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落下了性教育,你该看看这个

近日,一条与性教育有关的新闻,说成都大学开了一个叫“性教育”辅修专业,选修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专业从事“性教育”工作。

所谓“性教育工作”会不会开启一片新的天地?比如黄片鉴别员升级版、幼儿性启蒙教师、青春期性瘾辅导员、看守所性事犯罪心理分析师……嗯哼玩笑话,扯远了回归主题。长了20多年的你,性教育大多数是在看小黄书和小黄片中完成的,那些会心一笑的好伙伴,以及那段压抑的日子:偷瞟女生胸部、想尽办法碰触异性身体、大脑边猥亵着女老师边产生罪恶感,无缘无故避开老妈。

而后,轰轰烈烈的冲动缓和下来,你开始有了第一次,也学会在自我和他人间协调性欲。连炮友这个词,也变得正大光明起来。

如今,性话题在网上早无禁忌。推动性教育的主力是互联网,互联网经济给予新一代年轻人不同于前辈的很多观念。连女孩儿都不再认为处女身是种贞洁,大胆要求活儿好。尤其是杜蕾斯在网络上的营销,像一只敏锐的鹰,击打历史残留的天空。可以说,商业力量对性教育的推动不可小觑。

真正的性教育时间远比任何人认为中的要早,早到从出生那一刻起。身体感觉怎样?身体部位叫的出吗?有人摸你你知道哪是不该摸的部位吗?有人触摸不该摸的部位你会告诉爸妈吗?8岁以上了解青春期的变化吗?知道那种变化是正常的吗?男生可以和女生做好朋友吗?

父母是性教育的第一人。由于历史因素包括亚洲性文化,父母一代羞于说性,他们在性教育上是失职的。他们自己也在一种缺乏性教育的环境下长大,可能不觉得有多大区别。问题在于,如今快速发展的社会,人们的思想观念、行为模式远远不同祖辈的时代,性教育的迫切性可以从太多悲剧新闻中看到,那些可怜的小女孩,被老师或熟人性骚扰致下体出血、妇科病甚至怀孕,还有看不见的、更难治愈的心理创伤。父母在性教育意识上的严重缺失,简直是整个民族的痛。

而孩子从一出生,每个阶段的性教育都是有所区别的。不少父母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不会被动等着孩子来问我是从哪来的。现在的孩子又太聪明,他们有了很多渠道去了解,一般会从年纪大几岁的孩子那里听到学到,作为家长要去询问,用一种他的年龄听懂的语言告知,在那些可以教的时候去和孩子时自然而然地谈。

有一句说的好,任何时候意识到去做,都不算晚,同样可以用于性教育上。而且和其他价值观一样,性教育是一个不断进行教育的过程。

女儿都要进行性教育,儿子也需要。你怎么愿意你出生的儿子未来是一个强奸犯?你怎么愿意你出生的女儿未来受人欺凌不敢言语?你怎么愿意让你女儿在一辈子在厌恶性的痛苦中而放弃了人应该享受性的乐趣?你怎么能接受婚姻美满的儿子其实多年后很多举动证明是个同性恋却隐瞒你的事实?

下面来看看美国性教育指南中的性教育课程:

人类发展性行为

人体解剖结构

生育

青春期

身体形象

性取向

关系:家庭、友谊、爱、约会、结婚及日后生活承担的责任、抚育孩子

个人技能:价值观、做决定、沟通、决断、谈判、寻找帮助

性行为:生活中的性、手淫、分享性行为、禁欲、人的性回应、性幻想、性机能障碍

性健康:避孕、流产、性传染病(包括艾滋病)、性侵害、生育健康


远比我们接受过的、认为的性教育更全面,不是吗?

从今天起多,学一点,对自己负责,让伴侣幸福,给孩子健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是高估短期能够做到的,而低估五年或者十年中能够做到的。 人们总是高估自己能在一天中所能做的事,总是低估自己一...
    不了之文阅读 523评论 0 0
  • 明天就要回学校了,就要正式上课了,觉得还是要好好的规划下。 英语要过级,门门不挂科,钱要省着花,作息时间要规律(痘...
    touxiang阅读 209评论 0 0
  • 驾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到达京津塘地段的时候车流量会特别大,其中货车居多。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货车大多数都不是集中箱式的...
    青木729阅读 7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