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欢迎到需要--读后感--思考题--198

1.请回忆你的闲聊场景”,请问你有闲聊翻车的经历吗?你是如何将闲聊愉快的进行下去的?

答:有一次进入一个新场景里面,这里有很多人聊天,但是你发现你和他聊不到一块儿,因为他聊的话题你根本就不懂,也插不上嘴,也不知道怎么问,当时就显得很尴尬,当时也没有办法去解决,因为因为我们所说的倾听。是建立在你能听懂的前提下,但是当你听不懂的时候我没法去倾听。

  第二次到了另外一个场景就提前准备好一些题材,了解今天的主题是什么,然后在聊天的时候就不至于很尴尬,而且也掌握了聊天的主动权。

2.应用RAPTURE 原则。请准备并讲述一个跟自己有关的品牌小故事。

答:RAPTURE原则,分别需要符合相关性真实性,说服性,及时性,可理解性,共鸣性,教育性。

健身是爱好,算不上品牌

曾经有一天睡觉睡到中午,然后突然在床上觉醒。我要做什么样的人,我不想在床上赖着不起床,然后就决定了去起床去跑步,刚开始的时候是参加各种社群,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一个群规定每天必须跑3km,后来想我能跑3km吗?在参加这个跑团之前,我在小区门口跑了一下,觉得3km能跑下来,然后才去放心地去参加了。

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从每天跑5km  10km  15km,到后来跑50km,那时候瘾特别大。

后来听萌姐说你跑步的目的是什么?后来仔细想了一下,我以前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赖床+健身,但是现在我变成一个马拉松运动员了,我花这么多时间干嘛,所以后来每天跑过5km差不多了,剩下的时间多看看书。

我已经坚持157周连续不断的跑步。已经形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

也养成了做事有恒心的一种习惯。

3.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理解高情商道歉艺术?

答:道歉的时候要看准时机,比如别人在气头上的时候去道歉也没有用,等于火上浇油。

引导对方释放情绪,让她去诉说心中的不满。

用过往达成谅解。

比如:我和小明是好朋友。有一次发生矛盾,然后相互不满。首先我们开学等住自己的怒火,然后对小明说对不起,我今天不应该对你发火。因为刚刚你的傲慢情绪,我发火了。然后去倾听小明是怎么说的。让小明去抱怨,然后释放他的不满情绪。

然后对小明说,我们很久没有聚了,这样今天我请客,大家去吃顿饭。为了我们的友谊,干杯。

4.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理解:  好品牌就是有眼缘  这句话的,请为自己列一份形象管理和投资的清单。

答:一个好的东西除了质量好之外,还要给人一种放心专业的感觉,那么放心和专业的感觉首先来自于它的外观,我们的人同时也一样的。

不买那么衣服的原因是,因为在北上广的外地人,他的租房间都比较小。还没有那么多空间去装衣服。每天累的半死,哪有时间去欣赏,每天剩下时间就剩下上班两点一线回家,哪有那么时间去参加约会。

投资清单

1.一套好的西装。

2.一套好的休闲装。

3.一个健康的身体,健身+少吃塑型

4.坚持面膜,尽量高颜值

已经健身跑步3年了。管不住嘴。

其实我认为,只要衣服不穿的皱巴巴的,不是太过时,其实都可以穿。只不过要分一些具体的场合而已。我们的衣服总体应该是断舍离。

5.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应用六度分隔的网状思维,打破圈层壁垒的?

答:1.多去接触一些人,自己的爱好要广泛。比如说喜欢旅游就容易交到旅游的朋友,喜欢打篮球就会交到喜欢打篮球的朋友。

2.分析这个圈层的主要特征。他们需要什么他们能够提供什么?

3.然后把资源流动起来,相互介绍,相互交朋友。

这样相互介绍,会不会感觉朋友和你不亲近呢?朋友和朋友之间关系好,那么相当于是亲上加亲。你在这个关系网中的作用和地位才会更加明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学兄们: 大家好!我是领航商贸有限公司的汪艳,今天(2019.8.28)是我日精...
    领航商贸阅读 186评论 0 0
  • 2019-08-29 哈尔滨第380期利他二组简书作者 姓名:周翔 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7...
    香蕉香蕉_2917阅读 73评论 0 0
  • 2019-08-27 哈尔滨第380期利他二组简书作者 姓名:周翔 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7...
    香蕉香蕉_2917阅读 166评论 0 0
  • 亲爱的李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跃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文登奥沃斯宋佼. 今天是我的日精进行动第249天给大家...
    奥沃斯教育宋佼阅读 214评论 0 0
  • 你是温暖我一生的太阳 炽热的手掌给我暖心的力量 摸摸我的头顶你许下祝愿 ...
    歌即是故事阅读 2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