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灰色的时光与我们(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胖胖小鱼儿


第六章

肖亦近乎一整个早上都在观察着陈逝的举动,陈逝身上添的那些伤痕更是让他颇为在意。肖亦明白这些伤痕一定是在昨天放学后由林杠那群人所造成的。

林杠就是昨晚那个带头羞辱陈逝的高年级学生,他在水香高中名声很响,不过这所谓的名声可以说是难听的很,似乎从高一起这个学生就开始和社会上的流氓混迹在一起,什么样的猥琐勾当他都会参上一脚,导致学生老师都对他有所忌讳。

关于林杠的事情,肖亦也是在今天一早来到学校后才知道的。很明显和肖亦一样在意陈逝的学生有很多,但不同的是他们大都更愿意把陈逝当作是无聊时嘲弄的对象。

肖亦感到有许多声音在耳边嘈杂着。

“你看她怎么这么晚来,该不会是被轮O到站不起来吧!”

“拜托这种人经验老道,说不定还嫌不够呢!”

“要死!真不要脸啊!”

“恶心!”

“……”

肖亦感到自己的脑袋一点点膨胀起来了,他实在不明白这些肮脏恶心的话怎么会从一群坐在课堂里的高中生嘴里吐出,这使得肖亦又感到胃部有些难受了。

他很想站起身来大喊一声安静,可他明白自己的干扰或许只会给陈逝带来更多的麻烦。他悄悄看向陈逝的位置,对方似乎始终以相同的姿势趴在课桌上一副睡得正香的样子。

“难道她真的一点儿都不在意吗?”肖亦这样想着,却发现这样的想法只会让自己更为在意这个奇怪的女生,肖亦觉得自己必须帮助她,无论她昨晚是否……肖亦有些恼怒地抓了抓头发,他感到有些生气,在他的概念里女性的贞洁是十分重要的东西。

肖亦确实对陈逝产生了失望感,但即便如此他也决心要帮助陈逝,因为那个女生的脸上始终挂着那副让人在意的表情。

肖亦是在第二节课间时走到陈逝的座位前的,而那时班上除了陈逝外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肖亦的这一举动,这使得大家都纷纷开始猜忌,大家都在想像肖亦这样优秀的男生会有什么事要找那个贱女呢!该不会他也想要陈逝爽一下吧!

即便大家的心里都在一瞬间产生了各种想法,但同样的是大家都没有说话,班级里寂静无声,所有人都在等待看好戏的机会。

陈逝是在肖亦第三次喊自己名字时才真正从睡梦中醒来的,说实话当她抬头看到肖亦时甚至微微有些恼怒,一方面是因为肖亦的存在让自己想起昨天做得那些傻事,另一方面是她真的感觉自己很困!

陈逝没有说话,她看了肖亦一眼便再次趴在桌子上一副似睡非睡的表情,但这并没有让肖亦感到生气和羞辱。事实上肖亦不但没有这样想,反而感到有些惊奇。

“原来她真的是睡着了啊!”肖亦在心间这样想着,嘴角不觉有了一丝微笑。他并不打算真正在此时和陈逝交流,他也明白陈逝绝不会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对自己打开心扉。

于是肖亦采取了一个十分迂回甚至有些幼稚的方法解决这一切,那就是写信。没错!在众目睽睽之下,肖亦将一份信放在了陈逝的桌面上。而与此同时班级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向着这封信投去了火热的眼光。而肖亦本人却似乎毫不在意,他带着和煦温暖的笑容哼着小曲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陈逝原本是并不打算理会这封信的,她甚至完全没有想要看的心思。但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于信封内的内容颇感兴趣,即便她知道绝不会是什么值得期待的告白信件之类。

陈逝将自己的脑袋埋在手臂上,她想尽可能地快速进入睡眠好让自己不去在意那封莫名其妙的信,以及就坐在里自己斜前方的三桌的肖亦。

但很显然这时陈逝的睡意已经消失得干净了,以至于她可以清楚地听到有人在讨论着关于肖亦这一举动的看法。

“喂!你说不会是告白信吧!”——狗屎,怎么可能,陈逝想。

“不会吧!肖亦很帅啊!成绩也很好,怎么可能看上那样一个贱货!”——是哦,看不上我这个贱女,难道看得上你啊死八婆,陈逝想。

“哦!那看不上她,看得上谁啊!是不是你啊!快说是不是喜欢肖亦了!是不是!”——妈的,你谁啊!陈逝想。

“什么呀!不要乱说啊!讨厌啦!”——两个讨厌鬼,陈逝想。

陈逝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这才注意到说话的那两个女孩中有一个竟是开学日追上自己,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水香高中的女生。

这个时候陈逝感到自己有些躁动,她开始迫切地想要看那封信的内容,并且她也真的这么做了,她悄悄地在抽屉里打开这封信,即便她知道一定会有人关注到自己的这一举动,却仍是忍不住显得小心翼翼。她感到自己甚至有些高兴,因为即便此刻几乎所有的人都想要一睹为快,但最终却只有她可以知道里面的内容。

终于信封打开,她看到信纸上过分工整的字体。

“陈逝,下课后能留下来一下吗?还有,可以请你做我的女朋友吗?”

