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本无圣诞老人,所有的惊喜和礼物来自爱你的人。

昨天,是西方的平安夜,是一个关于圣诞老人赠送礼物的节日。

读小学的我,第一次听说圣诞老人的故事。那年的平安夜,我幻想着也会有一个戴着帽子、穿着一身红衣裳、骑着雪橇的老爷爷趁着我睡着时在我的袜子里塞上我心仪的礼物。

那年,我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早上起来圣诞老爷爷没有在我的袜子里放上礼物呢?”

妈妈说:“啥叫圣诞老爷爷,他是谁哈?”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的家乡是一个偏僻的小镇,很多很多年前的这个小城镇经济并不发达。对于当时年过三十多岁的母亲而言,她自己也没有见过所谓圣诞老人。那时候的我们,都不太懂东西方文化差异。

今年的某天,五岁的侄子问我:“姑姑,姑姑,圣诞老人会在圣诞节给我们送礼物,对不对?”

我满脸的诧异与惊讶,我们没有教过他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他又是如何得知,又是从哪得知,在他的幼小心灵中,从此种下了一个暖心的爱意。

昨晚,我花了30块钱给侄子侄女买了这款圣诞蛋糕。当我们正准备打开蛋糕时,侄子说:“姑姑,姑姑,等下等下哈!我们要点上蜡烛。”

蜡烛点上灯光关闭、天猫精灵的圣诞音乐响起、侄子在唱歌、侄女在跳舞,听着他们奶奶的童音、看着他们一摇一摆的舞姿,他们随着节拍鼓着掌,好一幅特别温馨的画面。

我问侄子:“圣诞蛋糕,谁买的。”

侄子道:“姑姑买的。”

晚上,妈妈对我说:“你看,小宝画的圣诞树有模有样。”

我笑着道:“那个圣诞蛋糕上面有模型。”

爱,会折射、更会模仿!

我想:“从他五岁起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他都会记住这样一个道理---世上本无圣诞老人,所有的惊喜和礼物都来自爱你的人!”

12.20我收到瑜伽馆客服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亲爱滴X、下午好!”双旦来临之际,我们在平安夜(24号)为您准备了平安果,请你到前台领取。

我们排斥群发信息、我们拒绝群发祝福,是因为我们都不愿意成为大众,而想成为唯一的个体。我想被你惦记、我渴望被你念叨!但,我们从不拒绝、从不排斥一条标记自己署名的祝福信息。

年岁渐长,我们早已明白:“世上本无圣诞老人,所有的惊喜和礼物都来自爱你的人!”爱,是一种能量;爱,会产生一份希望;每个人都想爱与被爱。每个人都希望能被命运、能被世人善待。

爱,会感染、会传递、也会传承!

有人说:“我们要拒绝洋垃圾,我们要摒弃洋文化。”

作为文化大国、作为文化强国,文化的自信来源于我们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归宿属感、幸福感!

我,从未忘记负重前行的前辈;我,从未遗忘过屈辱的近现代史;每个人心中都有根。每一段文化,都有值得借鉴及升华的部分。

12月26日,是毛爷爷的诞辰之日!谢谢毛爷爷,让我们拥有了所有的惊喜和礼物,还有爱我们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