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与你无关

林安 米乐


-01-

林安西装笔挺地端坐在新郎化妆室里,对着镜子傻笑。

眼里渐渐溢出泪来,余光不时扫到手里拿着的那串手链,鲜红色的绳子上挂着一个小天使。


林安第一次看见米乐,是在一次会议上。她的声音是那样动听,直荡漾到他的心里。

从那以后,心头总有副身影挥之不去。


老妈说,让他去相个亲,说是朋友亲戚家的孩子,今年30。

他想,男人30还是正当年少,一个姑娘,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让我见?

林安极不情愿地对妈妈说: “ 亲爱的老妈,我今年才32好不好,我这么年轻,相什么亲啊?再说,我公司刚上市,没时间。”

“ 你去不去? 我就让你去见个面,又没让你立刻把人家给娶回来。”

说着,拿出一张照片放到林安面前。

林安无意撇过一眼,那个身影,那张脸,清清楚楚就是她。

林安努力的不让情绪外漏。

“ 给我地址。”

妈妈欣喜的说: “ 总算开窍了。今天下午7点, ‘ 缘来咖啡 ’ 。”


他听完,起身准备回房间,妈妈却叫住了他

“ 把照片拿上,去了该找不到人了!”

他回头看了看老妈,扭头进房。

老妈还想说什么的,然后看了下桌子,才发现桌上的照片早已不翼而飞。

笑到 :“ 这孩子。”


他看着放在他房间的那张照片,手里不停地翻找着衣服。

想着下午见到她的样子,心里就像点了烟花一样的开心 。



-02-

已经是阳春三月了,屋外的温度刚刚好,不冷也不热,春风拂面,格外舒适惬意。

就如同,他此时的心情。

缘来咖啡厅外的两边街道上,种满了樱花树。

每年的3月,樱花开遍了整条街道,那瓣瓣樱红从风中慢慢漂落,一点点铺满整条道路。

每次花期时,总不会有人去打扫,似乎约好了一般,谁都不愿去破坏那种天然的美。


下午6点半,他便到了咖啡厅,想着可能她会晚点到。

刚走进咖啡厅,在门的右手边,第二个座位,靠窗的位置,正坐着她。

无比安静的盯着窗外发呆,柔和的灯光下,她那张白皙略透红润的脸,显得那样祥和、美好。


他看得有些失神。服务员询问他是否约了人,他手指向她 “ 在那儿。”

他径直走向她,发现她对他的到来完全没反应,仍旧一直盯着窗外。

屋外已经快天黑了,太阳刚刚下山,晚霞悬于天边,街道上微黄的霓虹渐渐亮起来,照射在路面上的樱花瓣上。


他想,她肯定已经不记得他了。


他清了清喉咙,说到 “ 请问,是米乐,米小姐吗?”

她有些惊讶的道: “ 您是?”

果然,她不记得他。

“ 林安。” 说着伸出手与她相握。

“ 幸会。请坐。”

“ 本来约了下午7点的,怎么到这么早?等好久了吧?!”

“ 哦,也没有,刚到,公司比较近就来了。”


他看着她,身材很好,只是略显消瘦。

随口便叫来服务员,“ 要喝什么?”

“ 我不喜欢苦的,你帮我点吧。” 她轻轻的说。

他看着她,笑笑,扭头对服务员说

“ 那要一杯卡布奇诺多加糖,一杯美式。谢谢。”


咖啡上桌前的几分钟,他因为太过紧张,竟然一时没找到话题。

为了不让她生疏,他想着,要聊点什么呢?话题最后是她挑起的。

她说: “ 最近,有没有去什么地方旅游呢?”