陈逝吓了一跳,她根本无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于是她再次一个字一个字地阅读着肖亦给自己的信件。嗯,确定了,上面写着的确实是要自己成为肖亦的女朋友。

陈逝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仿佛从来都没有跳动得这样快过,这种感受迫切地让她有些难受。她快速地将信件揉成一团塞进抽屉里,像是怕被别人看到一般,而目光则不由自主地看向正一脸认真地做着习题的肖亦。

对方的身影在九月尚还炙热的光线下投射出淡淡的光影,面部硬朗的眉眼和鼻梁都显现着某种满满洋溢着的舒适感。陈逝觉得自己几乎有些恍惚了,然后她看到肖亦笑了一下,应该是因为刚刚解出了某个困难的习题吧!陈逝猜测着,不由也跟着笑了。

很长一段时间陈逝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举动都落在了其他八卦同学的眼里,大家都开始细声地谈论着陈逝的异样表现。

“喂!陈逝笑了!她看着肖亦笑呢!”陈逝听到有人突兀地说了一句,这声话语像是一下子把她从梦境中砸醒了。

“我笑了吗?”陈逝这样想着,感到有些生气,她想肖亦一定是个危险到极致的人物,一定比林杠那伙人还要可怕,所以自己才会因为他产生那么多奇怪的念头,或许这封信也只不过是他羞辱自己的手段!

陈逝又恢复了一贯的表情,而这时上课的铃声正好响起,肖亦有些在意地转过头张望了一眼,他看到陈逝又以相同的姿势趴在了桌子上,似乎又再次陷入了睡眠。

阳光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空气中细小的灰尘,它们缓慢地飞扬着让人产生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肖亦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他用手蹭蹭有些发痒的鼻子,他在想:“原来,她真的这么能睡呢!”


陈逝可以保证她绝对没有想过遵从肖亦的话乖乖留下来,而她之所以会在所有人都走了以后还呆在这间教室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她不小心睡过了头!

陈逝感到有些烦躁,她抬头看向肖亦的位置。对方果然还没走,大概是自己一直埋头睡觉的原因,肖亦也就安下心里一边坐着作业一边等自己醒来。

陈逝因为肖亦的体贴的举动而又感到有些难为情起来,她刻意地发出一些声响,好让肖亦注意到自己已经醒来。果然听到声响后肖亦立刻放下手中的笔,转过身对着自己微笑。

陈逝清了清喉咙,装作一副一点儿都不在意的样子:“你也是想恶作剧羞辱我吗?”

“嗯?什么?”肖亦边说边走向陈逝。

“我是说那封告白信。”

“啊!那个啊!为什么说是恶作剧呢?”

越来越靠近自己的肖亦让陈逝感到有些不自在,她将目光越过肖亦紧紧盯着肖亦身后的黑板,黑板上的内容复杂得让她无法理解,就像她无法理解肖亦此刻的行为,和自己越来越慌乱的心情。

“呐!不是经常有吗?长得好看的男生故意写告白信给班上的丑女,然后在对方同意后,便会发现班级同学纷纷从各个角落出现,这才明白原来自己被耍了。类似这样的事情不是很多吗?”

肖亦笑了起来,并且十分欢快的样子:“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觉得我还是个相对好看的男生。”

“什么?”陈逝愣了一下,顿时懊恼了起来。

陈逝的表情让肖亦感到有些好笑,此时他感到自己的心情越加愉悦了起来,他也更加坚定地认为陈逝绝不会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女生,对方明明就是一副小女生的样子啊!

“我没有恶作剧哦!”肖亦说。

“那你……”

“让我帮助你吧!”

“啊?”陈逝彻底昏了头。

“我是说让我帮助你融入集体吧!让大家看到你真正的样子也就不会再随意散播谣言了吧!不过……”肖亦笑了一下:“想要做到的话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至少也需要一个让你融入的媒介啊!”肖亦伸出手指了指自己。

“你的意思是你就是那个媒介?”

“没错!”肖亦打了一个响指,“所以陈逝小姐就请你暂时装作是我的女朋友吧!”

如果说在昨晚被颜晓用烟灰缸砸对陈逝来说是一件十分耻辱的事情,那么现在所发生的事情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她会出手打肖亦也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但对于肖亦而言直到自己的脸上出现两个红红的巴掌印,直到陈逝踢了自己的小腿一脚才匆匆离开时,他都没有弄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会儿事。

陈逝跑走的样子似乎十分生气啊!肖亦想,这下该怎么办呢?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针呢!

他朗朗跄跄地坐到椅子上,看到桌面上陈逝遗漏的手机正吱吱震动着。

肖亦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起来电话,或许电话是陈逝自己打来的也说不定呢?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个温柔而焦急的女声。

“喂,陈逝能来纸工厂一下吗?他们,他们……”

肖亦还未来得及说一句话,电话便被急促地挂断了,肖亦皱了皱眉头,将手机小心地装进自己口袋里便匆匆走了出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胖胖小鱼儿 江南从拥挤的公交车上下来,即便车上空调的温度调得很低,她身上的衣服还是被汗水浸湿了大半。江南在从车...
    胖胖小鱼儿阅读 193评论 0 1
  • 和男朋友高二在一起的,不在一个班上。他长相一般,成绩一般,会打篮球,而且非常厉害。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操场上见他打比...
    大雄的小哆啦阅读 472评论 0 1
  • 注册方式 1.动态注册 另外,注册广播可以通过IntentFilter的 setPriority设置广播的优先级。...
    jacky123阅读 733评论 0 3
  • --------时间管理课之六十 今天叶老师分享跑步初学者的装备。我以为老师要推荐什么运...
    刘晓雁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