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挖洞

草原上来了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望着广阔无垠的大草原,高兴极了,它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草原。

它跑到一处小山丘上,抬眼望了望湛蓝的天空,伸手摸了摸透绿的草海,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轻柔的微风蹭着脸庞,真的是太舒服了。

小兔子很兴奋,它蹦蹦跳跳地玩耍了一天。

到了晚上,天气变凉了。小兔子找到了一簇草丛,缩身躲在里面。

“晚上好冷啊,看来我要挖一个大洞才行呢!”小兔子哆哆嗦嗦地想着。

第二天,小兔子在草原上溜达,它在寻找一处好地方给自己挖个洞。这时,一头胖牛走了过来。

胖牛问:“小兔子,你在干什么呢?”

小兔子说:“胖牛你好,我在找一个合适的地方给自己挖个洞,这里晚上太冷了。”

胖牛说:“嗯,是该给自己挖个洞了。不过,现在已经到了雨季,你最好选择一个高一点儿的地方挖洞。”

小兔子答应了。

中午,小兔子简单吃了点东西,吃完后感觉身上有些累,就躺在草地上休息。不一会儿,小兔子就睡着了。

小兔子做起梦来,它梦见自己来到了一处小山丘上,想在这里挖洞,但是看这个小山丘还是有些矮,它就放弃了。小兔子又离开到别的地方寻找,它找啊找啊,找了一天,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这时,小兔子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啊。”小兔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它看了看太阳,太阳已经红了脸蛋,马上就要下山了。

“今天真是太累了,估计附近也没有合适的地方了,我还是先好好休息休息,明天再去找吧。”小兔子安慰着自己,又回到了那处草丛,躲去里面睡觉了。

又一天早上,胖牛路过这里,看见了小兔子,问:“你好小兔子,挖洞的地方找到了吗?”

小兔子说:“还没呢,昨天我找了一天呢!”

胖牛说:“那你可真努力。”

小兔子听到别人夸奖,害羞地低下头,心里却美滋滋的。

胖牛又说:“小兔子,今天早上我来的时候,看见北边有一处高地,挺适合挖洞的,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小兔子听了,高兴地跟胖牛道谢。

按照胖牛的提示,小兔子很快找到了那处高地。

这里真是不错呢,在这里看草原能看得更远更广。小兔子心里很高兴,它选了一处草丛,在草丛底下挖起来。

挖了没一会儿,小兔子就累了,它停了下来:“没想到挖洞这么累,我还是先歇一会儿吧。”

一只小羊走过来,说:“小兔子,怎么挖了一会儿就歇上了,挖洞很辛苦,你一定要努力呀。”

小兔子羞得满脸通红,这是它第一次听别人说自己不努力。“我其实很努力,只是你没有看到而已。”小兔子心里感到挺委屈。

看着小羊走远了,小兔子也起身离开了。它要去找些吃的来,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小兔子在草原上走着,看到了一些鲜草,它吃了几口;又看到了一条小溪,它泡了个澡;又碰到了几个小动物,它聊了会天。不知不觉,天又黑了,小兔子突然发觉,云彩渐渐厚重起来,似乎马上就要下雨了。

果然,当小兔子再次回到草丛里,大雨就来了,瓢泼的大雨很快把小兔子淋透了。

小兔子很伤心,它后悔自己没有坚持把洞挖出来。“我明天一定要挖出一个洞来。”小兔子心想。

早上雨停了,小兔子甩了甩身上的雨水,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往挖洞的地方走去。

路上,鸡大婶叫住了它,说:“小兔子,能请你帮个忙吗?昨天晚上下了大雨,把我房子里的东西都淋湿了,我想请你帮我把东西拿出来晒一下。”

小兔子爽快地答应了。

在小兔子和其他几个小动物的帮助下,鸡大婶的房子很快就收拾好了。下午,小兔子告别了鸡大婶,和其他小动物去玩了。

晚上,小兔子回来躲在仍然湿漉漉的草丛里安慰着自己:“今天是因为帮鸡大婶搬东西,所以没有去挖洞,我明天再挖就是了。”

