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 1-2

Signs of the times

The lexicon of 2018 is depressing. But the buzz words won’t last.

这篇文章的标题很美:时代的记号signs of the times。副标题则告诉我们,文章的主角是buzz word-2018流行语。2018的很多流行词汇都很丧,但好在,流行语本身也不会流行很久。

Cambridge dictionary recently selected“nomophobia” as its word of the year, via a poll of readers. Those lucky enoughnot to have heard of this condition are nonetheless probably familiar with itssymptoms: it refers to the fear of not having your mobile phone. The choiceseems almost quaint; the concept is neither peculiar to 2018 (it is years olderthan that) nor especially hot. Your columnist had never heard of the term beforethe announcement.

段落大意:

首段提到剑桥字典根据一项读者调查(a poll of readers)选出“nomophobia”这个词作为年度词汇。这个词指一种症状:离开手机就焦虑、害怕。作者说这个选择挺奇怪的,因为这个词其实已经出现好几年了,在今年也并没有特别火。


背景介绍:

phobia指某种恐惧症,nomophobia指对手机不在身边,或由于某种原因(例如:没信号、没电等)不能使用手机的非理性恐惧。这个词的全称为“no-mobile-phone-phobia”,最开始时由英国的一项针对手机使用者对“手机丢失、没电、没信号”时所遭遇的焦虑的研究中提出。根据调查,53%的英国手机使用者会感到焦虑,58%的男性和48%的女性由此症状。

提到对于手机的依赖,还有一组有趣的数据:83%的18-25岁的年轻人睡觉时手机不离身。62%的智能手机用户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机看。79%的18-24岁的智能手机用户睡醒后15分钟内会看手机。77%的人会在床上使用移动设备。

单词赏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buzzword表示流行语,word我们都认识,为什么叫buzzword呢?我们来看buzz这个有趣的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牛津字典的解释,这个词有四个主要意思:

1、蜂鸣声;

2、人们兴奋谈论的声音;

3、一种强烈的愉悦、兴奋或成就感;

4、传言

看看以下的例句,你是否能辨识出以下每个例句中buzz分别是什么含义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But it says a lot that the selection is one of the least depressing made for 2018, another year in which the most notable new or newly zeitgeisty English words correspond to a wave of insults and anxieties in the Anglophone world. Collins, another dictionary publisher, chose “single-use” as its word of the year, referring to disposable plastics that make their ways into landfills and seas. Britain in particular is newly conscious of such noxious rubbish after the success of “Blue Planet II”, a bbc documentary series about the oceans.

段落大意:

第二段介绍了柯林斯字典选出的年度词汇”single-use”。这个词指的是一次性使用后就进了垃圾填埋场或大海里的塑料。英国在《蓝色星球II》这个BBC关于海洋的纪录片大获成功后,对这种有毒垃圾尤其有了新的认识。

背景介绍:

Single-use plastics一次性使用的塑料,也被称为disposable plastics指使用一次以后就会丢弃的塑料,例如:塑料袋、吸管、咖啡搅拌棒、饮料罐或大部分的食品包装(plastic bags, straws, coffee stirrers, soda and water bottles and most food packaging. )

人类一年产生3亿吨塑料垃圾,其中一半是一次性使用的。全世界只有10-13% 的塑料用品被回收利用recycled。而大部分被丢弃的塑料垃圾进入了垃圾填埋场和海洋。目前,人们已经发现塑料垃圾分解出的毒素已经进入了人类的血液中,并很可能与癌症、不育症、出生缺陷及其他疾病有关。

随着BBC最新的口碑爆棚的纪录片《蓝色星球II》的风靡全球,塑料垃圾的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在2018年的6月,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出过一期封面非常震撼的期刊。

单词赏析:

此段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词zeitgeisty

zeitgeisty a. 具有时代精神的

更为常见的是其名词形式:zeitgeist 时代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牛津字典的解释可以看到,其原为德语词,在英语中与spirit含义相近。在正式的文章中,提到时代精神,常常用这个词,希望大家看完这段可以记住这个词的长相和发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6评论 0 10
  • 这周总的来说还好,焦虑好了些。 在工作方面1.认真负责任,对待患者耐心关心。 2.认真做好各项记录,操作规范。 3...
    红香绿玉阅读 74评论 0 0
  • 在长安这样的大都市拼搏的人,做出离开这个城市决定的那一刻,一定都经过了无数次的考量与挣扎。 因为他们来的时候,都对...
    小棒在浮生浪记阅读 509评论 2 2
  • 大三女,已经走过了一半的时光。不仅没抱到男人更没看到金砖徒增满身迷茫。 我生于一个典型的普通家庭,由于父母的迁就和...
    布谷娘阅读 221评论 0 0
  • realistic adj.现实的; 逼真的; [艺] 现实主义的,[哲]实在论(者)的; 栩栩如生的 surge...
    Ghosting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