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骗我,我也始终找不到离开的理由

图片来自网络

1

平底锅里的黄油已经慢慢融化,我将牛排放入锅中火煎,又加了各种佐料和酱汁,几分钟后,听到牛排与酱汁碰撞发出滋滋的声音。大约八分熟,是顾先生喜欢的口感。

我关上火,准备出锅摆盘。手机响了,是顾先生的专属铃声。可电话那头并没有任何声音,然后突然就挂了,正准备回拨过去,顾先生的短信来了:晚上加班,不回去吃饭。

我望着一桌子的菜,没有了刚刚的微笑,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垮下来,靠坐在沙发上,反复的看着他发来的短信,只能用最没有温度的文字回他说:知道了。

我没有理由和立场可以生气,生日而已,今年不过,还有明年。

牛排凉了就不好吃了,我用筷子戳了戳,这可能是九分熟的。

顾先生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了,他躺在我的旁边,重重的呼吸声。

你喝酒了?

我以为你睡着了,公司聚餐,喝了一点。

公司聚餐?那你为什么不回来吃饭。我有点生气,一天下来,连一句生日祝福的话都没有,总是说工作忙,我不信,不是都说爱你的人总是会抽出时间来跟你聊天吗。

加完班都9、10点了,大家都在一起吃饭,我总不能缺席吧。马上就要竞聘岗位了,现在是关键时期。难道你都不能理解吗?顾先生转过身,背对着我。

他这是在埋怨我吗?我是不是不应该这样,他工作到这么晚已经很累了,我怎么可以再增加他的烦恼呢?我要做他坚强的后盾,为他扫清一切后顾之忧,让他在前线奋斗。

理解,我当然理解。

我翻过身去抱着他的时候,假装没有闻到他身上夹杂着烟酒气混合的一点香水味。

2

顾先生说他们公司下周去厦门开研讨会,为了补偿没有陪我一起过生日,决定带我一起去,偷偷地把我藏在房间里,谁都不知道。

我笑着跑过去抱着他的腰,说那我明天就去请假。

我准备了飘逸的长裙、编织的草帽和个性的墨镜,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摆在顾先生的行李箱里,可是临行前,顾先生跟我说,计划有变,只有他跟他的经理两个人去厦门。

我好想跟他说,可不可以把我装进行李箱,我想跟在你身边。

可我没有说,只是默默地又把所有的东西一件一件的拿出来,放在衣橱里,看着正在打游戏的顾先生说,没关系,厦门那么近,下次我们再去。

顾先生把我假装的无所谓当成了真,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把当成一回事,就像是听说了一个通知,回来转告我而已。

几天后,我在他同事的朋友圈里看到,他们很多人一起去了鼓浪屿,还在环岛路上悠闲的晒太阳。

顾先生开门回到家,坐在换鞋凳上的时候,我站在离他不远的餐桌旁。我想等他给我一个解释,可他张口便是:都几点了,赶紧吃饭啊。

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有点向前倾,差一点条件反射的,我就要走到厨房把饭菜端出来。

我后退几步,没有接他递过来的公文包,每天我都会在他进门的那一刻把他手上的所有东西都拎进来,放在房间里。我把手插在口袋里,自以为是面无表情的质问他:你为什么说就你跟经理两个人去出差?

他们都是后来来的。

他头也不抬,回答的那么自然,那么随意,应该就是真的了。

还好。

其实我就知道他不会是不想带我一起去的,是我想太多。

吃过晚饭,我把所有的脏衣服放在水里浸泡,突然看到顾先生衬衫的领口有口红印,我一下子就慌了。这该怎么办?顾先生会怎么回答我?万一他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离开他吗?他会让我离开他吗?

顾先生走进卫生间,看到我脸色煞白,手抖得厉害,问我怎么了?

我犹豫着把衣领拉开摊在他的面前,说这有口红印。

这是你的口红吧。顾先生笑着摸摸我的头。

不是,我没有这个颜色的口红。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有点后悔,有点后怕,其实我看到顾先生的眼神左右恍惚了1秒钟,他能接住我的话吗?

