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宜家拍了一支广告,大家集体“颅内高潮”!

近两年,国内外各大视频网站、音乐平台逐渐开始流行一种以听觉为主视觉为辅的“娱乐项目”——「ASMR」

从2010年起,Youtube上就陆陆续续出现了一些「ASMR」小组和「ASMR」主播,他们会通过窃窃私语的声音、咀嚼食物的声音、手指和物体摩擦发出的声音来刺激听众感官,有的ASMR Artist还会配合灯光、手部动作、角色扮演,甚至是不同的语言来制作ASMR视频。(最近还流行起了舔耳……嗯……确实有点刺激。)

那「ASMR」到底是什么呢?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ASMR」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的缩写,中文直译过来就是: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这是人的一种感知现象,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让人产生一种生物电流,而这种电流窜过神经时,可以在颅内、头皮、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一种独特的、令人愉悦的刺激感。哦对了,ASMR还有一个名字,私以为特别准确:颅内高潮。

很多人会把「ASMR」描绘地很神秘,因为阈值不同,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体验。先来看一段Youtube上一位「ASMR」网红主播的视频了解一下

温馨提示

在进行「ASMR」体验前要戴上耳机

耳机质量越好,体验效果越棒

有没有感觉到头皮发麻,昏昏欲睡?

有没有感觉到大脑有种非常舒服的麻木、刺痛的快感?

如果有的话,那恭喜你,你刚才成功体验到了「ASMR」!

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因为就像刚刚提到的,每个人对ASMR的阈值不同,所以体验也不一样,如果这个ASMR Artist没有让你找到感觉,你可以自己去 网上搜一搜,或许你会对其他的ASMR方式感到上瘾。

3Dio是录「ASMR」经常会用到的专业设备

因为人耳外形所以近段时间

很多ASMR博主录制“舔耳”视频时

它就成了不二道具

所以,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感知可以多看看、多听听,不过,上班的时候就不要了,因为通过「ASMR」,你能或多或少的从过程中变得轻松舒服,而且「ASMR」都是些温柔、重复、持续的声音,所以很多人会感觉到很困,昏昏沉沉。而就因为ASMR能带给听者舒适催眠的感觉,所以被宜家好好地利用了一把,做了一款ASMR广告。

昨天,宜家利用「ASMR」推出了一则长达25分钟的广告片,利用手和宜家床上用品和家具的摩擦来刺激消费者的感官。

这是纽约奥美为宜家推出的一个新Campaign——Oddly Ikea,因为即将迎来返校季,这个Campaign主要是针对大学宿舍的产品系列推出的,广告中展示了宜家的一系列产品羽绒被、衣架、灯泡、羊毛地毯、水龙头等,通过用手部和产品产生的摩擦,让它们产生不同舒缓的声音为消费者带来一些舒适的感觉。

奥美的创意总监Della Mathew和宜家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拍摄一个有关大学毕业生的电视节目,所以准备讲电视节目和宜家线上网站产品做一个连接。我们知道ASMR视频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我们也想通过宜家的产品让这些学生们在忙碌了一天后可以放松身心,所以我们就将这两点结合在了一起。

除了宜家的理念和「ASMR」有相关性,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舒适轻松的感觉之外,通过「ASMR」视频形式的拍摄,可以更好、也更细致地将产品展现出来,这用传统的广告方式是很难做到让消费者接受的。

宜家这次的Campaign针对的大多是00后,这群年亲人逐渐开始步入大学生活,如何打动、吸引这些年轻人是宜家一直在尝试的。宜家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传统的电视广告、平面广告很难吸引到这些年轻人。所以,今年7月,宜家为了吸引这些00后,曾通过Snapchat做了一则广告。而8月用「ASMR」形式做广告也是宜家吸引年轻人一次新的尝试。

IKEA广告完整版

好了,听完不用上班了,睡吧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