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分手了,但我想要生下前任的孩子

我和他分手了,但我想要生下前任的孩子



为什么你只是怀孕,就确认想要把孩子生下来?




前些日子,李先生和我说,他公司的一个前台,怀孕了。




李先生说,他路过茶吧时,听到有同事说她在卫生间孕吐,正好被她们撞见,而且不止一次。


但公司里的人都不知道她有谈过恋爱。

她的日常表现也是单身状态。




这个女孩儿长相标志,身材苗条,就冲这点,她身边不乏很多追求者。




我听李先生说,她从出生就没见过自己的父亲,是她的妈妈把她独自带大。




但她妈不太管她,对她完全是放养状态,就连她来例假,她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她告诉她妈时,她妈都没有在意,也没有告诉她该怎么做,


也没有给她买过一次卫生巾。只是对她说了一句“这么小就来例假啦?这么早就开始浪费钱。”说完,又开始专注打牌。




之后,再就没有对她过多询问。




青春期的那些事情,都是她自己学会的。


后来,她大专毕业就来到了现在这个公司,因为面相还说得过去,所以领导就让她在前台,当公司的门面。




诺大的公司,来来往往的客户很多,自然会有很多人对她产生爱慕之意,追求她的人很多。






后来一次圈子里的聚会,经过李先生的引见,我见到了她,她被自己的上司带来为公司撑门面。




果然她惊艳到了我。




她长的的确非常好看,五官清秀,尤其眼睛特别好看。身材很是让许多女生嫉妒。




她也特别会打扮,虽然是一身淘宝货,但再难看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好像都显得非常得体,看得出她没在穿衣打扮上少下功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聊了一会儿,她和我逐渐袒露胸怀。




她和我说,虽然追求她的人很多,她也答应了几个男人的表白,但和他们全都是谈了没几天就分了,她说和那些男人在一块没有谈恋爱的感觉。




虽然,他们对她都挺好,但这种好也都是出自玩玩儿的目的。说白了,就是为了满足男人的欲望,然后再等着她上套。




她说,她非常厌烦那些人和那些人带给她的感觉。




他们把她当什么,我想她也心知肚明。








她一直觉得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一个人好。除了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明白里又装着糊涂。


她和我说,她的前任对她不好,平日里从不对她嘘寒问暖,她心情不好时,向他求安慰,他总是说一句“我在忙,你自己解决吧,老想那事干嘛,还那么记仇,小心眼儿。”




再者就是说“别理他,别理他们。”




再就没有其他可以安慰她的话了。


他对她简直就是软暴力。




尽管这样,她还是乐此不疲的寻求他的帮助。




因为,她总是觉得别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一个人好,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不好,才是无利所图,才是真正爱她的表现。




所以,她才对他完全信任,死心踏地。


所以,他才有恃无恐的享受着她对他的依赖。




不仅如此,他从来不会主动对她好。




但她就是觉得,对她不好的人,才是对她真的爱。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大多数的原因应该来自于她的原生家庭。她的妈妈对她本来就不好,长大后,别人对她好,她自然受不了。


她父母对她疏于疼爱也不管不问,在那种缺乏教育和正确关爱的环境中成长,已经对她造成了一辈子的影响。


她还说,她为了防止他变心,就把自己的第一次,送给了他。


她天真的觉得,男人都一样,男人都会在意女人的第一次,只要是女人给了男人的第一次,这个男人就不会离开她。更不会劈腿和出轨。




所以,她怀孕了。


她现在怀孕三个月了。




她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留下这个孩子。


我对她说“你本来就很缺爱,你拿什么给你孩子爱,难道你要让你的孩子重走你的老路?成为你的复制品吗?还是你在以为,只要留着孩子,就会留住他?”


她半晌不说话,最后慢吞吞的说“我渴望亲情,那种温暖的家庭是我想要的。”



“可是,你不能那么自私啊,为了自己想要的亲情,牺牲孩子一辈子的幸福。然后你再塑造一个和你一样缺爱的人,这是你的使命吗?你有考虑过你孩子的感受吗?她将来的感受和你现在的感受是一样的。”我说。


“不会的,我会给她我所有的爱。”


“不,你哪有爱给他?事实不会以你所想的进行。你根本没有得到过来自亲情的爱,又怎么可能将爱给予你的孩子?你要看清现实,不要蒙上双眼跌跌撞撞的去生活,你要抬起头看清路况大步朝前迈!你懂么?”


“可是,在遇到他之前,我对生活没什么希望,混日子,可遇到他之后,我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他谈恋爱就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极度缺爱的人,面对头上掉下来的毒馅饼,他才会牢牢地抓住。




哪怕自己的双手被他折磨的出血磨泡,生茧。她都不会放弃。




因为只有这个人才对她付出爱,是有毒的爱。因为她第一次吃馅饼,才会觉得只有这个毒馅饼最好吃!




我真为她感到可怜。可怜她没有吃过真正好吃又美味的馅饼。








她后来又说,“他对我特别好,他本身没什么钱,可是就是舍得给我花钱,但她对我不好时,连我妈都骂。”




“他都骂你妈什么了。”我问她。




“他说,你这样子,可真跟你妈一样,狗改不了吃屎!”说着说着,她就哭出了声,我急忙递给他纸。




“你妈,你妈怎么招惹他了?”我接着问。




“我妈,她不太会顾及家庭,把家庭看到很清淡,她时常自己一个人玩儿。所以他才会那我骂我……”




我大概明白,为什么他那么骂她和她妈了,我也明白她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可是,她还是执意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她还在说她会给这个孩子爱。




我只好在心里无奈的淡淡的笑了一声。




我又问她“可是,你懂育儿吗?你有高收入吗?你拿什么扶养你的孩子?还是让你的妈妈替你扶养你的孩子?”




