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些故事 为了让你相信爱情 ——来自黄小葩的日记本

     

   莉姐要结婚了,黄小葩是最先收到消息的一拨人。 为什么说这些故事呢,因为黄小葩算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还没有收起像个孩子爱玩的心。黄小葩很单纯的相信爱情是肯定存在的,只是自己还没有遇到罢了,那就慢慢等吧。可是总是有些七大姑八大姨啊,每逢节日聚餐的时候,都会明里暗里的提醒着黄小葩的妈咪。 “我说,你家小葩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男孩子,也是到了该操心的事儿了,别说我没提醒啊,这可是到了最后好的男生都被别人挑完了啊。” 黄小葩的妈咪可不是什么事都能提起操心的的角儿。 “你当我们家小葩是去菜市场挑猪肉呢啊,还要看看肥瘦、掂量掂量分量?这人生大事,得小葩自己做主,我和她爸给意见就可以了,你看她自己还是个孩子呢,那就再玩几年呗,无所谓啊。” 黄小葩很幸福有一双比自己还开明、爱玩的爸爸妈妈,所以黄小葩压根儿就没有想过现在就进入人生另一阶段的事情。 从小到大黄小葩都是个运气爆表的孩子,一不小心考上了南方一所还不错的重点大学,一不小心毕业的时候有机会能够出国学习,一不小心干起了自己从小梦想的职业,一不小心一直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所以,黄小葩的周围都是很友好的朋友,遇见的都是很幸福的一对对,当然也有很“暗黑”的一面,只是黄小葩从来对黑暗的东西都是选择自动过滤,就像黄小葩妈咪常说的那样:“哦,无所谓,who care!”


故事一..莉姐要结婚了 认识莉姐,是在一个炎热的八月天里,黄小葩迫于“毕业实习学分制”的压力,作为实习生来公司报道。莉姐比黄小葩整整大了五岁,其实也没什么差别啦,都是爱玩、爱闹的年轻人。可是莉姐明显比黄小葩懂得更多的“世俗眼光”。莉姐是八零后的尾巴,平时装扮很成熟,典型的职业女性,赶上了韩流,也碰到了所谓的“门当户对”的婚姻观。肤白、貌美、精瘦、麻利的她,对待爱情也是快刀斩乱麻。遇见了合适的就决定嫁了。莉姐的未婚夫,暂且称为L先生吧,L先生是很普通的公司职员,长相也一般般,就是那种扔到人群里一眼注意不到的大众脸,有点淡淡地书生气息。两个人在一起也快四五年了吧,用莉姐的话说,相处模式和老夫老妻没有什么区别,下班时间差不多的情况下L先生会骑着自己的小毛驴来接莉姐,平时休息日也会一起逛逛超市、看看电影。莉姐说L先生不懂得浪漫,一般情人节,谈恋爱的男生一定会给女生个惊喜啊,可是L先生偏偏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男生,他居然把公司发的情人节玫瑰揣在了兜里,来接莉姐下班的时候,已经压散了,耷拉着几片花瓣,莉姐说她当时看见L先生掏出那一支玫瑰花的时候,真心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脑补画面),莉姐说这么傻的男人,估计也只有自己会嫁给他吧。黄小葩也听清哥(莉姐的好朋友、女生)说过,L先生家里条件很普通,自己也没什么存款,为了在这座城市扎根,贷款在六环外买了一套房子。但黄小葩也知道L先生对莉姐真的很好,是属于那种不说话,一个人默默把关于你的事情都做完的男生。例如:莉姐想吃什么,一定会带她去吃;莉姐想去哪里玩,一定会提前计划好行程;莉姐工作不舒心了,就说辞职吧,我养你!四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一个电话,L先生一定会驾着自己的小毛驴立刻赶到莉姐身边,像对待女儿一样照顾着莉姐。现在L先生和莉姐已经在筹备婚礼了,从决定结婚到领证再到拍婚纱照、宴请好友,中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旁人都很诧异,莉姐真是风一样的女子,就这样只有六环外的一套房,就把自己给嫁了?可是还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莉姐和黄小葩说,当初自己大学毕业一个人进入社会的时候,身边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受了委屈也不知道和谁说,那段时间整个世界观都是黑暗的,也许是天注定,遇见了耿直、憨厚的L先生,小心翼翼的把莉姐捧在手心,倾尽全力给莉姐温暖,慢慢地,从前那个光彩照人、笑容灿烂的莉姐又回来了。 谁说不是这样呢,谁说非要门当户对呢,这辈子 ,和谁过, 怎样过 ,过多久 ,有人因为爱情 ,有人因为物质 ,有人因为容貌, 有人因为前途 ,有人因为压力。而当这日子真的要和选择的人一起过了 ,你才明白 ,钱够花就好, 容貌不吓人就行。真正幸福的标准 ,根本不需要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很简单, 只要笑容比眼泪多 ,你就找对人了。


