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好》|我多感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

《小美好》大结局了。

最后一集,江辰有一段漫长的独白,结尾他说:“小希,多么感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

深夜坐在电脑前的我,突然就湿了眼眶。


恨不得时光倒流,重温一次青春年少时光。

恨不得自己的青春里,也出现一个这样的江辰。


年少的我们,总是喜欢为喜欢的人哭泣。

因为老是忘记,原来那个人,也在眺望着自己。

陈小希的爱

陈小希喜欢江辰,全世界都知道。

她和他两小无猜,青梅竹马。

她勇敢的对他说:“江辰,我喜欢你。”

她为了追江辰,花了好长时间制定追他的计划。

她愿意早起,只为了能够和他一起上学。

她每天为他带早餐,尽管他老是拒绝。

江辰任何时候的情绪变化,她都为他担心。

江辰生病,她一直陪伴到深夜才离开。

她会为了不让江辰吸粉笔灰这个小小的理由,勇敢的去竞选班长。

她会为了想送江辰一个生日礼物,参加自己根本就不擅长的跨栏比赛。

她害怕江辰会被李薇抢走,自告奋勇帮演戏剧的一群人打杂。

她会为了江辰简单的一句“陈小希,你今天真丢脸”,躺在被窝里哭一晚上。

她明明说了要放弃江辰,却还是会在他需要胶带的时候借给他。

她因为江辰的“不要走”,而放弃了转学的打算。

她知道江辰喜欢曼联,所以四处找工作想要赚钱买曼联的门票。

……


喜欢一个人,是隐藏不住的。

走在路上都会不自觉微笑,空气里弥漫着甜蜜的味道,江辰就是陈小希的全世界。

陈小希看着江辰的眼睛里有光,眼角眉梢都透露出那份喜欢。

她喜欢他的优秀,喜欢他的口是心非,喜欢他总是对她摇头,喜欢他偶尔嫌弃她的模样……

陈小希喜欢江辰,喜欢任何样子的江辰。

然而,她追逐了他太多年,她也会累。

她离开了。

可是在离开的三年里,她没有一刻忘记过她。

原文中有这样一段话——

“分手了三年,我真的没有在等江辰。

我想着找一个人,

也许眼睛像他,

也许酒窝像他,

也许和他一样喜欢喝农夫山泉,

又也许哪儿都不像他……

然后我们恋爱,结婚,长相厮守。

我会爱他,就像爱江辰那样,毫无保留。”

你看,就算不是他,也要和他有关。

陈小希爱江辰,爱了一整个青春,并延续到无止境的未来。

江辰的爱

江辰喜欢陈小希,除了陈小希全世界都知道。

他会在她的单车掉了后,故意在楼下等她一起上学。

他会看到她在路边等他上学时,一脸温柔的望着她笑。

他会在她被老师批评的时候,站起来找各种理由引开话题。

他会因为她和其他男生在操场疯跑吃醋,而不选她当班长。

他会为了帮她找回班费,帮她抄了一整天的报告。

他会在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她笑得一脸宠溺。

他嘴上说着不管她,还是会在她跨栏需要指导的时候为她出谋划策。

他会因为担心她穿着湿衣服,而在戏剧结束后到处找她。

他会因为她而去和混混打架,弄得一身是伤。

他会因为得知她要转学,想尽各种方法留她下来。

他会看到她那么伤心,一直陪伴她,任由她把自己的校服擦满眼泪鼻涕。

他会因为她的一句话,专门跑去买李宇春的演唱会门票。

他因为想要载她,故意说“这是我帮我弟试试新车。”

他会因为担心她,而专门去厕所为他录MP3。

他会在她被隔离的时候,用广播给她读她没看完的小说。

他会在看到她拧不开瓶盖的时候,主动走过去帮她打开。

他会因为看到她不理自己,想尽各种方法吸引她。

他会看到她摔倒时,着急的替她处理伤口。

他会在她说考不上北京的大学时,为她放弃清华选择去念浙大医学系。

……


那些他爱她的证据,我们都知道,只有陈小希不知道。就像江直树说的那样:“她好像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她。”

有些喜欢没有说出口,不是胆怯,而是珍重。

他对她的爱,藏在体检的时候134的心跳里。

他对她的爱,藏在他规划的每一个的未来里。

但是,她好像都不知道。


她离开了三年,他想念了她三年。

她回来了,他再也不想让她走开了。

他说:“我想带你去吃这家火锅很久了。”

他说:“我们没有分手,只是吵了一场三年的架。”但是,却在她起身上厕所的微小时间里,脱口而出道:“你去哪里?你还会回来吗?”

他说:“陈小希,世界不是像你家厕所那么小,我能找到你,很不容易。”

他说:“陈小希,我们和好吧。”

他说:“陈小希,我好想你。”

他说:“陈小希,嫁给我吧。”


你瞧,他总是嘴笨,说不来甜言蜜语,但是每个字都真诚的想让人落泪。

“小希,我多感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

真好。

谢谢小希和江辰,

让我再一次相信了爱情的模样。

你好,我是胖喵。

世界这么大,很高兴与你相遇。

我想,为你讲世间所有好听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