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走,我不追!

孩子,你慢慢走,我不追!




昨天,一姐得知自己即将上学。午睡时,突然抱住我说,妈妈,我不想上幼儿园,我想上童学馆。幼儿园里妈妈要回家,就不能在门口等我了,我不想和妈妈分开……说着大哭起来。

我现在无法和一姐解释,有些事要她一个人去做,有些路得她一个人走。我们母女以后离别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只能想法安慰她,让她第一次面临离别的时候,幼小的心灵,不惧。

然而,一姐不惧了,早上我却紧张的失眠了。五点多已睡不着,起床独坐,回忆着一姐成长的点滴,满满的都是欢乐和幸福。

曾经想过无数次,等到一姐去上学,我肯定会开心的欢呼雀跃。然而,真到了这一天,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兴奋。

晚上帮她整理衣服被子的时候,心里竟还有点五味杂陈。看着跟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的一姐,,脑海里竟然浮现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诗句和画面。

话说,一姐只是去上个暑期班而已。回过神来,不禁笑自己,居然在收拾衣物的时刻,感同身受孟郊母亲,为孟郊缝补衣服的不舍。真实感受!哈哈……

早上下着雨,我肩上背着小书包,胳膊挎着被褥,手里打着伞,弓着腰,另一只手牵着一姐。一路嘱咐着,把她送到教室。

第一天第一次上学,对这个学校感觉极好,里面的老师,个个喜笑颜开,温柔细语。也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来,学校的保安总是礼貌客气。原来,学校在地方名列前茅,是他们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名不虚传,赞一个。

把一姐送进班级,老师跑过来,赶紧把她的小手从我手里接走,和她说着话带我们去了教师。我把被子一系列物品,交给老师,和老师沟通好。

老师说,你回去吧!我不放心地看了看一姐。我看到她眼里闪着些许的惊慌,我的心提上来了。生怕我一转身,她会哇哇大哭起来。

或许老师也发现了,赶紧牵着她的手,说,来,我们去玩玩玩具。她笑了,笑着说,好。跟着老师走了。

看着她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老师,我偷偷给她拍了两张照片,一声不响地走了。我明白,今天的放手,是为她以后的路作铺垫。

八个小时,这是从她出生,第一次和我分开这么久。说不担心,是不可能。我在忙碌的同时,忍不住,时不时拿出手机,翻看着群里的消息。


果然妈妈都是一样的,群里妈妈们的担忧,晃动着屏幕。各种问题,各种嘱咐……

想想,第一天,真是为难老师们,在面临这些第一天入学的小神兽,一定手忙脚乱,分身乏术吧。

问了又要如何,又不能把她接回来,这个过程,总要经历。没有消息,我索性不问。看书,吃饭,工作……一切照旧。

两点半,老师私信过来说,一姐表现非常好,很乖。吃饭玩游戏都很棒。就是中午睡着了,做梦梦到我了,哭着说想妈妈!

看到梦到妈妈,要妈妈,我竟忍不住热泪盈眶。看着老师发来的一姐的照片,真想伸手抱抱她。此刻我才愿把想念的思绪拿出来,仔细观摩。

熬到放学时间,我赶紧出发。疫情期间,不能进教室,细雨蒙蒙中,老师们早已把孩子都安排在保安室里。而老师一个个,都站在外面,欢声笑语中把孩子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

看到这一幕,心里满满的感动和温暖,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家长安心。和老师们说过再见。我牵着欢快的一姐,回家了。路上一直在不停的和她聊天,问她在学校的情况。

今天开心吗?

开心。

有没有哭啊?

哭了,睡觉的时候,我想妈妈了,哭了两次。第一次哭,那个戴眼镜的老师,拍拍我。第二次哭,那个戴眼镜的老师,又拍拍我。我的脚痒,她还帮我抓痒。那个老师蛮好的呢!

那你喜欢那个带眼睛的老师吗?

喜欢。

有几个老师啊?

三个。

吃饭自己吃的吗?

嗯,还吃了饼干,喝了牛奶。吃了米饭和菜。

嗯,好棒。老师有没有给你小苹果?

没有,奖励了一个光头强,被我送人了。

那你喜欢上学吗?

喜欢。

明天还要去吗?

嗯,要去……

…………

哈哈,看着一姐这么开心,我提着的心放下不少。我的女儿长大了,真棒!

知道一姐去上学了,每个人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哭啊?我一姐很欢乐地答,哭了,哭了两次,我想妈妈了!

看着她坐在椅子上,玩玩具,玩贴纸,是一种欢喜和幸福。走一步叫她一声,一天没见,就想看看她听听她地声音。

吃过晚饭,我因工作开会开到近八点。洗漱好,想陪一姐看会书,她怎么都不要看,非要和我一起玩游戏。说,妈妈明天看书,今天我们玩游戏吧。玩抱抱,倒地的游戏,笑得前仰后合。

关灯之后,她突然很伤感,抱住我说:“妈妈,我明天不想去幼儿园了,我想去童学馆。幼儿园,妈妈不能在门口等我,还要睡觉。我不想睡觉。

去童学馆,妈妈还能在门口等我,我还可以去大鲨鱼那个游乐场玩。妈妈,明天我们去大鲨鱼游乐场吧?“

听到这些,真担心明天会哭。赶紧安慰她,哄她,问她一些在幼儿园的趣事。希望以此提起她的乐趣。不然明天哭了就麻烦。

想起前段时间,我出去有事,没办法带她一起去。她抱着我的腿哭得撕心裂肺。她躲在驾驶座上,不舍无奈,甚至祈求着妈妈带她。我的心就不自主的濡湿。

在年幼的一姐心里,妈妈是她的一切,哪怕有时候妈妈有坏脾气,坏情绪,她最深爱最离不开的依然是妈妈。

面对妈妈的坏脾气,她还会说,我不想妈妈凶,我想妈妈开心。如果看到我不开心,她还会照顾我,哄我开心。

孩子的爱,纯真和无私。我一直认为虽说母爱伟大,其实,只有母亲才知道,孩子配得上母爱的付出,因为孩子对母亲的爱更伟大。

很快,转移了一姐的注意力,说了很多学校的事情,她很快进入梦乡。我起来开灯,静静地收拾着她明天要穿的衣服,需要带到学校的物品。且在每件物品上都写了名字,帖在上面。

我做着这一切,看着熟睡中的一姐,笑爬上了我的眼角,我的脸上。整个房间都溢满着幸福的味道——香香甜甜的!

今生有缘母女,是我们彼此的幸运。而我,身为母亲,必定不会用母亲这个身份,给一姐施压。

更不会强迫她上学必须是好成绩,上班必须是好工作,结婚必须是好家庭。我只愿她往前走的每一步都踏实、快乐、随心。

我也不会去追,而是看着她慢慢、慢慢地走。走出第一步,第二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