“ 嗯,工作有点忙,大多都是在路上。不过前几天去了乌镇,觉得很美。”

她若有所思的说,

“ 嗯。乌镇,确实很美。”

她的话里分明透着她的忧郁。

只是他没问。

然后,两人就开始慢慢聊着,从工作到生活中的细节,俩人的观点是如此相似。

林安第一次有那种心有灵犀之感。

林安是学理的,以前他从不信这种心灵交汇、灵魂沟通之类的说法。

但这次,他信了。


吃过饭,天已经黑透了,他开车送她回家,在她家楼下看着她房间里的灯,觉得时间过得那样快,他舍不得离开。



-03-

米乐是一个优雅的女士,书香门第成长的她,有着中国女性特有的魅力。

她不高傲,也不世俗。

她在一家国际金融公司上班,年纪轻轻,已经是销售部的总经理了。

可她给人的感觉,却不似那种传统经理管理人员的干练、拒人千里之外。


她,有种淡淡的吸引力。就如同小孩儿看到喜欢的糖果,一旦遇见,就不愿放开的那种魔力。


林安遇见了她。

于是,就想抓住这颗“ 糖果 ”,再也不要放下。

他知道,他着魔了。

米乐就像一颗活力顽强的种子种到了他的心底里。

这些,林安从来没有跟米乐说过。


其实,林安也算年轻有为了。

老爸的上市公司已经开了好几家了,从房地产、投资理财、股票贸易,到旅游、酒店,每一家都是响当当的名头。

出身如此富裕的他,却自己独自一人出去创业,从不向家里伸手要过钱。

妈妈总说,“ 你那小公司的利润,还不够家里日常开销的钱。”

可是,他想着,自己未来如果结婚了,他的新娘问他有没有属于自己的公司,他要怎么回答呢?难道去说“ 父母的就是自己的 ” 这种只有闲人会做的事吗?

所以,上大学那会儿,他就已经慢慢做起了自己的工作室。如今,公司刚刚上市,其实也就几年的时间。


林安和米乐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因为当时他在筹备自己公司上市的时候。



-04-·

林安每次看到米乐,都发现她在发呆,似乎总在想着什么。

他没问,她也一直没说。


这次,米乐加班,林安就偷偷到她公司楼下等她。坐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的灯火,想见她的欲望却一直也按耐不住。

打开车门,一个人快步去到她的办公室。

她又在对着电脑发呆,林安站在她身后,她都没反应。

他朝着屏幕上看去。


“ 我回国了。我们,见个面吧?这周六下午6点,我在怡人路那儿订了个西餐厅。到时来吧! ”

邮件上的署名叫陈曦。


他心里突然有种坠坠的不安。


他后退一步,装作什么都没看到,刚进来的样子,故意弄出声响。她回神,关掉邮件。

他一把从后面抱住她,宠溺地说: “ 怎么还在加班?以后再这样不顾身体,就把你娶回家,再也不放你出来了。”


她回头笑笑回应他,语气温和,有种若有似无的开心。

他知道,她是强装的。

“ 工作嘛,做完不就好了,现在加加班也没什么不好,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闲着。”

她说的那般云淡风轻。


他心疼她,他不想让她吃苦,他不想让她心痛,要知道,她疼,他更疼。


他知道,那个叫陈曦的人,是她放不下的人。

可是,他不知道,如果那个人回来了,那他,怎么办?


陈曦还是回来了。



-05-

他知道周六下午她要跟那个人见面,早上很早就起床,硬是拉着她去游乐场,陪她玩儿想带她玩的各种设施。

拉着她去他上过的学校,跟她讲他的过去。

他舍不得,舍不得她去见那个人,同时,也怕她见那个人。


她不爱他,他知道。


下午5点,她撒娇着说,

“ 林安,我累了,而且公司一会儿还有点事需要我处理一下。要不今天先这样,我们下次再玩儿好不好?”

