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们的心酸,你懂得多少?那些催人泪下的瞬间

11月1号那天,朋友约我一起去参加她们单位隔壁美术机构的万圣节主题狂欢活动,免费的活动一般我是不怎么带孩子去的,尤其中国人多,踩踏事件也不少。因为是自己人,所以痛快的答应了。

结果去了才发现主办方是房地产商,是路人都可以参加的宣传活动,美术班是其中一个环节。我是想扭头就走的,可孩子们看到那么多美食,玩具,淘气堡当然不同意。就参加了。注意,重点就来。

开发商扔了好多装扮在一个桌子上,说是让个人装扮,好么,队伍头上的大爷大妈一人抱一把全包圆。服务员一回头,桌子上只剩桌布了,便开始一块一件往出卖。先不说这开发商组织能力有限。这头上两位的行为还真是让我词穷,你这是要拿出去摆摊啊,要不然你要这么多斗篷帽子干啥?过了今天都没地方搁。不怪其他国家的笑话,这素质真的我看了都脸红。现在好多留学的朋友说国外人不屑与我们交朋友,说歧视什么的。哎!我说,被歧视的同时,想想自己有没有做的让别人可以尊重!

只听我朋友家的宝贝因为这个正掉泪呢,女孩子喜欢打扮,赶紧安慰,我估计为这掉泪的也不止她一个。还好儿子不在意装扮,让我两句搞定,就继续往前走。

马上开餐吃甜点,好么,又来,人山人海一层一层,本来灯光就昏暗,这下子更是啥也看不见。椅子很高,这边把朋友的孩子抱上椅子,嘴上喊着:“儿子等一下,妈妈抱你上来,我去帮你取食物!”也许是音乐声音太高,这放好了一个一扭头,孩子也不见了。我大声呼喊着,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声音根本穿不过一米以外,音乐声太大了。眼前全是人,还没有灯,我看不到孩子小小的身影。只能呆在原地焦急的不知所措,终于深刻的感受到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给儿子的一封信

对不起儿子,妈妈晚上跟你发脾气,因为妈妈那一刻真的是太害怕,又太无助,当我在人海里看不到你,又没有办法去找你的情况下,我害怕极了,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害怕失去你的人。当时我强行控制自己,不要去想最坏的结果,我心里知道你一定是去取食物了,妈妈知道你最爱吃甜食。也许你一会就自己出来了。那么多大人,我都挤不进去,会不会有人伤到你,你会不会哭着出来,又或者你哭了我可以顺着你的哭声找到你。那一刻,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我的宝贝。

当妈妈看到你一个人,满头大汗,端着一个小盘子,上面放着半块饼干,和一些巧克力麦仁,没有哭,一脸镇定的站在我面前,我知道,可能这短短的5分钟,你去拿饼干,什么也没发生,也许被碰到,但没有很疼,所以没有哭。你成功的完成了一项对你来说艰巨的任务。可妈妈心里就像煎熬了一个世纪。你的成长让我心痛。

同时妈妈又有一丝开心,你去到一个都是成年人的领地,没有人照顾你小小的身体跟你抢,经管如此你还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并且全身而退。这成长着实让我惊讶,我为你点赞。为你的不惧,为你的坚持,为你的争取。

但妈妈还是要再嘱咐你,这样的事件不能再有下次,但凡出现不好的结果,妈妈根本无力承担。或者可以等你再长大一点,力量相当了再去和他们竞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奇葩说看多了,最近就想吐槽

中国这泱泱大国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口口声声的讲究着敬老爱幼,怎么我就看不到呢?眼前的一切告诉我,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孩子而保护你,照顾你,反而会因为你的弱小而欺压你。如今看见这“敬老爱幼”四个字怎么那么刺眼。今天你一40岁的人甚至更大或者一个壮汉过来跟我说,你从一个4岁的孩子手里抢了一块蛋糕,你觉得我会为你拍手叫好,说你真棒吗?

