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明珠(1)


太和十三年。

武安伯胡国珍神色紧张,略微不安,此刻却只能坐在腰鼓形圆凳上,只瞧这产房里外的侍女进进出出,尽是紧张之色。

站在武安伯一旁的管家连声安慰,此刻却是毫无作用,也只得在言语上多些安慰。

武安伯此刻早已坐立不安,尽管他的年岁已经很大,但是却免不了内心的焦虑,多年未得子,而如今他的夫人好不容易为自己怀上一个孩子,如今却是早产的迹象,怎能够不让人心急?

武安伯眉头紧锁,他正值壮年,此刻却依稀见得衰老之态,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一天之久。

正在武安伯惴惴不安之时,武安伯府的院外此刻急急行来一辆马车,赶马的车夫已经在不停的驱赶着马,车内的人却一再的嫌马走的太慢,已然是催了无数遍。

念弓呆在车内看着面前的住持——静华禅师,早已经没有了先前的仪态万丈,现在在她面前的,却是一位紧张的道姑,一位普普通通入寻常般焦虑的妇人。

静华禅师自从一早听到早产的消息,便立刻让寺庙内准备车马,以便自己回府。

待静华禅师匆匆赶到时,天色傍晚,念弓早已掀开车帘,此刻已经下去为静华禅师准备步梯,念弓纤纤素手,刚刚掀开车帘,却被天上之景惊住。

只见天空之上,白云散去,此刻已是万里无云,而就在刚刚,才下过一场夏雨。天色慢慢的变了,方才炙烤着大地,夏雨一场而过,而如今却是另一番情景。念弓惊讶的唤了一句:“禅师,霓虹出现了!”

天边际远,万物皆暗了颜色,只余下淡紫色的天,两道宏弯的虹跨过了几道,外端较暗,内层却晶莹剔透,亮丽的直击人心。

正待静华禅师掀开车帘后,也不禁为这样奇幻的景象吸引了片刻,“双层!竟然是霓虹!”静华禅师忍不住叫出了声,仍旧未反应过来,喃喃自语,“竟是霓虹,竟然是霓虹虹!”

念弓在一旁早已忍不住感叹,“禅师,竟然是霓虹,胡夫人可真有福气,她将来诞生下来的小婴孩也是有福气的。”念弓刚刚说罢,便双手合一,道了一句,“阿弥陀佛,保佑夫人和麟儿平平安安。”

静华禅师刚刚听罢这一句,早已经按耐不住了,她的目光紧盯着府门,不待念弓此时还站在原地,两手合一,此刻她是什么都没有理会,连忙向武安伯府内快步走去。

静华禅师头戴风貌,穿着上却依稀循着从前的装束——斜领窄袖曳地长袍,她百里奔赴过来,就是为了皇甫端敏这样的,待她十足好的嫂嫂,恐怕,这一生,只这一位真心相待之人了。

静华禅师早已经踏入了武安伯府,直向着产房冲去,只见里外的家婢早已经是手忙脚乱了,手上端着的,是一盆有一盆的血水,静华禅师毕竟没有生养过,不明白其中的生育之苦,她看见年长自己多年的大哥在一旁只能干坐着,心里早已经不是滋味。

多年未见,自己的大哥现在早已经不是那一个青涩的男子,会抱着自己,惯着自己的男子,有多少年了,她竟没有看过这样的大哥,鹤骨霜髯,瘦骨白须,她从来都没有想过那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到了如今,会是如此模样。

静华禅师内心酸涩,有多少年了,她只顾着自己,只顾着那个早已离开自己的人,却忘记了,自己还有家人,他们同样担忧自己,任性多年,早已习惯旁人待自己的好。

“大哥……”静华禅师怎能忍耐的住,还是唤出了那一句已经多年未唤的二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川理情•我的大学故事#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均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过。 又是一个燥热的夏...
    我可是个有意思的人儿阅读 1,542评论 32 166
  • 今天的关键词是安全感。趁早创始人王潇在很多场合演讲都多次强调,自己给的才是安全感。对此,我深深认同。 我是...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300评论 0 0
  • 挽留 文/留云侠客 你在怨我没有挽留 其实我在心里 已经挽留了你一千回 你这么快就忘记了 我和你在一起的快乐 又怎...
    留云侠客阅读 107评论 0 1
  • 对于高考完的孩子们来说,这个暑假是盼了多年的。而当三个月暑假真正到来,到底要怎样把握才能有意义的度过这个长长的暑假...
    就这样忘了吧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