他知道,他留不住她的,难舍的摸摸她的头

“ 好,我送你回家。 ”


他送她回家,远远地躲在车里。她换了套衣服,精心打扮了出门。

他知道她不是那种会玩弄感情的人。

只是,陈曦这个名字好像已经在她心里很多年了。


她总是那么有魅力,穿什么都好看。

林安想,如果她最后没跟自己在一起,他也想要她过的好。

有时候就是这样,真正的爱不是拥有而是放手。


她从未跟他说起陈曦,也从未在他面前提过关于陈曦的任何事。

他也从来不会刻意的去问她,关于陈曦的一切,除了那些从她闺蜜那里问来的一些不算完整的细节之外,他其实对于他们的关系知道的也不多。



-06-

陈曦是她大学时的初恋。

不,准确的说,是高中时就已经在一起了,像许多初恋一样,那时的他们,连牵手都会觉得脸红。

大学,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时候。


林安只知道,那时的他们,经历过许多情侣会做的浪漫事,也去过许多浪漫的地方。

乌镇,就是他们一块儿去过的其中一个地方。

这是米乐的闺蜜告诉他的。


米乐很爱陈曦,至少,在她从小玩到大的闺蜜看来是如此。

他们的分开,好像也是因为,她太爱陈曦了。

通常,喜欢是清新,爱是浓烈,而太爱,则会让人觉得累。

所以,陈曦才会出国。

这,也是闺蜜告诉林安的。


在他知道的她跟陈曦第九次见面的之前,他为她买了一条手链,他想不管最后怎样,至少现在她是属于他的。


那次,是她第一次跟他提起陈曦。

“ 林安,你说,如果你的初恋告诉你他要结婚了,你会送他什么呢? ”


她嘴角上扬45度,眼睛弯成一轮弦月。

这样的表情,如果没有眼睛里的泪光的话,应该,会很美。

他心疼的说不出话来,伸手将她搂进怀里。

“ 我啊,肯定会谢谢他的另一半将他带走了,否则不知道还要祸害多少人呢! ”

他紧搂着她,买的手链仍安稳的躺在他的口袋里。



-07-

他记得,陈曦结婚的时候发来了请帖,他看见她在接到请帖的那一刻,身体就已经快撑不住了。

他用力地在旁边扶着她,好给她力量。


婚礼是他陪她去的。

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陈曦,那个她爱了很多年的人。


过程是什么,他不关心,他只知道,从始至终她就一直喝酒。喝到烂醉。

他陪着她。

未能陪她走过的岁月,是他一直藏在心里的遗憾。

所以,他格外珍惜现在陪她的时光。


从婚礼上回来,她不吃不喝,只是睡觉。已经3天了。

他怕她出事,看着她,半步都不敢离,她饿着,他便也饿着。

趴在她睡觉的床边,看着她的脸。

心疼,但也气愤。

他从未见过她这个样子,他怕自己救不回她。


在她耳边一直说着话,说着他爱她的心事。


“ 米乐,你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你要是难受,你就醒过来哭一场好不好? ”他哀求道。

“ 我不知道你们经历过什么,我也从不想知道,但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你能好好的。”

他抓着她的手, “ 你要饿死吗?好,我陪你,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

“ 米乐,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一个人。”

“ 米乐,没有他,你还有我啊!我,爱你!你知道吗? ”

从不轻易落泪的大男人,这次,眼泪就这样流了下来。



-08-

他记得她是在第四天中午起床的。

那天,连续几天没睡觉的他,不小心睡着了。

他清晰地记得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她走了,永远离开他了。

他从梦中惊醒,发现床上已经没有人。


他像失去理智一样的准备冲出家的时候,她安安静静的从洗手间走出来,他站在门口,静静看着她,眼睛里突然多出了雾气。

他记得自己是傻的,记得他紧捏着拳头,使指甲嵌进肉里,心脏“嘭、嘭、嘭”地跳着。

他看着她轻轻地走进厨房,拿着厨具做饭。

他开心,又难过。


他拉开窗帘,屋外的阳光异常刺眼。

她一直不说话,他就静静地坐在餐厅看着她。

她拿出碗筷,在餐桌上摆着,她给他盛完饭放到他面前。她拿起筷子机械的吃着。


“ 小乐,我们不要这样了好不好?” 他哽咽着,“ 如果你难受,你哭出来好不好?”

