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模样

我不知道文墨会造成多大的灵魂冲击,但我乐此不疲。

我还在坚持每天看书,画简笔画,听歌,品读歌词,用心做读书笔记。

最近更新连载<<明朝那些事>>是有点慢,但是看书的脚步一直没停。只是每次用手机在简书编辑页面码字、配图速度有些慢。不知道读到这里的你,能不能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如何快速在简书上编辑文章,在此谢过!

言归正传

今天晚上无意间被网易种草了陈鸿宇和唐映枫,说不清是因为唐映枫的词而喜欢陈鸿宇的歌,还是因为陈鸿宇的歌而喜欢唐映枫的词。

《理想三旬》是我听他的第一首歌,"雨后有车驶来,驶过暮色苍白"一开口,我就被这沧桑沉稳的声音和应景的歌词吸引。连忙边看歌词边听歌…

他不动声色的唱

我不由自主的深陷其中

雨已经下了将近半个月了

空气潮湿阴暗

从夏天一下子到冬天

多少有些不适应

被歌词敲打,旋律牵动回忆

理想三旬

每一次受到误解和强加的期待抑或被否定等各种不自在不喜欢不自由,都会想到逃离,不是不能够勇敢面对,只是觉得懂我的人太少,留下有什么意义。

直到今天,听他唱"你渴望的离开,只是无处停摆" ,才恰如其分的形容出我的心情。

听到"而热泪的崩坏,只是没抵达的存在",那些追梦不得、没有拼尽全力失败、倾尽全力依然求而不得的结局和崩溃过的瞬间一幕幕闪现…

"而风声吹到这,已不需要释怀"一下子将我拉回到现实,我眼里只有"释怀"俩字,想到现在的自己,虽然每顿不是大鱼大肉,没有满身logo,住的也不是洋房别墅,但是自由自在,没有感到压力,不做工作的奴隶,不受名利支配,有相互扶持的伴侣,活泼可爱的孩子,丰衣足食,年近三旬,已算是理想生活,我能释怀。

因为《理想三旬》,我开始喜欢陈鸿宇,关注唐映枫,于是我继续找寻他们的歌。于是乎,遇见了《途中》…

途中

听到前奏,我就知道我已中毒

我曾想,抽几天住在山里,日出散步看山间草木花石,夕阳拉长影子,把酒与知己共饮,夜宿静谧山间。但迟迟没有鼓起勇气拾掇行囊。

听街声,闻世况,吾闻听

经戈壁,过断桥,去远方

一如年少模样

我要去的远方

遗情处有诗章

沿途避走齐脖的深草

和滚落衰亡的陡坡

我要爱荒野的风声

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

早春不过一棵树

我愿沉醉其中…

最近一直喜欢听民谣,关于歌词,陈粒的我没有太多触动,一直挥之不去的是谢春花的《借我》。虽然对民谣和民谣歌手一知半解,但到目前为止,私心觉得,唐映枫是最会写民谣的诗人,而陈鸿宇,就是最能唱民谣的声音。听过了那些个民谣,听了切,再听,大都空,多是无病呻吟,而唐和陈是故事,实实在在,最简单的最动人的故事。难怪有网友说:陈鸿宇和唐映枫的搭配就好像是民谣界的周杰伦和方文山。

听着歌,被自己的记忆敲打,被往昔打动,浮现出追梦的岁月抑或那这个不曾遗忘的心动瞬间。

今天就先到这里

若你也有触动,欢迎留言交流或点赞支持,谢谢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人应该是什么模样? 温润如玉,狂野如风,沉静如海,热烈如火,神秘如谜,柔情似水。这些标签在陈鸿宇身上一一具备,眼...
    筑豆音乐阅读 925评论 0 4
  • 陈鸿宇,独立音乐厂牌众乐纪的老板。他是颇有经营头脑的商人,也是一个唱歌的音乐诗人。 古往今来,诗人也可以分为好多种...
    黑白鬼阅读 1,102评论 0 0
  • 旧铁皮往南开,恋人已不在。 刚开始听陈鸿宇的歌,大概是在高中的时代。那会儿最喜欢听《理想三旬》,也只听他的《理想三...
    靳然阅读 1,032评论 20 5
  • 一如彷徨 一如年少模样 三旬尚远浓烟散 一如年少迟夏归 这篇文字送给我的一个朋友 这个世界给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
    鹿暮小姐i阅读 362评论 0 4
  • 刚刚看完陈鸿宇一如年少模样巡演纪录片,原来陈鸿宇也会酩酊大醉啊,原来陈鸿宇也会止不住热泪啊。 我懂回忆热泪盈眶的力...
    好在万物生死有时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