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去离婚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好吧,我答应你,明天去离婚。”说完这句话,我没等陈松回答,夺门而去。我知道,我拼命维持的爱情完了,我也累了。

我是一个远嫁女,虽说是本省嫁本省,但南北的距离也有三四百公里。都说十里不同俗,风俗不同我能理解,我也能尽量去适应新的环境。我不能容忍的是陈松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那副丑态。陈松欺负我是远嫁女,也知道我为了追寻所谓的爱情,差点与家里断绝了父女关系,不敢和他离婚。因此,他在婚后一次次出轨,甚至在我不在家时把别的女人带回家,睡到了我的床上。

我哭过闹过,开始陈松还会装模作样地在我面前演戏,说什么他对我是真爱,和别的女人是逢场作戏,请我原谅他。我真是瞎了眼,怎么会看上一个这样的男人?每当他在我面前痛心疾首,表示痛改前非时,我都选择了原谅。不原谅又能怎么办呢,男人是自己选的,只要他能改好,过好过坏都是一辈子。

我有时想,陈松不去演戏,真是白瞎了他的演技。我的软弱并不能换来他的回心转意,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一个软弱好欺的小怨妇。陈松出轨的次数多了,我只要对他稍有怨言,他就骂我不可理喻,威胁我敢再多嘴的话就离婚。

他知道我是好面子的人,不敢离婚。再者,假如真的离婚的话,我回不了娘家,连个落脚点都没有,所以他吃定了我。

哀大莫过于心死,今天和他大吵一架后,当他再用离婚威胁我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答应他后,我夺门而出,我不想让他看到我那不争气的眼泪,然后嘲笑我。我沿着屋前的机耕路,漫无目标地行走在田野中。

隆冬季节,风很大,风中还夹着点点的冻雨,直往我脖子里灌。我夹紧衣角,让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为身体增加点温暖。我不想回去,家里虽然没有风,但我觉得比在外面更让人感到寒冷。更何况过了明天,这个家是不是我的还说不清楚。好在现在还没有小孩,实在没地方去的话我还可以重新去打工。但愿我明天离开时,能像歌词一样,把所有怨和恨留下,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知不觉中,我走出了五六里地。这里没有熟人,我真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哭一场,让泪水洗涤干净我曾经被爱情蒙蔽了的双眼。这时,我看到一位发须皆白的老人赤脚站在水田中,正在泥土中捉着什么。

老人是不是神经有点问题啊,这么冷的天还在水田内捉东西。老人不抗冻,假如冻坏了怎么办?我环顾四周,田野中并没有第三个人。我想老人一定是走丢,急忙招呼他道:“大爷,天冷,快上来。”

老人没有理我,仍然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在泥土中摸着什么。

“大爷,水都快结冰了,快上来,不然冻坏身子怎么办?”因为焦急,我不由提高了声音。

“我,不上来。”老人抬起头看了一眼,“我要捉泥鳅。”

“捉泥鳅?”原来老人是在水田中捉泥鳅,或许是年纪太大,笨脚笨手的,不用说捉泥鳅,就是连杂草都很难捞上一根。

“翠花过生日,他喜欢吃泥鳅。”

我再问他,他没有再搭理我,专心致志地捉着泥鳅。可是,一是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再加上天寒地冻的,泥鳅都钻到泥土中去了。凭着他的老手老脚能捉到泥鳅才怪呢?

我心情烦躁,闲着没事也不知去哪里,真不忍心看一个高龄老人在水中挨冻。我没话找话地对老人说道:“老大爷,你来捉泥鳅你家里人知道吗?要不,我去和你家里人说声,让他们来帮你捉泥鳅。你到路上来休息会,等他们捉到泥鳅后一起回家。”

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家在哪里,先把他诓上来再说。老人仿佛没听见我的话,仍然自顾自地捉着他的泥鳅。看样子用这种方式和他对话不行,他不是想招泥鳅吗,那我就说点让他感兴趣的。于是,我对老人说道:“老大爷,我刚才看见前面一块田里有许多泥鳅,我带你去,怎么样?”

“真的?”老人听到泥鳅两字,立即有了兴趣,抬起头问我。

“真的,”我满脸真诚地说。

因为我能找到泥鳅,老人听话地走上机耕路,颤巍巍的,看着就让人心痛。我让老人扶住我的肩膀,我掏出纸巾帮老人擦拭干净脚,穿上鞋子,然后带着他回到那个过了今天就不再是我的家。

当我带着老人走进家门时,陈松先是一惊,接着叫道:“陈老师,怎么是你?”

这个地方姓陈的人很多,没想到陈松还真认识他。但老人对陈松并没有什么感觉,转身对我说:“泥鳅,泥鳅,泥鳅呢!”