都说跟孩子说话要蹲下,和孩子处在同一视线里。问题是都没人听孩子说话,更何谈蹲下来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这最后的活动的印像是动物园。扮小丑的演员在上面拿着几个毛绒玩具和气球,逗着下边400多人,也许我不是唯一一个坐在座位上没有下来的人,但是抢玩具的人也真的很多,而且全是成年人,哪怕是比儿子身材大一倍10岁的孩子我都可以接受,事实却不尽人意。小丑打扮滑稽,却把下面400人当动物逗,他才是最快乐的,把人当猴耍,反而还挣钱。

连一个气球也要这样,朋友家孩子没拿到又掉泪了。男孩子还好,不喜欢毛绒玩具。估计换个奥特曼什么的也得哭。当调节气氛的游戏变成全场的重心,且一直持续一个小时,这游戏就变味了。朋友为了调节女儿的情绪带她上去参与,儿子也吆喝着去,我迫于看东西,没上去。他中间还来叫我陪他一起。我跟他解释了原因,他又自己上去了。

儿子再次展示了自己独立的一面,一个人在上面和一堆大人抢着气球。这时有个玩具落到我这了,我都没有伸手拿呢,一群人扑过来,差点连我和本来就不稳的桌子也撞到。

在我眼里看到的不是一个小丑,一个主持人,和观众

看到的是一个驯兽师,和一堆飞禽走兽,

主持人完美的调动了观众的兽欲,看着男男女女在那撕扯,居然只为了一个气球。

趁朋友抱着孩子失落的下来,我也把儿子叫回来。没有的,妈给你买。

我没有阻止他体验,只有体验了,他才知道值不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他,抢球得到的概率大,还是努力工作学习挣钱买到的概率大。(概率一词,他曾在书中读到)他说买的概率大。ok,我要跟他说的就这么多。

不久前在商场里还发生了一件事,周末人多。我带着孩子尚且在排队结账,排了很久,孩子等的很不耐烦,我一直安慰他,告诉他要耐心等待。好不容易排到,刚把东西放到结账台上,一个大姨“啪!”的就把她的东西放到我的前面,掏包准备结账,看也不看我。我这人也好说话,但凡你说你着急怎样,也许我会让一让。这样明目张胆理直气壮的插队也真有点太过分了。

“不好意思,”我坚定的告诉她,“我们都排了很久,请你排队!”

那个大姨依然一脸理直气壮:“那你结你结,我就放一下!”

回头想想,即便今天你说你有急事,我都不该有想让的念头,谁没有事,就你有我们都没有。你是赶生孩子还是赶投胎,凭什么让。一个5岁不到的娃娃尚且在这里排队,你40岁的阿姨就非得插队!

这个社会对孩子的包容度太小,小孩子尿急,往往快尿裤子才说,这跑到厕所,又是大排长龙,如果我一个人遇到有抱孩子的,再着急也得想让孩子先去。

这一次是在商场,没人让,马上尿裤子了这可咋办,尿到水池里,最后只能多用清水冲水池。又有人来说啦,怎么能让孩子尿这里,大姐,难道要让孩子尿裤子?如果今天你带着孩子来,你还会这么说么?

没想到就这件事年轻人比老人做得好。一次在超市,周围没有厕所,孩子就要尿裤子了,一个男青年超市理货员,赶紧给我拿了一个塑料袋让孩子尿了,还帮我丢掉。

还有一次,雨天坐公交堵车,平时短短10钟仅有一站地路程走了足足快一个小时,窗外雨声悉索,车上人更是一反常态的多。孩子说要上厕所,我足足安慰了20分钟,实在不行我才突然想了个办法尿到了车角落的垃圾桶里。还好是男孩,女孩真得等尿裤子了。这时候周围有个40来岁的阿姨就说,”怎么尿这?”一脸嫌弃,当时我就火了,立马抛给他一个眼神:“那你说尿哪!”还好身边的另一个与她同龄阿姨维护我,跟我儿子说:“孩子没事,就尿这!”我敢说为我说话的阿姨一定是家里有年龄相仿的宝贝,嫌弃我们的阿姨也未必没有,只是估计她连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好好对待。

