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婚礼

01

“黎清,新娘怎么能睡懒觉!”

“化妆师都来啦,快起床盘头发了。”

“醒醒啊姐姐!”

在妹妹黎悦、闺蜜杨鹭和妈妈的急切催促声中,我终于清醒过来了。

今天,是我大婚的日子吗?

迷迷糊糊中想起他曾在我耳畔说,“小清,一定要嫁给我,我陈朗这辈子非你不娶”。

我脸上泛起了红晕,忍不住甜蜜地笑着从床上起来。是啊,今天陈朗要来娶我了。

洗漱之后,杨鹭拉我到梳妆台,我的大摄影师闺蜜,帮我约了她合作过最好的化妆团队,敬业的化妆师帮我一层层扑粉,画眼线腮红,贴双眼皮贴和假睫毛,我紧紧闭着眼睛,沉浸在这温柔的喜悦里。

02

6点半的时候,楼下传来嬉闹声、喝彩声、鞭炮声。是我的陈朗来了。

我们有过约定,娶我的这天,他要送我一件特别的礼物。我暗暗想,他会带什么呢?

不大一会儿,嬉闹声越来越近了。我听到门铃响,爸爸打开了门,脚步声一步步传来,我的心也开始“咚,咚,咚……”

黎悦和杨鹭把他们堵在了我的卧房门口,“新郎官,想见美丽的新娘子吗?”

“想”,是陈朗好听的声音。

“红包拿来红包拿来!”在众人的哄笑声中,陈朗一一递上红包。

“小清,送你的礼物。”我回过头,陈朗已经推开门进来了。

我好奇地打开礼盒,只见盒子里满满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我们异地三年两地奔波的见证,他都还留着,不知怎么,我有点想哭。

“小清,你今天真美。”

“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结婚后,我会好好陪着你。”

“我要告诉全世界,陈郎只爱黎清。”

他的誓言总是掷地有声。

图片发自网络

03

婚礼,在市中心的水月酒店举行。

是我最爱的水蓝色格调,满堂花海,宾朋满座,整个大厅在灯束的映射下流光溢彩。

我穿着洁白的婚纱,听着台上司仪的声音忽远忽近。“下面,有请我们帅气的新郎和可人的新娘,走向这开启幸福之门的舞台。”

我挽住陈朗的胳膊,他也正侧头看向我,眉目里全是柔情。

缓缓踏过红毯,舞台的大荧屏正在播放我们婚前录的一段VCR。

我看到了校园时青涩无忧的我们,看到了异地后煲电话粥的我们,看到在车站候车的我们,看到陈朗在广场上向我求婚,可是突然,我在屏幕上看到了胡心的脸。

那张脸,灿若桃花地笑着,陈朗也在对她笑,我看到屏幕上的陈朗挣开了我的手,大步上前拥住了她。

一时间,我觉得天旋地转。好像所有来参加婚礼的人都站起来,围住了我,香槟塔倒了,玻璃桌碎了,天花板上的灯也一个个灭掉了……我感到恐惧,想抓紧陈朗的手,可是蓦然发现,身侧的他早已不在。厅内全是轰隆隆的杂音,一种强烈的绝望感向我袭来,托不住身体的重量,我瘫软地倒在地上。

04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连串的铃声惊醒。

是杨鹭的电话,“清子,你没事吧?”

我睁开眼,愕然发现自己还躺在卧房的小床。地板上散落着酒杯和酒瓶,桌前还有张红色的卡片。

原来,一切都是一场梦。

今天是陈朗的婚礼,新娘并不是我。

“没事鹭鹭。”电话里不断的“喂”声让我回过神来。

说来可笑,人人都说我黎清冷漠独立,竟然也会做这种矫情的梦。

我披了毯子窝在沙发上,又给自己倒了半杯红酒。

“水月酒店”、“11月4日”、“新娘胡心”……

脑海中又闪过卡片上的这些字,昨晚工作到很晚后昏沉睡过去的,又做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梦,头还是有点疼。我揉揉太阳穴,杯中红酒一饮而尽。

05

大学时,我和陈朗都是学生会里的小干部,关系一直不错,却直到大三时,才因为一次聚餐中的小游戏意外在一起。

那是饭后一个同学的提议,汤勺把转向谁,谁就要接受惩罚。

第三次转汤勺的时候,勺把正对着陈朗,“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大冒险。”组织游戏的同学从一沓游戏牌中抽出了冒险内容:“拥抱右手边第一个女同学。”

我顿时羞红了脸,陈朗右边是一个小学弟,学弟右边就是我,陈朗看出我的尴尬,就笑着说,“别难为我们黎大部长了,我还是选真心话。”

同学们不肯放弃看我们的好戏,纷纷说这是天意,让我们快快就范。

小学弟也拉开凳子,大家起哄地喊着“抱一个,抱一个”,我站起来想找个借口离开,陈朗却径直走来了,轻轻把我圈进他的怀里。

大家都在哄笑,我却听到他戏谑地说:“抱一下,你可就是我女朋友了。”

学生会的这些同学,个个都是传播八卦的好手。第二天一早,我就就受到室友杨鹭的逼问,“清子,你是不是和外联部的陈朗在一起啦?”

