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电子展的一天

现在的我只想码完这篇文章就去睡觉,因为我现在实在是太累了。

好,废话不多说,我们现在开始正题。

本周三,eMEX 2016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了,展会总共持续三天,电子系的学生值得去看一下,当然去的时候注意先要预约啊,把观展证搞定在说。(别问我是怎么进去的,我可是VIP!)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展会(我说的是正经的展会,什么漫展,游戏展不算啊),下面就来说说我自己在展会的切身感受。

由于本人还是一个学生党,上午要上课,很无奈的错过了展会的开幕式还有行业大牛的演讲报告,实在是一大遗憾。所以只是今天下午在展会转了小半天。

其实最初知道这个展会并不是学校的学生组织的宣传,而是得益于中国电子DIY之家的牛人“著名的PCB哥”的大力推荐,早在上周他就已经在他微信的公众号里面惦记着这件事情了,很可惜的是由于地域因素,他无法自己及时赶过来,所以呢我在他的鼓励之下就迷迷糊糊的过来看看,也算是长长自己的见识。

不得不说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真心不错,交通方便,地铁一号线直接文化博览中心站下就可以了。在举着VIP牌子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顺利的进入了展会,这里有一点我想特别说一下,我原本以为是可以搞到一张很帅气的观展证的,然后往脖子上一套,多么的酷啊,对那些脖子上有证的人我都莫名的露出了羡慕之色,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也可以作为企业的代表来光明正大的参加这个展会吧!

展会的顺序我就不一一的叙述了,因为我自己也记不清,三个展馆从B到D,参展企业很多,虽然基本上大多数我都不认识(这个实在是有点小小的丢脸)。但是很多的设备确实是吸引了我的注意。但是,你们需要记住的是这是一个电子展,不是什么科技展或者是新品发布会,所以注定了这里没有什么很炫酷的3c设备,因为这边的设备不能用炫酷来形容,而是要用碉堡了来形容!要知道你们手中所谓的炫酷的数码设备是怎么来的?还不是都是今天展会上的那些仪器生产的嘛,嗯哼。

首先说说我影响最深的企业,那自然就是设在展会入口处的联发科(MTK)的站台咯,毕竟也算的上大企业了哦。近距离的观看了联发科的处理器helio x20和helio p10,我也算是见到这俩款SOC的实物了,就冲这一点,此行不虚!然后体验性的使用了好多使用联发科处理器的国产手机,虽然我买主力机绝对不会买联发科处理器的,但是我不得不为联发科伸冤一下,MTK会的可并不仅仅只是堆叠核心哦,实际的体验几款千元国产机的流畅度都不错,当然由于时间有限,大型游戏没有体验,不过我一般不推荐在手机上玩大型3D游戏,要玩也得换个大屏的iPad嘛。其次是TicWatch智能手表,当初我也想买来着,然而现在体验过之后,已经完全杜绝的我想买的欲望,它与AppleWatch相比简直就是渣渣。然而AW的表盘是方的,找一款适合自己口味的产品怎么就那么难呢。在MTK展台的角落我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小展柜,上面放着一台京瓷的手机,然而我并不能认出是什么型号,估计是工程样机吧,专门用来展示MTK的手机镜头,虽然工作人员一直在吹嘘这款镜头有着单反级别的性能,然而单反我也用过,你小子蒙谁呢?虽然的确在单点对焦上已经可以做到对自动识别并且对焦,以及对周围环境的虚化处理,但是就目前来看一般手机的成像素质理单反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好不,毕竟看看光圈就知道了嘛,一个辣么大而手机那么小。(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的歪理,但是他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我记得微软有一款Windowsphone的后置镜头是很大的,那款手机的成像质量不错的)然而毕竟大多数人其实并不会专业的摄影,所以嘛,买一个好一点的手机就可以啦,所以MTK所展示的这项技术还是蛮有吸引力的,(说到这里我的高呼信仰“索尼大法好”)免得我被索粉打。

其次最最重要的展品对于我来说莫过于三星的s7e了,这俩天心里长草了啊,一看到他,眼睛就挪不开了。虽然三星在三月份就发布了这款手机,但是我一直到现在才拿到真机。我一直以为三星和我无缘,但是知道今天我摸到s7e的瞬间我才发现我错了,这还是手机吗?这明明就是艺术品,从此我对三星由路转粉!这种吊炸天的配置我就不说了,但是它不对是她还支持三防啊,ip68的防水性能,这意味着什么?在静止的清水1.5米之下把手机放进去30 分钟她依然是完好如初的,拿出来就可以用!厉害么。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我随手拿了ip6s和他对比,好吧没有可比性,这俩其实都不多,但是三星更加符合我的审美,虽然他的UI丑的惨不忍睹,但是对于一个硬件起家的公司来说,做到这一步实在是不容易了值得表扬,唯一需要批评的是你买那么贵干什么,学生党伤不起啊,而且现在三星旗舰也不像以前一样是跳水冠军了,距离发布已经过去俩个多月了,价格依然坚挺,第三方s7没有e国行3700就可以入手,但是s7e么就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小贵了,不是我等屌丝所买的起的啊。

至于其他的展台,我只是走马观花的粗略看了一遍,除了无人机,智能自行车,RGB键盘比较炫酷,其他的大多是企业级消费的,什么精密加工仪器,PCB版印刷系统,材料学,数控,光学镜头,等等五花八门好多我完全都不知道干什么的东西,都在展台上展示着,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价格基本是破万的,这明显不是消费级的,而是专门为企业来推荐的。里面台湾企业就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地盘,有个无线充电技术还是比较吸引我的眼球的,但是人家没有理我这个小白(好伤心啊!),我也就不好意思死皮赖脸的一直问他。但是大部分企业对于我们都是比较热情的,大概把我们看做潜在客户了吧(我就说我有老板相么)。

最后再说俩个好玩的,一个是男生比较感兴趣的,猫女郎,说实话我是很奇怪的,弄个PCB板还得请猫女郎来,我实在是不懂你们这些资产阶级。第二个则是手工焊接大赛,知道今天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焊接,不仅装备齐全,而且活特好,果真电子展还是一个大神云集的地方啊,我就不敢再装13了,生怕被打得很惨。。。总得来说这是一次很愉快的参展经历,估计逛今天一天就在这些展台上签约了好多千万级别的订单吧。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宣传自己,推广自己的产品,提高自己企业知名度的捷径,对于电子爱好者来讲这是一个提高自己能力,与同行业的人交流的好地方,对于我来讲,这是一个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绝佳场所。希望在以后我能参加更多的展会。最后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学生电子协会给的参展机会。还有今天不对已经算是昨天了,是苏大的生日,空间已经被刷屏了,我只是想说一句话,苏大你怎么对我,我也会怎么对你的,一个学校最重要的是学生的归属感,现在我以母校为荣,来日母校以我为荣,祝苏大116岁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