不要指责孩子偶尔的随地小便,谁也想去卫生间解手,而他们没有办法,泌尿系统没有发育完全,也没有一个完善的公共环境保护他们。

说到公共环境,这个社会对孩子的包容度小不仅仅在人,还在设施,不过话说回来,设施还是人定的。我是不是应该庆幸还好有个洗手池或者装塑料袋的垃圾桶!你又说,有本事别坐公交开车去呀!路边黄线不能停,停车就意味着你要为了孩子没有办法控制的生理需要,付200元的罚款,和车本的3分!而且雨天开车路更堵。公交尚且还有公交道可以走,估计开车一小时也回不了家。再说不是提倡大家绿色出行么?奥,现在告我,下雨就不用绿色了。

这又不禁又让我想起我怀孕时,和孩子一岁半时几次打车被抢车。跟一个孕妇抢车也就忍了。肚子太大,反应也不灵光了,不敢开车。上班高峰打不上车,不是没车,是别人抢的厉害。我碍于肚子大,只能先保护自己和孩子,不和他们抢。

一次孩子一岁多,游泳出来迟迟打不上车,手上提着一个大包,里面的泳衣毛巾沾了水,所以非常重,少说5斤。我一只手抱个孩子,足足在街上站了一个小时,滴滴司机走错路,直接没来接我。孩子在我肩头睡一觉都醒了,还好遇上一对夫妇,其中男士是白种人,打上车看见我正在打车,要把车让给我先用,真心感激。后来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也这样做了。不管那天车有多难打,反正我一个人怎么也回家了。看到了么,爱的行为也是可以传染的,即使是陌生人。今天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身边的人好。

为什么妈妈们内心更强大,不同于爸爸的在于,爸爸们在外工作挣钱,终究是孤身一人,眼前没有顾及。俗话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妈妈们不一样,自己选的路不仅要走完,还重要站着微笑着走完。我们要披荆斩棘,还要做的潇洒。不仅要把事做好,关系处理好,还要用行动告诉孩子,让他成为一个有能力克服困难,同时还不能丢掉心里的准则,正确的价值观。

妈妈的爱就像是孩子身上隐形的铠甲,妈妈用爱一点一点,仔仔细细给孩子穿上,每天做一点,直到他长大成人。年年岁岁,这铠甲包裹着甚至他的每一根发丝。还要留给他将来靠自己在升级的能力。

同妈在此呼吁:抛开设施不说,只是小小的改变你的态度,对孩子的世界将是翻天覆地的改变。即使你现在没有孩子,也可以开始改变,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孩子。你怎么对待别人的孩子,将来有可能别人也会这么对待你的孩子。你的做法,影响你孩子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肤色暗黄和黑眼圈这些皮肤问题是有一定关联性在里面的,我们都说“一白遮三丑”,水润的白皮肤是大多数爱美的宝宝所追...
    美颜兮阅读 401评论 0 0
  • UP西南民大 ◆校园◆职场◆生活◆成长◆ 一块钱能做什么? 吃货我本人说: ▲能买到两个学校食堂的白菜包子,不打包...
    翎空阅读 486评论 0 0
  • 觥筹交错 映射法国宫廷无尽奢华 轻歌曼舞 泛出贵族生活悠闲风情 轻盈欢快的节奏 伴随着阿兰德龙般迷人笑靥 还有塞纳...
    雨田_b377阅读 149评论 0 3
  • 家乡的味道 焚烧布惊树的味道 酣睡中乡味袭来 推开窗子 浓烟如屏障模糊了对面的山 对岸的水升腾起烟雾 天空中的流云...
    简兮5165878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