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鸟集》


读《飞鸟集》,你会发现爱与被爱是何等的融洽;读《飞鸟集》,你会将烦恼和痛苦提炼为一种修行。年少的人读《飞鸟集》是有福的,因为,这就等于在你生命中种下了爱的种子,不知何时,就会生根发芽。

The world puts off its mask of vastness to its lover. 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 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
世界对着它的爱人,扯下它那庞大的面具。它变小了,小得宛如一首歌,小得宛如一个永恒的吻。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群星了。
“What language is thine, O sea? ”
“The language of eternal question. ”
“What language is thy answer, O sky? ”
“The language of eternal silence.”
“大海啊,你说的是什么?”
“是永恒的质疑。”
“天空啊,你回答的是什么?”
“是永恒的沉默。”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我的存在,是一个永恒的惊奇,这就是人生。
My heart beats her waves at the shore of the world and writes upon it her signature in tears with the words, “I love thee.”
在世界之岸,我的心随着她的涟漪搏动,我用热泪写就了她的名字:“我爱你。 ”
The waterfall sings “,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
瀑布歌唱着:“我得到自由时,也就有了歌声。”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对我微笑着,沉默不语。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候很久。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让我们生时犹如夏花一般辉煌绚烂,死时犹如秋叶一般宁和静美。
当我们的心里住进一个他(她)的时候,
我们屡屡让另一颗收容我们的心饱受煎熬。
As we place a him or her in our hearts, we make another heart who houses us suffer endlessly.
Bees sip honey from flowers and hum their thanks when they leave.
The gaudy butterfly is sure that the flowers owe thanks to him.
蜜蜂在花丛中采蜜,离开时向花儿轻轻道谢。
花哨的蝴蝶却认为花儿应当向他致谢。
The water in a vessel is sparkling; the water in the sea is dark.
The small truth has words that are clear; the great truth has great silence.
杯中的水熠熠闪烁,海中的水却漆黑无边。
浅显的事理可以用文字阐释,而伟大的真理只能长久沉默
The cricket' s chirp and the patter of rain come to me through the dark, like the rustle of dreams from my past youth.
蟋蟀的啁啾,夜雨的淅沥,穿越黑暗传至我耳边,仿佛逝去的青春重返我的梦中。
When the sun goes down to the West, the East of his morning stands before him in silence.
夕阳西下,清晨的东方已默默地站在面前了。
The same lotus of our clime blooms here in the alien water with the same sweetness, under another name.
故乡的荷花在这陌生的水域绽放了,同样醇美,只是换了个名字。
Love' s pain sang round my life like the unplumbed sea; and love' s joy sang like birds in its flowering groves.
爱的苦痛,像澎湃的大海,在我的生命里放歌;而爱的快乐,像鸟儿在花丛中吟唱。
Some day I shall sing to thee in the sunrise of some other world:
“I have seen thee before in the light of the earth, in the love of man.”
总有一天,我将在另一个世界的晨光里对你歌唱:
“以前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类的爱里,我曾经见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92评论 0 23
  • 学生会在中国教育体制下是一种怎样的存在?一心为学生的自治组织?高高在上的权力践行者? 1. 上中学的时候,学生会是...
    不二柠檬阅读 1,249评论 5 4
  • 最近一个在外企的朋友,跟我说她想裸辞了,不是为了诗和远方,也不是为了轰轰烈烈的创业大干一场,而是,她焦虑得吃不下饭...
    老抓阅读 395评论 4 0
  • 什么是html是一种标记语言用来编写网页使用的语言 html结构说明<!DOCTYPE html> html 文档...
    big5阅读 230评论 0 0
  • 因为朋友去当兵 心里很难过 跟真爱一起聊天 说说话感觉好了很多 我应该往前走 祝福 为他为自己
    木木的葡萄籽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