又一天早上,小兔子早早起来,来到高地上挖洞,挖着挖着,手指突然被一块锋利的石头划破了,小兔子捂着手指,疼得不行。

一头小猪路过,给小兔子找了片干净的草叶,包扎上了。

又过了一天,小兔子又来了,它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又看了看自己的洞。“手指还没好没法挖洞,还是休息一天吧。”小兔子心想着,又陪着小马跑步去了。

晚上,又下雨了。小兔子藏在草丛里自言自语:“今天手指还没好,不然洞早就挖好了。明天我要好好挖洞,再也不想晚上淋雨了。”

挨过了雨夜,到了早上,小兔子又去挖洞。小马正好在旁边,他走过来找小兔子聊天。

聊了一会儿,小马说:“小兔子,跟你聊天真开心,都耽误你挖洞了。”

小兔子不在乎地说:“没事,小马,今天天气总算好了,我也不急,咱们再聊会儿。”

一个上午过去了,小马终于走了,小兔子却还意犹未尽。

中午吃过饭,小兔子又在洞边睡着了。当小兔子醒来,天都黑了。

小猪路过这里,惊讶地看着小兔子:“小兔子,这么晚了你还在挖洞吗?你可真努力。”

小兔子心里美滋滋的,它点了点头说:“恩,我一会儿就回去休息。”

又一天,小兔子又来到洞口,它抬头看了看太阳,感叹地说:“今天的天气真暖和!”它决定先躺在洞边晒会儿太阳。

正晒着,小兔子远远地看到小羊走来了,就赶忙起来挖起洞来。

小羊很快走了过来,说:“小兔子,你可真用功,听小猪说,你昨晚都没休息呢。”

小羊说完,又鼓励了几句就走了。看着小羊走远了,小兔子嘟囔着:“我本来就很努力,你总算看见了吧。”说完又回到洞边继续晒太阳。

不一会儿,胖牛也来了,小兔子看见后又赶紧爬起来挖洞。

胖牛说:“小兔子,告诉你件事,刚才听小鸟说,晚上可能有大雨呢,你要做好准备啊,不过你这么努力,洞应该挖得挺大了吧,今晚就不怕了。”

胖牛说完走了,小兔子抬头看了看天,哼了一声:“这么好的太阳,哪来的雨,我才不怕呢。”

晚上,小兔子还是睡在草丛里。突然,天空响了一声雷,紧接着大雨就来了。

小兔子猝不及防,又被淋成了“落汤鸡”。它伤心地坐在地上,心里面后悔不已:“早知道我今天就把洞完呢,谁知道这雨来得这么突然,不过话又说回来,要不是小羊和胖牛打断我晒太阳,让我没有积蓄好精力挖,洞早就让我挖好了。”

“明天我一定要挖好洞!”小兔子再次下定了决心。

又一天,小兔子早早吃过饭,又来到洞口,这一次它打算好好挖。刚要挖,一只小鸟飞来,看见了小兔子,说:“小兔子,你怎么还在挖洞啊?今天有跑步比赛呀,你不去看吗?”

小兔子听了,问小鸟:“是不是小马参加的那场比赛?”

小鸟说:“对呀,它可是代表咱们草原比赛呢,一年就只有一次!”

小兔子回头看了看洞,心想:“挖洞每天都可以挖,但是比赛一年才有一次,我还是明天再挖吧。”想完,就跟着小鸟走了。

十几天过去了,小兔子的洞还是没有挖好,它决定放弃了。

草原上的动物们听说后,都来了。

小猪说:“小兔子,你那么努力,洞还是挖不好,看来这洞真的不好挖啊。”小猪说完,很多动物都点点头表示赞同。

小兔子忧伤地说:“这里真的很美,可是却不适合我,我要再回到森林里去了。”

动物们都很伤心。

小兔子微笑着跟大家一一告别,然后朝着森林的方向走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8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