故事二. 大师兄 有人说他是有点自恋狂的“神经病”、也有人说他像是动漫里走出来的“忧郁”王子、还有人说他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多动症患者”……总之,不太熟悉他的人总会有意无意的远离他。 他是黄小葩的师兄,你问为什么?那当然是我们有同一个师父啊,别急,听黄小葩慢慢道来。那个时候,黄小葩还是个水灵灵、白嫩白嫩的大一小学妹,本着“18岁以后挣钱给爸妈花”的宗旨,黄小葩找了份兼职,就是现在90后很热衷的奶茶品牌“卡旺卡”(绝非打广告)。 大师兄皮肤很好,白里透红的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整体感觉和“八神”有几分相似。你问“八神”是谁?看过动漫的都知道他是《拳皇》里面的核心人物,还不清楚的朋友去问度娘吧。总之大师兄的世界不是一般人能挤得进去的世界,在卡旺卡兼职的那一年多时间里,黄小葩见过太多就为了来看一眼大师兄,风雨无阻的每天都准点来买奶茶的妹子们,还有媒体人找过大师兄,说如果他想红,愿意免费在新媒体上把他包装一下,更有甚者,写情书的、送礼物的、买巧克力的……总之大师兄算是个可以打八分的当代“鲜肉美男子”~ 大师兄家庭条件很好,父母都是事业单位人员,但大师兄和他爹妈的关系好像不咋滴 (黄小葩偶遇过充满硝烟味的谈话现场),所以,大师兄从大学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是自己一个人独住。刚开始认识大师兄的时候,黄小葩还以为他是个gay,谁说不是呢?!细皮嫩肉、肤白貌美、整天还把自己捯饬的那么有范儿,不能怪黄小葩当时会有那样的看法。 有一次,大师兄和黄小葩聊天,突然问:“女生会不会喜欢山地自行车?”黄小葩是山地自行车迷,当然会说喜欢啊。结果,没过多久大师兄就买了GIANT,2017 AIMEZ COMAX 1系列女生专用。因为这个,大师兄整整勒紧裤腰带过了近一个月。关键是这车他送给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名字的女生(就称这个女生为W吧),只是和w打过几次照面,感觉还不错。黄小葩可算是被雷的外焦里嫩,不得不佩服,“外星人”的思维和普通大众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后来黄小葩因为毕业设计的事情,就辞职了。关于大师兄和w的后续,黄小葩是通过大师兄不断更新的朋友圈知道的。 大师兄剪了平头、开始爱上了穿白衬衫、牛仔裤、帆布鞋……大师兄离开了卡旺卡,在另一座城市另谋高就了,虽然是异地,但大师兄和w在一起了,大师兄开始学着煲汤,大师兄现在和自己妈妈住一起了,大师兄买了两居室,正在装修…… 关于w,黄小葩知道,她来自单亲家庭,平常也没什么朋友,在需要一个温暖怀抱的年纪里,遇见了大师兄,原本自由散漫的大师兄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他、信任他……两个孤独的人,就这样相遇了,没有不在一起的理由。


