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只有春知处(2)

上一章

翔子发现自己的新邻居居然是书店里的帅哥,突然觉得,也许月老冷落自己多年后终于把她记起来了。

“你好,你是......”翔子主动过去打招呼,

“哦,你好,我叫陈冰,以后我住这。”



如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翔子带着微笑回到家。

作为一个适龄未婚单身女郎,对一个外表看起来不错的男人感兴趣,是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但在这种事情上,她一向低调。因为虽然和所有女人一样喜欢帅哥,翔子却已经习惯一个人很久了。她对陈冰的兴趣,更像是正在剧荒中,突然上档了一部正对口味的新剧。

可从那天起,她的耳朵突然变得灵敏起来。早上吃着早饭,她能听见他开门离家;晚上窝在沙发上看书,她能清楚的知道他何时回来。如果不是那次意外,也许,翔子会一直那么默默的注意他,不知不觉发展成单恋吧。可后来的事,让她万分庆幸自己没有和这个男人有什么瓜葛。

又是一个周末,翔子晚上在爸妈那吃过晚饭,因为不想第二天早起半小时赶着上班,还是回了自己的小公寓住。上了电梯,刚要合上门,一个声音喊道“等等!”翔子赶忙将电梯门按住,只见陈冰怀里抱着个衣着时髦、喝醉的女人走了进来。翔子一时有些目瞪口呆,连招呼都忘了打。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喝多了!”陈冰多少有些尴尬的解释。

“不用,不用和我解释!”翔子挑了挑眉毛,扯了下嘴角,举起一只手,做了个制止的手势。

陈冰明知道她是误会了,可大家只是邻居,确实没有多说的必要,也就不再多说。偏偏这时怀里的女人蹭了蹭他的脖子,猫一样嘟哝了句“嗯,抱紧点儿!”

陈冰彻底无语了,看样子,自己要在这个邻居的心里做实花花公子的位子了。气氛正尴尬间,电梯终于到了。

翔子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了出去。到了自己门前,用一种奇怪的语气说“要帮你开门么?”

“好,谢谢,钥匙在右侧的大衣口袋里”陈冰一边感谢着,一边微侧了身子方便她拿。

翔子走过去,尽量不接触身体的,掏出钥匙开了门,将钥匙丢到他怀中女人的身上,转身回了自己家。

翔子很郁闷,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欣赏过一个异性了,没想到,这一次,这个漂亮的邻居居然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花花公子。果然老妈的话没有错,帅哥没有几个靠得住。还好自己还不至于犯花痴,只是曾经的那一点点心动,也让自己不齿。

第二天,吃早饭时,听见隔壁开门,那个女人的声音说“陈冰,难道我就真的没有她好么?为什么我不行?”陈冰没有说话,接着门就关上了。

好巧不巧的,翔子出门上班的时候又遇到了陈冰,两个人一照面,莫名的有些尴尬。在陈冰,一个没必要解释的人对自己产生了极大的误会,解释吧多余,不解释吧,自己在这个邻居面前,就成了一个带有有害标签的人。而翔子则是出于礼貌应该表现如常,出于感情很是不屑。



如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从此后,翔子尽量避开他上班的时间出门,虽然是一墙之隔,有意为之,倒也没再碰到面。

很快到了年底,公司里开年会,翔子又被老总钦定了做主持人。翔子上学时是学新闻的,现在在这家广告公司做文案,一遇到活动就会被抓差。主持翔子是不怕的,不巧的是,今年她的搭档是个一米八十多的高个男孩——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为了配合这个小子,翔子特意买了双超高跟的鞋来配他。虽然鞋是有水台的,可一场活动下来,也让翔子好像站在刑具上一样。

活动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翔子拖着废掉的脚扭回公寓,刚走到楼下,一脚踩在了一块石子上,把脚扭了个彻底。“嘶呵,屋漏还偏他娘逢上连夜雨了!”

翔子想要努力站起来,可脚一用力就钻心的疼,看样子是伤的不轻。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双手从背后探过,将她扶了起来。

“怎么了?”陈冰在身后问道。

翔子神经质的将自己从他怀里掙出来“没事儿,没事儿,不小心扭了一下!”

陈冰看出了她的排斥,知道她对自己有误会,干脆就收回手站在一边“还能走吗?”

“能,能行,你先上去吧!谢谢!”

“哦,那你走一个我看看!”陈冰好整以暇的看着她说。

翔子咽了口口水,将脚放到地上,步子还没落下去,只觉得身体一轻,人已经被陈冰抱在怀里了。

“喂,你干什么,放我下来,我自己可以!”翔子急的挣扎起来。

“别挣了,我这是医者父母心,总不能让你把自己弄残吧?”

“你是医生?”翔子捕捉到了关键信息。

“恩,巧了,还是骨科医生,刚好治你!”



如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一进门,借着走廊的灯光,陈冰将翔子放在了沙发上。回身开灯、关门。随着门响,他有趣的发现,沙发里的女人马上紧绷了身体,警惕的望着自己。许多年了,从学校到医院,陈冰一向是女人们追逐的对象,一向是他来划线拒绝。第一次,一个女人这么明显的排斥自己,竟让他反倒生出几许玩味。

他朝翔子走过去,蹲在她面前,捧起她受伤的那只脚。作为一个医生,他还是很认真负责的,在翔子龇牙咧嘴的咝呵声中,陈冰开口“没伤到骨头,只是简单的扭伤,这几天少走路,最好每天能做两次热敷,养一养就好了。”

翔子清了清嗓子,“恩,知道了,谢谢!走的时候请帮我把门关好!”

听到这明显的逐客令,陈冰微微䃚了下眉,对于他不分青红皂白的误解自己,心里有些着恼。“不急,我把你安顿好再走!”

说着,陈冰再一次附身将翔子抱了起来,转身朝卧室走去。

“干...干...干什么?这是我家,我自己可以,你可以走了!”翔子吓得结巴起来。

陈冰将她放在床上,附身到她脸前“亲爱的邻居,我这么热情的上门出诊,你怎么还不领情啊?”

他的呼吸喷在翔子的脸上,翔子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她用力将自己压向床铺,“谢...谢谢!我真的可以,你可以走了!”

陈冰将身子俯的更低,翔子吓的握紧领口闭上眼睛偏过头去,他却趁机拉过被子将翔子裹在了里面。“好,晚安,邻居!”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画黄梅:《雪里香》 尺寸: 50cmx100cm( 4.5平尺 ) 钤印:廖又蓉 梅君 闲章:暗香疏影 材裱: ...
    4182204ab311阅读 382评论 0 0
  • 第二十三章 说曹操曹操到,正说着,贾主席浓浓的乡下话就传进来:“那也不知道谁干的呢,还好好的一双鞋就扔到墙角里了,...
    姜苏阅读 207评论 0 0
  • 又是一个下雪的季节 六点三十分的风吹了过来 天空还是黑夜的颜色 有一些梦的碎片 像吹出的泡泡 消失在 向北的窗户上...
    郭清平阅读 129评论 0 2
  • 在屏幕上画一个框,定义为LISTBOX 它会有一个下拉标志 传值
    Mmm_余安阅读 529评论 0 0
  • 无论是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在我们的职场中,很多人都喜欢做好人,认为好人有好报,认为只要自己付出了好心,做了好事情就会有...
    职场蜜蜜阅读 3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