她像没听见他说话一般,一直机械的吃饭。


不说话的一个星期里,他陪着她哪儿也不敢去。


可是,

那天,她还是不见了。


他像发疯一样的到处找她。

他着急的冲出门,在小区门口看到她的身影,他冲上去就紧紧抱住,不愿放开,眼里的着急与担心一丝也未退去。


他抓着米乐的肩膀,颤抖着声音,使出全身的力气


“ 米乐,你下次再要出去,能不能告诉我一声,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我还以为你,”

他几乎带着哭腔说着那些话 ,

“ 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到处都找不到你。 ”


他记得米乐当时一直看着他,然后话还没说完,他的嘴巴就被软软的唇堵上了。

他眼睛睁大的看着她,这一刻那么不真实,好像做梦一样。


他不敢置信地摸着自己的嘴唇,脑袋里晕晕的,就听见她说

“ 我就出去买了点菜而已,怎么会走呢?再说,我也舍不得你啊! ”

“ 这是做梦对不对? ”

“ 傻瓜!” 她抱着他道。

这是这么久以来,林安听她说的最动听的话。



-09-

跟米乐在一起的日子,林安一直不提陈曦。

他不确定米乐是否已经痊愈,他也不想去触碰她的伤口。


在一起的第1年3个月零14天,林安求婚了。

为了这一天,林安其实纠结了好长时间。但是心底里想要娶她的冲动一直鼓舞着他。


他选择了跟她第一次正式见面的咖啡厅。

那个月,正好是樱花开放的季节,他用了许多的樱花布置了咖啡厅。

那天,他设计了很多浪漫的环节,在最后,他单膝下跪,手捧戒指让她嫁给他的时候,他心里还是没底。

他盯着米乐,其实在心里已经想好了她可能拒绝他的话。


“ 我愿意! ”

他听见米乐笑着这样说。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眨了眨眼睛,又盯着米乐。

他清晰的看见米乐笑着拿起戒指,戴在手上。

那种表情,似乎是在说 “ 我很幸福。”


他欣喜的起身紧紧抱着她,激动的说

“ 我还以为,。。。”

他感觉到米乐抱他更紧了。

“ 你以为什么? ”



-10-

现在,他画好妆,在新郎更衣室里等待着婚礼的开始,幸福而又甜蜜。


或许,爱有的时候未必会感动一个人,但爱却一直能温暖一个人。


“ 你介意我曾经的感情吗? ”

米乐这样问。

“ 不管你经历过什么,我只知道,我爱的,是完整的你。 ”


“ 你怎么不问我爱不爱你? ”

“ 我爱你与你无关,你只要接受就好了。 ”


她伸出手抱着他。

“ 傻瓜,我也爱你啊!好爱好爱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廊上一排女生从高三(3)班穿过高三(2)班来到了高三(一)班,站在教室门口左右晃动着脑袋,眼光散射,像猎人一般小...
    小老头_e6be阅读 254评论 0 0
  • 01 她挽着父亲的胳膊走到校门口,他不断的叮嘱她,要好好吃饭,没钱了就打电话,一脸的不放心。她表现的很是自信,一边...
    白橙橙阅读 339评论 2 4
  • “可以的话请务必坚持互相之间老死不相往来。”她看着对话框里弹出的这句话,看着开始发送失败的一条条消息,她像疯了一样...
    我魚阅读 196评论 6 2
  • 半夜的你 早已入睡 抱着手机盯着你的头像 心开始撤退 爱你的心能否撤回? 参禅一生 换你一世相随 却落得千古狼狈 ...
    假装一个文人墨客阅读 205评论 0 0
  • 今天晨读里所提到的三个点,其实在心里学上都能够有所解释。 我不知道我今天能不能写完,因为我今天有点想原地爆炸的冲动...
    Mjinxiu无忧阅读 724评论 2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