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第一天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晴

上班的第一天,我克服了很多的问题。

把这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攻克以后,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感觉很舒服

虽然一开始看了很多,但最后,都被我一一解决了,而且被我独立解决,我在解决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我在第一天里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使用了一个新系统的电脑-mac

对于习惯用了windows的我,突然,用mac很不习惯。

第一件事就是联网,我的网一直连不上。旁边的同事过来帮我,但是他的麦克的机型和我的不一样,也弄了好久没有弄明白,所以,一上午弄个网就弄了将近一个小时。

然后收到了我的leader的给我发到我们的业务,一些梳理的东西。

然后我就开始去下载。

开始下载时有两个问题,首先是,leader的给我发的链接,地址,不带http,这让我,有些疑惑,而且还没有前缀,我不知道我应该我在网址怎么输入。

但是leader说了一句话:

mac下 使用smb访问局域网。

然后我开始去解决这句话的意思,到处去问,smb是什么意思?

最后我是在网上搜到了smb的使用方法。

在搜索过程中,找到了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46ae18507f4a11149f28c08.html

并依照这个经验一步一步地做,才知道是要怎么做

下载下来后,我发现很多文件都是Xmind的,格式的。

这中间我在网上搜到了如何,使用mac的右键。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0ccbceb4a790a64cab197f5.html

原来是要按control+单击

https://jingyan.baidu.com/album/60ccbceb4a790a64cab197f5.html?picindex=2

看了这个才知道,原来偏好设置里的辅助点击就是右键的意思

但是右键里还是没有下载,我开始去伙伴那里去问,如何从共享文件夹上下载。

但是其实伙伴也不知道。

一个告诉我把

如何切换输入法?

如何唤起终端。

快要12点的时候。

另一个带我的女生加了我的微信,然后给我发了一个问题链接,说是一个下周三要提测的海外项目的需求,让我看一看。

好的,工作还真快,我上午才办理的,入职手续,这会儿,才坐下来没多久。

我发现为了看这个需求,我需要开通,我的wiki权限。

然后我开始,去开通我的wiki权限。

中午的时候我是和带我的这个女生,一起吃的饭。

下午1点半,我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

下午的时候,发现我们工作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微信,大家都用微信传链接,所以我要在我的,电脑上下载一个微信,可是我的icloud一直都登不上去。

可是我的icloud却无法登陆,这边我的手机明明收到了验证码,那边却一直不弹出输验证码的地方。

其实也没有关系。我也可以不用我原来的那个,所以我开始尝试,去注册一个,icloud。但是注册的时候,一直提示失败。

我又想,是我的密码错了吗?

这是我又开始在网页版登录的icloud,我发现是可以登录的。

可就是登录不上appstore。

这个时候我被告知,原来要想开通wiki和jirs的权限,是需要提交工单的,然后我就开始提交工单,等着流程审批下来,让我有权限。

我继续尝试我的,icloud,这期间我弄懂了,mac的很多的设置都是在偏好设置里。然后找到了很多,可以登录icloud的地方。我把我所有能找到的登录icloud账号的地方,都,登陆了。

然后,突然我再点开appdtore的时候就可以登陆了。

好了,我可以下载应用了,第一个要下的,就是微信。

可是,微信要下载好久。

网,特别慢,一直在下载。

看得我真是焦急呀。

过了一段时间后,带我的人告诉我。

权限已经开了,可以使用了。

结果我在登陆jira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问题。

出现的主要问题,就是总是提示要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明明我输入的是正确的,还是提示要输入正确的才行。

但是,又没有办法完全检测自己一定是输入的正确。于是一遍遍地试,还是不行。我找了带我的师傅帮我输入验证码,也是不行的。后来,找来内网的人还是不行,所以我相信我们输入的验证码其实一直都是对的,但就是有问题。

真是让人焦急。当然,一开始的时候是我输入的是,自己的邮箱密码,等后来,一直,不对的时候才找了工作人员,他告诉我要输入wifi密码,可是这个时候输入正确的验证码,还是会提示验证码错误。

是后来,又去登陆另一个,也就是wiki时,一次就登陆成功了,然后这个时候再点击刚才的,jira的登录页面,已经自动登录了。

这期间我开始熟悉,我们的需求,并且用一个手机去点我们的app。

还有上午,他们让我去打开的那个共享文件夹,

发现我在那些共享文件夹下载下来的东西都是给windows用的,这些软件是不能给mac用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许多文件都是Xmind格式的。

我的同事这个时候带着我找到了内网的同事,让他们帮我找一下可以给mac安装的office,然后他告诉我内网上有。

这时我很着急的问他有没有Xmind

他说他也没有,他要找也是在网上找破解版的。

于是我开始自己在网上去找,破解版的,mac版的。

等下载下来后,我开始安装,最后却提示,出现未知错误。

于是,我按照指示开始设置,允许任何来源,却发现我的选项里没有允许任何来源。

五点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用例评审。

一直到6点半。

后来就下班了。

回去我开始搜索最后的那个问题,终于在网上找到了答案。

原来是要搜索mac的任何来源不见了,我通过这个经验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fd8f4de8e55e734e286e92a.html解决了这个总是。

总之,最后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虽然中间曾经卡住,需要等待,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办,但最后的结果反而让这个过程,都很有意义。

我一定要很努力的工作。要养成好的习惯,经常记录。

每天要整理每天做的事情,并计划明天要做的事情。

我要记得每一次不加班的时候,在走的时候都要问一句,自己还需不需要做什么其他的事情?

后来, 当我在群里看到了,在海外的一个产品发的消息是全英文发来的,一下子,觉得自己有机会使用英文了,有了新的挑战了,我要学习英语了,我一下子觉得很有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和许多父母一样,一心期盼妞妞长大成人,从小我家小妞就很懂事,我和她相处的像小闺密一样,终于有一...
    温馨的白玫瑰阅读 267评论 0 0
  • checkout git checkout branchName 切换分支 git checkout -b new...
    ManjackGo阅读 244评论 0 0
  • 人在怀念过往时,感触最深往往是孩子时。那时的一切都是简单不复杂,快乐的。 01 小时候如果对一件事产生了强烈的看法...
    橘子一只猫阅读 375评论 0 0
  • 现金流量表是展示企业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现金流变化的。这三种活动能为企业带来现金的流入或流出。若以“+”表...
    喜喜娘娘阅读 5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