她想了想说“大不了,给他,我找他谈谈。”




“可是,他那么骂你,你觉得他对你好吗?真正对你好的人不会那么对你,更不会那么问候你的祖宗八代。”我说。




“他说,我想起他的时候,就找他。想不起他时,就不会找他,但我觉得我没有啊。”她继续抽泣着说。




“你看,两个都缺爱的人在一起,会幸福吗?会让你对未来充满希望吗?会让你产生积极向上的情愫吗?会让你有安全感吗?”


我反问她。




她不做声。






不,他们不会!




两个缺爱的人,在一起只会互相埋怨,互相


怨恨,互相摧残,互相消耗,互相折磨,患得患失。




两个缺爱的人会互相吸食对方身上自己需要的东西,到最后,连原本残存的温暖,也消耗至尽,两个人全都变成了干瘪的僵尸,毫无生命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想得到她的关注,她又想得到他的疼爱。




可是两个人对于彼此的需求全都无能为力。或者能力不足!




这不是爱情,这是在危险中寻求生存。




他们的生活模式,就好像是置身于干枯的沙漠中。




那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为了生存下去,只好互相依赖,互相黏附,他们离不开彼此。因为他们要在这个沙漠里继续活下去!


但他们却从来没有想过,要从那个让人窒息的沙漠中逃离出去!


也好比是两头找寻各自需求的熊。他们彼此尝试后,虽觉不满,但不愿放弃,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一起。



可这种习惯在两头熊心里却变幻成神圣的爱。是极其可笑的爱。


可惜的是,最后这两头熊只能在寒冷中含泪相拥而亡。





令我不解的是,既然自己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说什么她会给这个孩子爱,那为什么还要有送给他养的想法?送给他养,那她的爱不就无处安放了吗?




于是,我问她,“你说你要感受亲情,把他生下来,给他你的所有爱,可为什么又要把孩子送给他?那样你还能感受到亲情吗?你很矛盾,你自己清楚吗?”






她皱了皱眉,嘟囔了一句“我也不知道。”




好吧。我被她的混乱思维折服了。








她什么都想要,可却什么也得不到。




她缺爱,她缺少的不止止是爱,还有陪伴,还有温暖,还有亲情,还有所有她没有得到过的东西。




原生家庭没有给她的东西,她长大了,会在自己的环境中拼命寻找。






即便那些东西是高仿,是超A货。她也愿意要。因为她缺少,因为她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比她得到的更美好的东西。




她真实的想法是,她会因为得到那些东西而不用感受现在这种生活带给她的痛苦。




她在逃避,她在拼命争取那个最不值钱但对她来说最宝贵的狗尾巴草!




她以为那是她的全部。但那只是她最不需要的垃圾。


只是她现在不明白。



她最后还是舍不得打掉那个孩子。她说她一想到打掉她心里就难受。




可是……算了。


我欲言又止。




一切生活都是自己造作的。




她心里的执念,没有人能够轻易说服。就好像你不能一脚把一幢楼给踢倒。



可是她想要的东西,不是一个孩子就可以让她满足的。


她把一个孩子的作用看的太高,她一直把自己的孩子当做工具。




也许她想留着孩子是为了挽留他,也许她还对他有感情,也许……




可是,现在一切的也许,都不能抵抗今后作为单身母亲扶养孩子的艰难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能提前体会,也不能预知未来。




只有她自己向前走。才能一步步看清现实和生活的真相。




别人的话,对她来说只是阻止她得到那些她想要得到的东西的障碍。





谈话过了很久,窗外的街景已被夕阳铺罩,公交车的汽鸣声夹杂着自行车的车铃,人来人往中,手机,把人们脸上一天的表情照得淋漓尽致,不论今天过的怎样,全都交给手机去承受吧。


缓慢又拖沓的身影好像在告诉你,一天终于结束了,是烦恼还是快乐,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只有夜晚可以不必伪装自己的脸色,只有夜晚可以放松约束了一天的身体,只有夜晚可以让你的脚步不那么标志,只有夜晚,可以包容你的喜怒哀乐,也只有夜晚才可以袒露最真实的自己。




外面的气氛,很吸引人,吸引人回家的欲望。




可是她的家在哪儿,她又会给自己的孩子一个什么样的家呢?




我想,只有未来最清楚。


公众号:天才战斗者

2019-4-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部好的电影被持续推送到你眼前好几天, 而你又恰好是一个闲人, 如何能拒绝这样一部电影。 所以,前天半夜, 看完...
    云洱之whale阅读 198评论 0 0
  • 老家距此八百里,八百里加冰加急托人带来一只鸡。 看着这鸡,这心情,大度宽容的想,理应感恩。从个人心里隔咽来讲,是食...
    听心者毅阅读 190评论 0 1
  • 我站在山顶 看海 海面上堆满了乌云 看天空 是铅灰色的 月亮只能从乌云的缝隙里漏出一丝微光 像睁着一只小小的猩红的...
    力翔阅读 1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