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菜鸟》直播学习心得

AHA!哇!哦吼!简直逆天!太厉害了吧!
此刻的心情,就只想用一堆超级夸张的语气词来表达我的惊叹和惊奇。今天小六老师讲了菜鸟到高手的必经之路,以及如何采取行动,让自己从阅读的小菜鸟变成一年也可以阅读三位数的阅读达人的方法。过程精彩,直直的戳中我的内心,让我获益匪浅。

菜鸟到高手的三个必经之路

一、重复——COPY
二、动手——ACTION
三、观察——INSIGHT

菜鸟到高手.jpeg

一、重复

在阅读的菜鸟阶段,首先要多的是大量的重复,记得之前学习口语,我的口语老师就说过类似的话:当你将一句话重复的次数足够多,你就会找到发音的感觉,你想练习成标准的美式发音,就把这一句话练上至少1000遍。

这句激励我不断练习,并不断重复的话就是:

“A genius is the person who repeats the most times -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

同样,应用在阅读上,首先是对老师课件的重复观看和学习,第二是做笔记,我自觉自己不是最强大脑,因此一直有记笔记的习惯,做笔记一是记录对自己来说是重点的内容,二是帮助自己回忆的课程内容的最佳证据。我一般是先在纸上涂鸦,记录,然后在将内容整理内化到思维导图上。
不过有一点可以注意,上网课的期间,做的笔记不需要太注重美观度,特别是女孩子们,适当放下爱美的心哦,先完整,再完美。

二、动手

还记得小六老师在第一节课上说的成为尖子生的五个“动动”么?分别是动动脚多听课;动动嘴多分享;动动手多打卡;动动眼多观察;动动脑多积累案例。
AHA!!! 果然需要复习,这里其实包含了老师今日讲的三个重点。
当然,具体化到我们学习课程的过程中,一是上完课参与打卡,即做作业。我总觉得做作业,才能反映出你是否真的有在学习,或者有学习到真正的知识。

成甲老师在《好好学习》当中有提到:只有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才是知识。

这里我们一定要反观自省,我们学习洋葱阅读的目的是什么?是来解决自己存在的什么问题?是没时间阅读?还是不会阅读方法?还是不知道怎么输出?还是想通过阅读拓展思维认知?
不同的问题,采用的方法也不同,只有当你明确地知道自己的问题,你才能有侧重点去进行学习,你也才能像箭射中靶心,将学习到的知识有效地用于解决问题。

还有余力,就多分享,将你的学习心得和作业问题多在群里和小伙伴们交流。这个过程,不仅可以收获同频的小伙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会有大大的成就感。你会因为帮助别人解决他们的困惑而油然而生的喜悦与满足,从容与安详,这个我想很多小伙伴都深有体会。

我是在禅修的过程中,体会到和大家分享心得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满足的。因为老师讲的知识和答疑是大范围覆盖,而每个个体的差异和独特性都让你的分享特别有价值。不要因为没人回应就恐惧分享,不要因为自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长就不去做尝试,要知道,只要坚持练习的够久,第一个在掌声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相信我,一定是时间问题。时间是自我提升最好的复利,加油。

第三、观察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观察者,不然我们怎么能汇聚在小六老师这里,这是因为我们善于发现有价值的眼睛观察到了小六老师,所以我们就都来了。
观察和分享是一体两面,好比输入和输出。你只要大量的摄入,你才能输出。观察优秀作业,观察生活日常美好,都是培养我们洞察事物本质的能力。

我想这也是我们保持年轻的秘诀吧!发现生活的美,洞察事物的本质~


菜鸟进阶心法.jpeg

最后

《掌控习惯》这本书里有一个AHA是这么说的:“你的身份来自你的习惯。你并没有与生俱来的信念。每个信念,包括有关你自己的信念,都是通过后天习得并经由经验磨砺出来的。”

这句话的背后传达出一个什么理念呢?
我的理解是:我们对一件事物的认知程度,来自我们对它的重复次数,你重复的次数越多,与之相关的经验逐渐累积,你的身份亦得以强化。

这就需要我们动动脚,动动手,动动嘴,动动眼,动动脑。你都记住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家乡在鄂尔多斯鄂前旗牧区的一个偏僻小村子,水草丰美是牧区人民的心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盼望雨水的心情非常急...
    两杠四星阅读 615评论 0 1
  • 不知不觉夏天已经悄悄过去,秋天悄然来临,现在都能每天起来都能感觉到早秋的味道, 秋风习习,一阵阵秋风吹过,心情豁然...
    燕之秋阅读 99评论 0 1
  • 宁静感 人在什么时候最幸福?如果你...
    蜗牛独行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