慢慢懂了,贫穷真的会害你一无所有。有些在起跑线上的东西,并不是你日后可以逐渐改变的。男生都想找个能够帮助自己成就大业的妻子,而女孩子相对来说,要求会比较简单。能够真心实意的对待自己的伴侣足以,不会那么世故的看中对方的家境情况。

妈妈说过,每个人都是要结婚的。是啊,就是因为这样子。在中国的话更加严重,如果你不结婚就会被人家指指点点的,我不介意自己被别人当成怪物,但是我看重亲情,我不想我的爸爸妈妈被别人说尽闲言闲语。其实结婚就是那么一回事,如果不是非要的话,结婚根本没有多大的好处。说白了就是一张结婚证书,把两个陌生的人捆绑在一起。我爱你吗?不。我爱你的钱吗?不。我压根就再也没奢望爱情这件事,你的经济也只是你的,并不是我的。我就只是看上“我是你的妻子”这个名义。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悲,我就只要这个已婚人士的头衔,然后我要贯穿我这辈子和另一个人生活在一起。这对另一个人公平吗?这对我自己公平吗?当然不公平。只不过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公平可言。

以前在浙江工作的时候,虽然天寒地冻的,身上是冷的,但是心是热的。如今在老家福建生活,虽然有阳光和温度,大冬天的身上也是冷,但是心更冷。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这个结局,岁月在脸上画出了轮廓,却没有结下金色的果实。为什么好人只要做了一点点的错事,哪怕是有一丝丝不好的念头,老天就下了圣旨惩罚她们?为什么坏人干尽了丧尽天良的事情,却还是能够坐拥天下,吃得饱穿得暖的?难怪现在没有人愿意当好人了,大家都忙着当坏人。因为坏人不用受到欺负,还能以大欺小的,活得特别长久。不用像好人一样,拼尽一生,却还是落得个吃力不讨好的下场。

有人说,像我这样子的女孩子最难嫁。因为我特别重视我的原生家庭,我没办法放着我的原生家庭不管不顾。那时候,面对喜欢我的那个人,我希望等我自己整理好原生家庭的事情,等一切过去,再大大方方的袒露我自己的心声。我以为他会等,可是他并没有。

妈妈偷偷去领了我的积蓄以及卖土地的钱,去让我帮弟弟还债。爸爸还不知道,如果知道了的话,肯定会大发雷霆,甚至把这个屋顶都给掀了,他会恨死弟弟的。他一直以为他养的好儿子,都是我和妈妈一直隐瞒下来的。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她的钱是哪里来的,是后来她才坦白告诉我的。是啊,我早应该想到的了,妈妈哪有钱啊。她的钱都被弟弟剥夺去还信用卡了。弟弟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故犯,我真不知道他是什么脑子。像这样的儿子,爸爸和妈妈也是不用指望他可以给他们养老了。这段时间,弟弟又在当啃老族了。我让妈妈不要再傻了。妈妈拿出她仅有的买菜钱,让我给弟弟汇款。我说,妈妈你要说这是我的钱,当母亲的钱,儿子总是可以随意花费都不用偿还的。我这个当姐姐的,钱我以后都是要他还的,绝不可能再让他白拿了。我有度量用在你这个弟弟身上的钱,但是如果是这种事后收拾的烂摊子,你想都不用想。你伤透了我和妈妈的心,你比爸爸更无知。你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家庭的经济条件,我和妈妈也说破了嘴皮教育你了,你完全不知道悔改,才一个二十三岁的小孩子,你欠下了滔天巨款,你的心肝到底在哪里?小小年纪,没有能力可以承担事情,竟然如此胆大妄为,完全不顾虑事情的后果。凭什么爸爸和弟弟欠下债,要我和妈妈来偿还?

我的一腔热血,早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灭亡。好人有什么用?好人就该死吗?好人就应该默默当牺牲品吗?好人就应该用自己的善良,来让更多的厄运接二连三吗?我的善良,是用来帮助那些需要救赎的人们,而不是将他们一步步推向更得寸进尺的深渊。如果是因为我的善良,而促使不好的事情发生,那样子我宁愿不要我的善良。善良不是这样子的用法。

我会出嫁的,但是对方不会是那个对的人,因为好的感情,我是等不了。我只是为了我的妈妈。过得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但愿我还是那个孝顺懂事的女儿。

有些人,一出生就注定是个悲剧。不管兜兜转转多少回,该自己牺牲的,就必须自己牺牲。任凭自己如何整改,如何用力,也换不回一个可以喘息的机会。

有些人,就是窝囊的活着。活着,跟个死人没有什么两样。我有满腔壮志有什么用?到最后还不就是个活死人。

听说,天堂比人间有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不知道为什么,白天总是会感到很迷茫,可一到晚上,却又觉得信心满满。可能是因为懒惰,白天手头总是有一堆事,就会有种不...
    城南九时阅读 113评论 0 0
  • 听了院长给我们讲犹太人的故事给我的启发,: 1、民强则民国强,祖国的繁荣昌盛,只有从我们这些有智慧的人在一起联合起...
    天卓_e0b5阅读 176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59天】 【知~学习】 《大学》0遍共82遍 《六项精进》0遍共82遍 【经典名句分享】 态度比能力...
    遇见_a77c阅读 100评论 0 0
  • 原来我们都是骗子是无赖 厌倦了又不想说分开 ——2017年2月6日 明知道说谎...
    幸运超人孙小红阅读 1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