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人性化设置

更高效的使用Sketch,效率提升200%

  1. 首先你要有一定的Sketch基础,基础默认的热键这里都不会提到,此文为Sketch的进阶教程
  2. 只需要按照A,B两个步骤配置好Sketch,然后把文中提到的热键都用一遍,即可.
  3. 如果实际项目中忘了热键,可以打开这篇文章对应的参照
  4. 热键属于肌肉记忆,多用就记住了,不需要死记硬背.

A.首先安装插件

由于以下许多功能都是插件附带的,所以需要先安装插件,这个插件包是我多个项目久经考验的插件汇总:
https://pan.baidu.com/s/1pKT12yf 密码:x5gv
把插件包解压拷贝到Sketch的插件文件夹中,
如图sketch的设置页面,可以直接打开插件文件夹(齿轮下的Show Plugins Folder按钮)

如图sketch的设置页面可以直接打开插件文件夹

B.需要修改的Sketch热键

由于Sketch许多功能都没有设定默认热键,并且又都是常用功能,所以在此添加热键设置,包括插件的也是一样.
如图,在系统设置中修改Sketch的热键,只要把功能的名称复制到应用快捷键的列表中即可,如果不会修改热键请百度,网上许多这类文章:
http://blog.csdn.net/rznice/article/details/47297335

下文标记为(默认)前缀的不需要添加热键,在此标记出来只是为了大家方便上下文记忆
其中涉及到一些个人对键位的理解,如果不喜欢,一些常规键位可以不修改.

个人建议如果之前没有修改过热键的朋友,最好原封不动的按照以下热键方式修改:
Zoom Out : F1 放大, 滚轮太慢,组合键太远,习惯它
Zoom In : F2 放小
ArtboardZoom - Zoom to selected Artboard : cmd+2 缩放到当前画板(插件),特别常用
Delete :** F3** 删除, Delete太远,习惯它
Close Path : F4 闭合路径
Scissors : F5 剪切路径, 绘制icon常用,但是系统没有给它配热键...
Reverse Order : F6 反向路径, Sketch如果要从路径另一头绘制,只能用它,并且系统没给热键.
Space Vertically : F7 (插件)垂直排列,指定间隙(重要并不是默认的垂直排列,是设定固定间隙的排列)
Space Horizontally : F8 (插件)水平排列,指定间隙
Flip Horizontal : F9 水平翻转
Flip Vertical : F10 垂直翻转
Mask with Selected Shape : cmd+F 把所选的文件打组蒙版,新出的功能,比之前的cmd+shift+M更好用的蒙版
Alpha Mask : cmd+option+T 变成透明蒙版, 很偶尔用得到
Outline Mask : cmd+control+T 变成路径剪切(默认) 很偶尔用得到
Resize Artboard to Fit : control+A 让画板刚好和内容图层一样大
Flatten Selection to Bitmap : cmd+K 让所选组变成位图
Union : cmd+option+A 并集形状, 常用
(默认)Subtract : cmd+option+S 差集形状, 常用
Intersect : cmd+option+Z 交集形状
(默认)Difference : cmd+option+X 或集形状
Flatten : cmd+return 把路径组变成单图层路径, 常用
Convert to Outlines : cmd+shift+return 把描边变成路径
Smaller : cmd+3 文字变小, 特别常用,养成用热键修改字体大小的习惯,这样可以精细的修改1pt的字体
Bigger : cmd+4 文字变大
Forward : cmd+] 图层上移, 主要是为了和ps保持一样
Backward : cmd+[ 图层下移
Move To Front : cmd+shift+] 图层移到最上层
Move To Back : cmd+shift+[ 图层移到最下层
Android : cmd+shift+O 导出Android格式图片(插件),比系统自带的好用.这里注意,以750 or 720为单位的画板才可以自动适配.
(默认)Web : cmd+shift+W 导出Web格式的图片
(默认)iOS : cmd+shift+I 导出iOS格式的图片,画板尺寸同上
Scale... : cmd+T 保持描边比例缩放
Paste Style : cmd+B 粘贴样式, 特别常用
Triangle : cmd+I 三角形工具
Round to Pixel : cmd+U 让所选的所有图层对齐像素
Collapse Artboards and Groups : cmd+option+G 图层列表文件夹合并显示
Show Smart Guides : cmd+shift+C 切换显示智能参考线,绘制细腻的icon的时候最好隐藏参考线,方便绘制
Place Bitmap as Layer Fill... : cmd+control+O 给一个图层添加位图填充(智能链接,配合PS做复杂图形)(插件)
(默认)Update All Bitmaps : cmd+control+U 刷新智能图层填充(插件)
Select Group Layers : cmd+option+F 选择子图层(插件)

一些其他常用到的默认的热键,包括Sketch默认的和插件默认的

Replace Layer : cmd+option+R 把剪切板的图层替换当前选中的图层(插件),特别常用
Pick Color : control+C 吸取填充色/只有描边时吸取描边色,系统自带
Pick Border Color : control+shift+C 吸取描边(插件)
Fit Artboard Height : control+shift+A 把画板变成内容一样高,绘制特别长的列表效果图时用得到
Duplicate Artboard : cmd+shift+D 水平复制当前画板(插件)
Rearrange Artboards Into Grid : cmd+option+control+R 自动排列画板(插件)
Prefix Artboard names With Numbers : cmd+option+control+N 自动给画板加编号(插件)
Export as zipFile : cmd+shift+M (神器,节约一顿饭的功夫)导出自动标注, (marketch插件),在画板名前加"-"前缀,可以阻止导出该画板

写在最后

不要妄想一个软件解决所有问题(包括Photoshop),Sketch不能完全代替Photoshop,但是的确可以提高一个数量级的效率,个人推荐的使用方式为:
1.Sketch绘制大部分UI
2.复杂图形还是由PS绘制,输出Png到Sketch做"组装"
3.Sketch同时作为最终切图/标注/效果图输出
4.Sketch方便配合其他原型工具做动效高保真原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