这衣服泡过水,颜色都变了,你怎么知道这口红原来是什么样的,你总是喜欢在我身边蹭来蹭去,一定是你不小心碰到的。顾先生轻轻的吻了我的右脸颊,每次触碰到他的肌肤,都犹如初恋般的感觉。

我紧张的心随着我缓缓的舒气,慢慢的放了下来。

对,一定是我碰上去的。

他那么爱我,我相信他。

3

跟闺蜜逛街,去了一家装修很有特色的的西餐馆吃饭。看到一个空位,正准备过去,突然闺蜜就拉着我掉头就走,她用力太猛,我的身体猛地一震。我反过来拉着她,看到她扑闪着大眼睛,直咽口水,很焦虑的样子,问她怎么了,她不说。

我顺着她眼睛的方向望过去,是顾先生,他穿着昨天刚买的笔挺的西装,梳着微丝不动的发型,很绅士的帮对面的女生拉开座位,看着她脱下外套,稳稳地坐在座位上,他才嘴角带笑的伸手示意服务员过来。

我就这样傻傻的站在楼梯口,直到服务员有礼貌的跟我说,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我才赶紧拔动我的腿,仓皇的离开。

闺蜜问我,既然看见了,为什么不上前去质问。

这么多人,他多尴尬呀,有什么事也等回去再说吧。我苦笑着,眼泪盈满了眼眶,强忍着不让它们掉下来。

我坐在椅子上,整个身体都用不上劲,背驼着。几个小时前,顾先生给我发消息说晚上要陪客户吃饭,我一直盯看着那条短信。

他回来了,哼着小曲儿。竟然有如此让人讨厌的曲调。

看你很开心啊,跟客户谈的很不错嘛!我用狠狠的眼神瞪着他。

还挺不错的。如往常一样,顾先生没有感觉到我的任何异常。

你的客户是女的吧?我进一步的深入,想让他看出我的心思。

然而他并没有。是男的。

我把手中的纸揉成一团扔向他,明明带着满腔的怨气,明明已经很用力了,可是纸团依旧轻飘飘的落在离他脚边1米的地方。

他看着纸团落下,猛地抬头问我,你干嘛?

我竟被他吓到,他的眼神带着犀利,每次他对我快要不耐烦的时候都是这个表情。可明明做错事的人是他。

我清了清嗓子,说我看到你们了,在餐厅。

我一字一句的说出这些话,以为足够的有魄力,所以直勾勾的看着他,想看他能给出什么样的回答。但其实心里一直砰砰直跳,惴惴不安,我们会不会走上破罐子破碎的局面。

不,我不要。

你看到我跟谁一起吃饭了?顾先生竟然反过来问我。

我,我看到了。我努力回忆着一个小时前在餐厅看到的一切,没错,是她。

其实她对我来说就是过去,一段不怎么会回想起的回忆,仅此而已。她所在的公司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我就是先去了解一下,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要是说跟前女友去吃饭,你肯定不放心,是不是呀?他又是如此漫不经心的给出了答案。

顾先生捡起纸团丢进了垃圾桶,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个礼品盒,放在我面前说,快打开来看看,送给你的。

顾先生说他怕我担心,所以才没说,他还送我礼物,就连过生日、过情人节,他都没有给我买过礼物,今天,他跟前女友吃过饭,竟然给我买了这么漂亮的项链。

他一定是爱我的,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我假装没有看见标签上写着顾先生前女友的名字。这并没有什么,剪掉了标签,它就会落在垃圾桶里,被人遗弃。

这是顾先生亲手送给我的,现在带在我的脖子上,这就够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才二十几岁就不相信爱情了吗? 爱情,你来过吗? 我遇见过几个不错的男孩。 也拒绝过几个不同的男孩。 但终究他们不...
    倚贱走天涯阅读 287评论 0 0
  • 【0420晨读感想】 做个永不断电的充电宝 不得不说剽悍晨读是个非常厉害公众号,深得我心也深知我心,自从4月上旬连...
    小二关阅读 179评论 0 0
  • 更新一下,现在崩溃日志分析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在github上搜索下dSYM。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免去写命令行的繁琐...
    灰豹儿阅读 437评论 0 0
  • 南宫逸然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