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再这样下去真得很危险?

如果把对手机或电脑等的依赖程度按生病的轻重分个等级,你会是属于哪种呢?

a.普通感冒(及时发现,采取一定防范措施就可以自愈)

b.发炎感冒也可以称病毒或细菌感入侵引起的(开始没注意,发展到后来已经不是喝开水多运动就可以解决了,必须得买一些对症的消炎药如头孢、阿莫西林等来治愈)当然如果长期服用抗生素,会造成自己身体对抗生素的抵抗,有可能长期下去就会无药可治

c.急性的某些疾病(已经靠吃药打针无法治愈,必须住院接受治疗)

d.癌症晚期(通常发现自己不舒服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很多时候已经不是人可以改变的了,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现在属于哪一种呢,有没有想过,其实网瘾也是一种病呢,比如有的女性每天一有时间就是淘宝,看了一晚两晚甚至每天都看,最后也没有买一样,就是看看,可忽然有一天就会感觉头晕眼花恶心等,时间就在每天浏览淘宝中度过。

要吗就是有好多剁手党,一看到好看的好吃的就停不下来的节奏,每天不是在买买买的路上,就是在取快递的路上,长期下去肯定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状态。

如果你也有孩子呢,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孩子,比如我喜欢看电视,最近在追《人民的名义》,每天准时守候,我家妞也受我的影响,每天到点就要看《熊出没》等,是因为我喜欢看电视,导致我家妞也开始喜欢上看电视,所以今天开始,我们一直没看电视,可以做做游戏,一起唱歌跳舞亲子互动下,这才是真正的陪伴,陪伴不是你拿着手机,她看着电视,他玩着手游, 这只是在同一个空间里待着各干各的,真正的陪伴是你们一起做一件事儿,比如一起讲一个睡前故事,一起读书等。

前不久就发生在我身边的案例,一个本地15岁的男孩,家里的独生子,因沉迷于网游,两三天不吃不喝不睡,晕倒在电脑旁,被送去医院,诊断为脑炎,经过全力抢救才恢复了心跳,却成了植物人,一个花季少年本来就要参加中考,他的人生还有好多事要做,可就被自己毁在网游上了。当然他的父母也有责任,孩子的教育肯定有问题,大部分父母每天忙着自己上班,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一部手机一个电脑就把孩子打发了,从来没想过后果吗?

还有在早间新闻里的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因为六个小时盯着电脑玩儿游戏,导致一只眼睛坏死,已经不可恢复,这些都是真实的案例,这样的案例真的是太多了,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多些户外活动和亲子互动,多关心孩子的成长。

网络的发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却也真实地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前虽然人们靠邮寄信件来沟通,可那时地我们会因为收到一封信开心的欢呼雀跃,虽然不经常见面,却见字如面,增进了朋友之间的友谊。

这是个好的时代,也是个坏的时代,我们要学会利用它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要警惕它的弊端,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给人生留下遗憾。

有时间多跟朋友沟通交流,而不是隔屏相忘,心已在千里之外; 有时间多带孩子出去散步做做户外亲子活动,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美丽的风景,而不能成为网络的奴隶,真正的主人却被网络绑架,是时候给自己松个绑,给身边的人一个拥抱,给孩子一个亲吻,生活真的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种孩子都觉得浪完了!就跟吃热干面要坐高铁去武汉吃,吃羊肉泡馍甩到西安吃,不为成本计,就是活个浪滴感觉!有意思死了...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56评论 1 0
  • 我的爱: 白驹过隙,在时光的秋千上我们荡了个秋千,在幸福与痛苦中,弹指间我俩一起晃过了20年。 20...
    秦尚麦豆阅读 470评论 0 0
  • 抓住青春的尾巴, 褪去青涩的时光, 你我相遇在这不知所措的年纪。 从此以后, 风霜雨雪同面对, 酸甜苦辣共品尝。 ...
    皓然然阅读 113评论 2 5
  • 想找人的时候,没一个能找的,也是很可悲了。
    美少女队长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