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的痛

在主人鞋柜的最上层,我安静的躺了不知道多少个春秋,只有在鞋柜大扫除时我才有幸被擦拭一下。感觉自己像极了冷宫中曾经被宠爱一时的妃子,而明明又觉主人对我的独宠与不舍,却偏偏不再临幸于我。那份虐心,唯当事者能体会!

轮其样貌,在我底层主人所有的鞋中,我是最配主人的气质的!裸粉的纯羊皮、细腻而柔软,像极了主人粉嫩通透的肌肤;八公分的细高跟,与主人纤细修长的小腿也是那么百搭;尖细的鞋头、在手工缝制的水钻的点缀下极其甜美而性感!曾经,主人三顾茅庐才娶走了我!

 那年,主人大学实习期发工资的第一个月。据说我差不多用掉了主人一个月的工资。为此,我发誓得好好伺候主人,当主人穿上我出席她们毕业后的第一个校友会时,我雄赳赳的哒哒声在主人脚下铿锵而有节奏的摆动,主人一六七的高个,配上我,在整个舞会中鹤立。也赢得了许多青睐的眼光!

 期间一对时髦男女挤身主人旁边,女的画着精细的妆容,同样的一双高跟配着适宜的晚礼服,旁边一米八几的高个帅哥,脸庞干净俊秀,甚是好看!怎么看这对都般配!但我明显感觉了主人在颤抖,脚指尖牢牢抓住我!我极力平衡着主人的身体!

气质女挽着帅哥一脸鄙夷的注视了主人几秒,酸不溜几的说:别以为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就化身公主了!俊现在都与我同居几个月了,你们那五六年的感情算什么?你能给他安排好工作吗?也不问问自己的祖宗来自何方?我爸爸已经准备把家族中的一个分厂给我们打理了!哦!忘了和你说,我们马上结婚了。以后你还是穿回你的球鞋吧!像竹竿一样哪里有这么多高个男配你呀?说完哈哈大笑着拉着男人和其他校友打招呼去了!

主人仰望着天花板,我感觉她在抽泣,身子抖动得厉害!原本她就是想引起他的注意,却没想到他带着她来了。那夜,她平生第一次喝醉,摇摇晃晃在同学的扶持下打了辆车一个人回了宿舍,却不小心把我与钱包丢弃在了车后座上。

 后来戏剧化的是,一个赶飞机的男人接着打了这辆车,拾到了我与钱包,其实钱包里只有一张银行卡与几十元现金。男人小心翼翼的把我用报纸塞满以保持我的形状不被行李箱挤坏变样。带着我随他走了几个城市,并且让酒店服务员擦拭了我的身子,那时我才发现,原来主人的后跟被磨破了一些血丝遗留在我的身上。这是一个极细腻的男人!

后来的我才知道,男人通过打银行的客服电话联系到了我的主人,让我有幸重回主人的怀抱。再后来,她和他结婚了。

我也当嫁妆一样被嫁到了新房,摆进了鞋柜!男人也会经常把我拿出来摆一下审视一番又放回去,而后对主人说:这鞋真漂亮,当我看到它就觉得这一定是个非常气质有内涵的美女才会配的!不过你还是不要穿了,一来你穿上和我站一起不搭了,二来穿它你脚会太累,三来我觉得它是我们的红娘,你穿坏了可不好!其实我是知道的,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男人太矮了,只有一七二的个。主人穿上我还真与他不搭!

 不过男人的话也不假,主人的皮鞋都是矮个儿,以前只有重要场合才穿我这么高的!每次回家都要泡脚让男人揉。再后来主人有小孩了,几乎天天平跟。再后来主人又迷上了跑步,跑步的球鞋与平跟占据了整个柜子。我被移居最顶层,虽然我还是那么新。但主人再也不宠幸一下我了!

听闻,为了男人,她放弃了她曾经最爱的高跟。她不需要曲线救国、也不需要高跟的噔噔声突显气质与自信!因为,男人能给予她所有的安全感!

 从此,主人粗布麻衣的宽松款、布鞋球鞋的大线条。。。而我,或许只是她人生中一段难忘而不舍的回忆罢了,像遗弃的日记本,偶尔翻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47评论 2 16
  • 第十一品 无为福胜分 须菩提。如恒河中所有沙数。如是沙等恒河。于意云何。是诸恒河沙。宁为多不。须菩提言。甚多。世尊...
    笑看流年阅读 378评论 0 0
  • 自我管制能力 交谈 分散注意力 (第一手段) 游戏(虚拟现实)——集中于其他事物,《尽可能多的感受》 襁褓 画...
    4704939ef02b阅读 133评论 0 0
  • 没有什么比喻比谣言女神更适合谣言了。 汉斯(作者)把谣言比作一位女神,因为谣言的强大力量只有神才拥有。千百年来,有...
    逸黎阅读 6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