故事三. 爱摄影的Matthew Matthew是黄小葩在墨尔本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那时候黄小葩刚到墨尔本,有个关系很好的学姐也在这座城市,之前联系过,留了电话说到了墨尔本一定好好招待一下黄小葩,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嘛,这个时候学姐就是亲人啊! 拿完行李,黄小葩就巴拉个双眼把100米范围内的女生都寻了一个遍也没发现学姐的身影,说好了来接黄小葩的啊,怎么出了国门还是这么不靠谱,大写加粗的信誉度down到谷底!犹豫了一下,黄小葩决定一个人先去学校报道,再计划好好“敲诈”一下学姐。走出Melbourne Airport的大门,一个猝不及防,黄小葩差点没摔个四脚朝天,正想噼里啪啦爆粗口,看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扯本姑娘的书包带!还没来得及张口,身后的人来了一句:“幸亏我有这大长腿,不然逮不到你,回去怎么交差!” 以上就是黄小葩第一次遇见Matthew的场景,Matthew是加拿大和韩国混血,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典型的90年热血青年,一年前毕业于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国际经济系,但偏偏“不务正业”,是个十足的摄影发烧友,对待相机就像对待儿子一样,什么莱卡M3、哈苏H5D-60、走到哪里背到哪里,喝咖啡的lady、散步的波斯猫、下雨天的汽车雨刷……每一个普通物体在他的相机里都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故事的男女主角就是黄小葩的学姐和Matthew。 学姐是黄小葩本科母校的风云人物,不是什么“富二代”、“官二代”,那为什么是风云人物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只要有学姐参与的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竞争性比赛,其他人都是陪衬,从舞蹈到辩论、从体育到音乐,从未失手过。关键这学姐还是个游戏高手,那家伙可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啊。学姐比黄小葩高三届,目前还在The University of Sydney读研究生。后来关于Matthew和学姐的事情,黄小葩也是在墨尔本待了大半年才弄清楚各种细节的。Matthew和学姐是在学校组织的非洲公益活动上认识的,那个时候Matthew就觉得这女生似乎和别人都不太一样,在非洲的那段日子学姐看起来完全就是个“土著民”嘛,力气也大的出奇,十分融洽的打入当地居民的生活中,自己一个人跑好几里路担水,给当地的小朋友洗澡、剪指甲、理头发,Matthew说那个时候觉得就算学姐留在非洲也可以很好的生活。后来活动结束Matthew就和学姐表白了,学姐竟然没有丝毫犹豫的答应了。两个人在一起快两年了,彼此连对方家里的基本情况、以前各自的生活、什么都不清楚。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Matthew和朋友合伙弄了间工作室,半公益性摄影机构;学姐仍旧很努力的学着有关于新闻专业的知识。直到有一天,Matthew的父母提出想见一见学姐,他们才恍然间回过神来,到了该关乎两个家庭之间的阶段了。没有“狗血”的“富二代”的父母强行拆散一对璧人的事情,也没有说因为生长环境不一样而棒打鸳鸯,更没有眼神与言语上的“冷相对”。Matthew的父母应该是很喜欢学姐的,不然也不会勒令Matthew在两年内把学姐娶回家。 故事都有前奏、高潮和结尾,生活也远不止只有诗和远方 还有责任和担当。后来混熟了,黄小葩才发现Matthew的相机里主角最多的是学姐,学姐的人生计划里最先考虑的除了爸妈就是Matthew。在见Matthew的父母前,学姐努力记住长辈的喜好,亲自学着他们喜爱的口味,你不努力,怎会有人无缘无故的喜欢上你。世上最藏不住的是深爱时的眼神,Matthew和学姐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曾移开自己的深情。现在黄小葩只要一刷开Facebook,就瞬间被虐的遍体鳞伤,Matthew带学姐去环游世界了,说是学姐的毕业旅行,倒不如说是二人的蜜月前奏,旅行的途中Matthew买了钻戒跟学姐求婚了。 黄小葩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遇见像“L先生”、或者是“大师兄”、亦或者是“Matthew”那样的男人。现在的黄小葩努力让自己变得美好,努力学习更多的丰盈自己内心的事物。

想象着以后:“和你, 总有 说不完的话

逗不完的嘴

吵不完的架

过不完的日子……”

Thanks God , When I’m scared to tackle an obstacle, I close my eyes and pretend I’m an 80 year old woman who regrets not tackling all the obstacle she wanted to in life. Then when I feel like old woman, I say to myself,“I wish I was young again,”,then I open my eyes ……And BOOM ! I’m young again.   Thanks God, Amen!

——文章来自黄小葩的日记本 2016-4-13凌晨01:43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