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一段感情的十大方法

我有一位朋友失恋了,因为用情太深、伤的太重而不能自拔。为了彻底放下这段感情,他销毁了与对方有关的所有东西,从此不再与她联络。尽管这样,他内心的痛苦并没有减少,甚至还抱着女友回心转意的希望。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才逐渐从伤痛中走出,然后平静地结婚生子。当女儿出世后,他感到人生再无仿徨和迷惑,才算彻底放下了那一段让他备受煎熬的感情。

人们总说时间和新欢是治疗失恋的良药,可这味良药的药效却不能确定,有时它几个月就起作用,有时一生也未必见效。爱情与生命起源一样都是千古之谜,古今中外从未有人能把爱情说透彻。所谓不为情动、不为情伤,通常是失去了爱一个人热望,但凡付出真爱的人都难免会受到伤害。也许,为爱情而痛苦才是世上最甜蜜的痛苦,正因为如此,人们迟迟不肯从感情的伤痛中走出来。分手后,人们总是难以割舍往日恋情,同时又希望尽快放下,患得患失才是痛苦的真正根源。

现推荐十大放下一段感情的方法,希望至少能有一招能派上用场。

第一招:时间遗忘法

把与对方有关的东西全部销毁,从此陌路不再有任何瓜葛,不给彼此任何希望,彻底让自己死心。这一招看起来决绝,但假如某一天他/她突然又出现在你的生活里,甚至是主动找你重归旧好,你能否岿然不动,一语拒绝吗?如果能,那才叫做彻底放下。

第二招:寻找新欢法

人和人是不同的,就像树叶和树叶不同一样,如果你真爱一个人,他/她的温柔贤惠、光芒耀眼,或者劣迹斑斑,总有一部分会残留在你心中,让你难以忘怀。那么,当她再次出现时,你能保证不会再次怦然心动?

第三招:更爱自己法

怎么才算更爱自己呢?吃好穿好就是更爱自己吗?女人失恋后暴食、购物;男人失恋后嫖妓泡妞,但那真的能让他们开心吗?能,但却短暂。因为失恋的女人依然会在购物后坐在咖啡馆里茫然地注视着过往的人群,不明白为什么别人看起来总那么开心?男人在深夜回家的路上会感叹,原来小姐真的不及她万分之一,从而陷入更大的落寞与悲哀里。

第四招:找回自我法

也许有人在失恋后会灵光乍现,重新定位自己,设定目标。譬如,有个男人立志要泡好多好多女人,成为情场高手。后来他果然做到了,他泡了很多妞,成为了情场高手,为此还写了一本书专门指导别人泡妞。若干年后,他在某个人生的转角遇到了那个女人,发现她不过是一个普通女子。于是,他感叹每一条路都是荒径,每一个人都是过客,每一篇记忆都是曾经,他认为自己彻底放下了。然而,让自己从一个感情真挚的男孩变成所谓情场高手,这何尝不是一种自虐?当他庆幸当初没有追到她时,她会不会同样庆幸断然离开了他呢?爱情哪有输赢,你以为你赢了,可到底还是输了。

第五招:工作忙碌法

这是我比较赞同的方法,也是最有价值的方法。让自己像陀螺一样的忙碌起来,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这样既不耽误青春,还能让自己通过努力成为更有价值的人。不过,却不知道究竟这种方法到底彻底放下一段感情,因为真正的爱不会因时间被工作填满彻底放下。在工作的空隙中,每当想起那个人的笑容时,仍会感到整个世界都温暖,看到街上和他/她相似的背影,仍然会心跳加速。

第六招:放大格局法

人们陷入某件事不能自拔,通常是因为格局不够大,仔细观察就发现那些志向远大者很少会为某次失恋耿耿于怀。所谓的痛苦,更多是一种不甘心,比如他没有履行诺言,没有带你去看他曾住过的城市,没有一起去看海,没有如期而归,没有直面生活的勇气,没有挽留没有告别等等。一个人对你爱不爱是能感到的,所以当感觉不在时要洒脱地跟不懂珍惜的人说再见。

第七招:怀着恶意研究他/她

以最坏的恶意研究他/她的一切。这种方法或许能见效,但它也会像毒药一样杀死你心中的美好。我不主张这种方法,因为这会让你内心充满戾气,不再相信任何人,因此变得孤寂可怜。

第八招:冰冻法

想彻底放下一段感情真得不容易,如果你够勇敢的话,可以把这段感情“冰冻"起来,然后用所有的精力来寻找自我,什么时候觉得开始找到、认识、接纳自我了,再回去看那段感情,再决定是放下还是拿起来。只是,冰冻法需要极强的心里承受能力,拥有玻璃心的人不要轻易尝试,否则,先破碎的一定是你的心。

第九招:理性面对法

认清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沉溺的甜蜜中走出来,还原他/她本尊并去重新审视他。或许,对方原本就懦弱胆小,或者他/她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如果这样,你又何苦自恋又自伤呢?我们要包容一个人的成长,因为每个人都在成长。真正放下一段感情必然是你敢于理性地直面它:不回避,不遮掩,也不刻意假装忘记。如果感到痛苦,就去哭去叫直到内心坚强。然后,再回头看它,便会宛然一笑。

第十招:爱到极致法

如果在分手后,无法彻底放下一段感情,那说明你心里仍旧爱着他/她。既然爱着,就不要急急忙忙把他/她从心里清除掉,那样只会违背了自己的内心。我个人的处理方式就是把这段感情进行到极致,不让自己不后悔,直到确认他不再爱我,我才转身离开。人生不怕放手,而是怕放手之后的不甘和后悔。真正全心全意地爱过了,无论结果怎样,心中无憾。

我认为,爱情的痛苦绝不在于爱情本身,而在于占有的欲望没有满足。你希望与他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他/她却断然离去了。第一个说出誓言的人往往离开最早。真爱,如果真得存在过就不会消失,即使不再像从前那么炙热,依然可以给我们温暖。

不必勉强自己一刀两断,逃避只会强化痛苦,却不能帮你解决问题。当你做完了所有你想做的事,你会发现你不用逃避什么,哪怕这个人还在,你也不是以前的你了,那段感情也不是曾经的那段感情了。于是,你接受了这样的结果,甚至能接受和这个人做朋友。也许,最好的结束方式就是把这段感情的性质改掉。

我不想劝你潇洒地“断舍离”,告诉你将来会遇到更好的人,或者我们自己会变得更好,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唯一的,后来者的光彩并不能覆盖前者的美好。

所以,永远别放弃对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爱就爱了,没有输赢,没有对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使用了rem的适配方案之后,已经彻底的忘记其他的适配了。但是今天在主站中做一个弹窗UI,由于主站之前没用rem...
    木白no1阅读 4,356评论 1 3
  • 文/饺子 深夜十一点,袁小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走廊过道里一如既往留了一站橘色的吸顶灯。 坐在沙发上休憩片刻后...
    零零一饺子阅读 592评论 0 4
  • 绿头垂头丧气地坐在古树下,回想往事。 很多事他想不明白。 为什么他被红戴绿帽,七彩小队杀的人竟然还是他? 他们是事...
    我是大水沟阅读 356评论 0 0
  • 一、大雪 墨云压压北风呼,惊得玉龙飞向湖。 今煮柴门三尺雪,明年哪怕再赊炉。 二、冬日 天花漫卷起寒酥,六出柴门竹...
    梦之旅_926e阅读 346评论 11 11
  • 如何才能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来看常见化妆品挑选方法,让你在家在外都能轻松检测。速速马了 彩妆 涂:先在手背或耳根上...
    雅芳亚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