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宝贝,下周二,我们就要结束暑假,准备上幼儿园了,你准备好了吗?”

      “妈妈,可以再让我休息一个礼拜吗?”

      “不行,学校已经开学了,所有的小朋友都来上学了,你不想你的老师和同学吗?”

     “想,可是我还是想再休息几天,可以吗?”

     “你想想,所有的同学都去上课了,你不去,那你的课程就会落下,到时候别的小朋友会的东西,你不会怎么办呢?新学期,肯定有许多好玩的课程等着你,更或者还会有新的小朋友加入你们哦!”

       ……

       经过几番轮番的辩论、分析,终于,孩子对下周二准时上幼儿园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知道了上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明白了上学是自己学习新知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理解了自己为什么要去上学,上学对自己的重要性!要坚持上学、持续学习、不断学习!

       一晃,长长的暑假已经接近了尾声,大学校园里的学子们陆陆续续返校了,新一届金榜题名的天之骄子们也将要昂首阔步的走进了大学校园或正奔走在来校园的路上了,有些甚至已经开始接受入学的第一课——军训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亦是如此:老生已毕业,新生新入校,其它年级的报到,暑假里,沉寂了许久之后的校园又将热闹起来了,老师们和学生们也将走入新一轮的教学与学习当中。

       慢慢的,暑假里闲散的气息将被紧张的学习气氛所取代,睡觉睡到自然醒或是日上三竿的日子将不再有了,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孩子们晨间早起的朗朗读书声、晚间自习、伏案做作业的灯下苦读之身影,还有那灯下父母倾心陪伴的身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漫漫求学路上,一路走来,撒满的是学子们求学时的酸甜苦辣,流下的是父母们陪读的一把把辛酸泪。

       所以,莫道求学苦,亦是成长路,吃得苦中苦,方能成功名。


上学了,该收收心了

        孩子们,学习是一件很苦却又是自己成长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情。新一轮的校园生活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是否已将玩闹的心思收起来了?是否开启了新一学期的计划了?是否准备了新一学期新的突破了?是否钻研了新的更适合自己的新的学习方法了?……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里,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要做好三课准备:

        第一课就是收心:把暑假中释放了的放纵了的心收回来,回归教学、求学之本心,回归教师、学生之本色。

       第二课就是用心:学校用心迎接新、老生,老师用心备课、授课,家长用心准备孩子们的后勤工作,孩子们用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暑假作业,收心。

       第三课就是放心:学校和老师们的工作让家长放心,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让家长放心。因为孩子,学校、老师和家长们搭起了一座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生活、成长!

       孩子们,每一个新学期都是你们成长的一个阶梯,每一步都是你们迈向成功的基石,珍惜你脚下的每一步,走好你脚下的每一阶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走着走着,你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奋斗着奋斗着,你所有的付出都会以实现量的突破、质的飞越!愿新学期的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开开心心上学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