陈松不解望着我,我只得走过去,附在他耳边把刚才的情况说了一遍。并对他说,如果你知道他家里人的联系方式的活,麻烦你打个电话说一声。陈松点点头,对老人说:“陈老师,你先坐下。那里的泥鳅很多,等下我带你去。”

只要能捉到泥鳅,老人还是很听话的。陈松把陈老师扶进火桶后,悄悄给老人的儿子打了一个电话,说老人在我家,让他来接。

老人的儿子和陈松是高中同学,叫陈林。两人在上学时的关系不错,熟门熟路地很快就来到了我家。见到了老人后,非常焦急地说道:“爸,你怎么又一个人走出来了,大家都在你找呢。来,我接你回家。”

“我不回家,我要去捉泥鳅。”老人不理儿子,满脸期待地看着我说道。

“爸,不是和你说好了么。我去买泥鳅,你炒给我妈吃,你怎么又不听话呢。”老人年纪大了,有点阿尔茨海默病,并不理睬儿子,眼巴巴地望着我。看到老人的模样,应该是平时很少出门,难怪我嫁过来大半年了都没见过他。

陈松有点不解,低声问道:“假如我记得不错的吗,你妈不是去世好几年了吗。你爸怎么还要给你妈炒泥鳅?”

“这是我爸对我妈的承诺。我妈喜欢吃泥鳅,几十年来,每到我妈生日时,我爸都会给我妈炒一大盘泥鳅,而且是他亲手从水田里捉的。然后坐在一旁,一脸幸福地看着我妈吃。年轻时都是提前捉回来养在家里,等到生日时才炒给我妈吃。后来,年纪大了,有时他自己捉,有时我也会帮他捉,但不知为何,今年他忘了我也忘了,今天老爷子起床去水池中没找到后泥鳅时,整个人都木了,谁叫都不答应,没想到一不留神,他自己跑了出来。”陈林说道,“不过,我还是很佩服我爸的,真是一诺千金,对我娘一往情深。”

“要不这样吧,你去市场买两斤泥鳅,假装是从水池中捞的,骗骗陈老师。不然这大冷的天气下水捉泥鳅,老爷子有个三长两短就麻烦了。”陈松建议道,陈林觉得有道理,请我们帮他照顾好老人,自己开车去市场。

泥鳅很快就买回来了,陈林提给老人看,并告诉他是从水池中捞的,请他回去给妈炒泥鳅。

“不是的,你骗我的。早上我捞过,没有泥鳅。”老人平时糊里糊涂,这件事倒记得很清楚。

“爸,都是泥鳅,不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你妈说了,她最喜欢吃我捉的泥鳅。”老小孩,老小孩,老人老了和小孩一样,倔,认死理儿。

“行,没事。大爷,我带你去捉泥鳅。”我对老人的儿子使个眼色,把他叫到一边,让他先出去找块水浅的田,把泥鳅倒入田中,然后我们一起过去捉。陈林觉得不错,提前出去倒泥鳅。

倒好泥鳅后,再打电话通知我们。我和陈松扶着老人来到指定的地点,陈林正在等我们。于是,我们一起脱去鞋𧙕,陪着老人下水捉泥鳅。冬天的泥鳅和人一样,也是冻得硬硬的,根本游不动,只能乖乖地等我们去捉。很快,视力所见的泥鳅又被我们重新捉了回来。老人看到亲手捉的泥鳅,和我们开心走上机耕路,穿上鞋祙回家。

老人离开时,握住我的手,说:“闺女,好人。”

“大爷,你才是真正的好人,好男人。”想起自己的遭遇,我的眼泪不争气流了出来。人家对爱情是一诺千金,我却遇到的是人渣中的精华,此时此刻,我想不伤心都很难。不过,也正是因为老人对爱情的忠诚,使我相信,爱情是有的,只是我还没有遇到。

“闺女,乖,不哭。”

“不哭。”是的,在外人面前,我为什么要哭呢!路是我自己选的,流着泪也要走下去,更何况明天婚一离,这半年的光景终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忘却。

陈林是聪明人,他终于看出了我和陈松之间的问题,对陈松说:“嫂子是好女人,你要敢欺负她的话,我第一个不答应。我警告你,我以后就是她的亲弟弟,你自己看着办吧。”

接着又对我说:“姐,以后她要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们全家人都为你撑腰。”

“没事,以后他没机会欺负我了。”想到明天就要离婚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看你说的。有这么个弟弟,我敢欺负她吗?”陈松也急忙说。我不知他是不是在演戏,就是演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好聚好散,我不信我离开了他就真的无路可走了。

“好,我记住你说的话,你看着办吧。”离开时,陈林再一次警告陈松道。

老人离开后,我和陈松回了家。陈松低着头站在我面前,低声说道:“亲爱的,要不我们就别离婚了,今后我一定好好待你,我保证。”

“不行。”我语气生硬地说。

“真的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你认为我们之间还有机会吗?”

陈松知道,自己实在是把我的心伤透了,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站在面前。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明天去离婚,但愿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爱情鸟将为我带来最美好的明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