我气急败坏地要陈朗帮忙解释,他却捧着大束玫瑰跑到女生宿舍楼下,“不是说了吗?被我抱一下,可就要做我女朋友了。”“黎清,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吧。”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也许每一场莽撞的开始,都注定会有无可挽回的结束。

06

我比陈朗大一岁,性格更决断成熟,却也在感情里越陷越深。

恋爱后,我们和所有大学情侣一样,一起上课自习,一起逛街旅行,有过数不清的甜蜜回忆,也有过多次面红耳赤的争吵。

吵闹再多,我们都没想过分手。

毕业后,我留在母校读研学设计,陈朗和几个好哥们去了南方创业。

分开的时候,陈朗说很快就会回来陪我,可是这一走,就是三年。

异地三年里,我们的车票越攒越多,最初的承诺却越来越遥远。

最后一次去看他的时候,我遇到了胡心。

07

胡心是个可爱的短发姑娘,我去公司找陈朗的时候,她正在前台认真地做数据,还贴心地泡好咖啡带我到办公室等他。

陈朗的公司很小,之前只有他们几个小老板在忙,今年公司规模逐渐大起来,就招了几个大四学生来实习,胡心就是其中一个。

那天陈朗回来的时候,我和他提起毕业后想来这个城市陪他,这样就意味着放弃导师推荐的稳定工作,和生活了7年的城市。

陈朗拒绝了,他把我裹在怀里,轻轻捧着我的脸颊,“乖,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会开分公司了,等我回去陪你。”

那次回来后,我一直忙着毕业答辩和实习的事情,陈朗也有越来越多的应酬。常常晚上通电话,那头是醉醺醺的他,这头是疲惫的我,两个人说不几句就挂断了。

大概4月份的时候,陈朗和我提了分手。

图片来自网络

08

“公司遇到了难处,暂时回不去了。”

“没关系,我去陪你吧。”

“黎清,我爱上别人了。”

“别闹,你又喝多了吗?”

“我没喝酒,小清,我爱上胡心了。”

你知道我最懂事,你提分手,我没有一言一语的纠缠。

依然每天早出晚归地上班、做设计、写论文,依然每天到健身房和图书馆打卡,依然常在朋友圈更新和杨鹭她们聚餐的照片。

可是我的脆弱,你如何看的见?

分手前滴酒未曾沾的我,也在落寞中爱上了酗酒的感觉。

常常一个人到江边的小桥上站到很晚很晚,看着人来人往,耳朵里全是你说过的情话。

周末会一个人躲在家里,书一本接一本,电影一部接一部,从目光呆滞到放声大哭。

你还记得吗?我们的三年之约,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终于能在一起了不是吗?

我一直在等你,一直在爱你,可是你许诺的声音还在,人却无踪影了。

09

陈朗,一直想问,你爱她什么?

她比我可爱,比我年轻,能在身边陪你。

你说我很独立,没有你也能很乖地把自己照顾很好。

而胡心就是个孩子,遇到事情会手足无措,你忍不住想要帮她,忍不住心疼她,忍不住爱上了她。

是啊,感情是最难自持的东西。

我因为爱你,拒绝了身边多少男生的嘘寒问暖,尝试独自面对所有困难,一心盼着早点毕业早点在一起,我为了你才越来越好,为什么你却做不到呢?

你不爱我?可你也曾在寒冬的大雪天背着肠胃炎的我去医院挂急诊,也曾因为我一句想念马上订机票飞来给我一个拥抱,也曾诚心诚意许诺要回来娶我。

我讨厌自己沉浸在这些泡沫回忆里,可始终做不到像你那样说走就走,说不爱就再也不爱。

长久的压抑,换来你一张喜帖。

10

杨鹭说,如果我想去,她就马上来陪我。

我故作淡然,笑她担心太多余。

你和别人的婚礼,我去干什么?

看你们接受全世界的祝福,然后砸场子、抢新郎还是再哭一场?

罢了,我不会祝福你们,你又何必想用我的原谅换个心安。

我们分手挺久了,久到所有人都以为我早已走出伤痛。

如果不是这场梦,我也看不到自己这么傻。

可是梦醒后,我好像终于能放下了。

缘来不拒,缘去不留。就算今天嫁给你的是我,一定能携手白头吗?

婚后又来一个赵心,钱心,孙心,还不是一样能偷走你的心。

整理好飘零的思绪后,我打开邮箱,把昨天加班赶出的设计稿发给经理,又打电话申请了一个周的短休。

这样的好天气,我想出去走一走,看看哈尔滨的雪花冰雕,鼓浪屿的碧海蓝天,或是华山的巍峨兀立。

本姑娘这么忙,哪有功夫管你今天娶了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