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死皮赖脸不放手的样子特别丑


致Y先生的一封信:

嗨,Y先生,听说你和现任修成正果了呢,恭喜啊。

有多久没见面了呢?或许应该说,高中毕业后你有多久没见我了呢?

我前两天在你的朋友圈见到你了呢。就是那张寓意着你们的幸福的证件照啊。你也真是的,从来不在朋友圈发自拍,害我隔了八年才又见到你。

你已不记得我们的初见了吧?那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大晴天,瘦弱黑小的你真是太不起眼。我也搞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注意到你的,可能是那天的阳光太暖了些吧。

喜欢上你的具体时间已然想不起。只记得是在初一那个青涩懵懂的年纪喜欢上你的,后来每每想起,我都不敢将其定义为爱情。

Y先生,其实,我一点也不爱你。不然我怎么会连承认爱你的勇气都没有?

初中的我也是一只不起眼的蝼蚁,渺小到失措。那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差得惊人,刚好你的数学成绩遥遥领先,我便借此机会经常打扰你。

可是好奇怪啊,从那以后,我的数学成绩就没好过。

初中的时候啊,你可是闯了不少的祸呢。记得你初二那年在教室玩篮球把灯砸坏的那次吧?你知道吗?你站在台上低着头念忏悔书的样子真是好搞笑,别人都装作一本正经地听着你念,或出神或皱眉;

只有我一个人像智障一样低着头忍着笑,一张脸,憋得通红。

记得有一次班内交换改地理试卷,你改的恰好是我好朋友的试卷,而粗心的你竟然帮人家加漏了五分!不过也得感谢你的粗心,才让我多拥有了一份关于你的记忆。

当小伙伴来找我吐槽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拉着小伙伴站在走廊上等着你来教室。

我倚着栏杆不停地向下张望着,你的身影出现的那一刻,我的心竟狂跳不止。

估算着你就要爬到二楼了,我拉起小伙伴就往楼梯口冲去,不料竟一头撞到了你的胸膛。

我仰着脸盯着你看,脑子却一时短路,想了半天才缓缓吐出一句:你……你帮她少加了五分……

你看了看我,然后挠挠头,回应道:嗯,怪我大意,走,我们回教室改去!

Y先生,那天下午,你眼里的光很亮很美,你的笑容很蠢也很纯。

Y先生,初三毕业那天你有没有被我突然的告白吓了一大跳呢?

其实那时候啊,我已经暗恋了你三年了呢。

初中的时候,即使你只是篮球队的替补,我还是场场必到,即使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看球赛;

每次帮你买了下午饭,却又只敢让一旁的闺蜜转交给你,谁让你俩交情不浅呢;

即使是稍稍有点难度的题,我还是会冒着被你看成白痴的风险,题题必问……

所以啊,初三毕业的那次告白,不是突然袭击,而是蓄谋已久。

告白之后,我设想过很多种结局,却独独没料到你在初二下学期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位和我们同班的女学霸。

她真的很优秀,也特别特别美,和她一比,我瞬间低到了尘埃里。

Y先生,你知道吗?自己的情敌比自己优秀太多,是一件特别可悲的事情。

高一那年,年级调动了部分班级的位置,然后我们就成了邻班。那天夜里,我高兴得险些失眠。

关于那年的记忆,最清晰的便是:总是时不时就听说你在篮球赛中伤了脚,于是我便在晚自习下课后留到最后一个,悄悄地把药放到你的桌上;

每晚装作在教室门口和朋友嗨聊,实则悄悄地盯着你远去的背影不停地勘察,检查你的伤势的恢复程度;

偶尔听说你在某次考试中高居榜首,可下一次考试又飞流直下……

唉,你啊,还是一样让人不省心。

我对你的这一切超出界限的关心止于高一下学期。那时候,你和你初中喜欢的女孩儿的恋情公开。

那之后的两个月里,一到深夜开始听电台节目,我的眼泪就扑簌簌地往下落。

哼,都怪那些节目太煽情,才不怪我呢!也怪你!

你啊,害我荒废了两个月的学业啊!我被班主任训了好多次,也让我成功地落入了平行班。后来,就和你再次成为了同班同学。

文理科分班,十五个理科班,一千两百多人,千分之一的相遇机会,我们却被分在了同一班。所以说,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对吧?Y先生?

高二,高三两年里,你和她分分合合。记得你们第一次分手的原因,是她发现了有人喜欢你。你们不断争吵,直至分手。我那时候想:有男朋友疼的女孩儿可真是作啊!

那一次,你站在后阳台的门旁叫我的名字。我被你吓得不轻,毕竟因为关系太尴尬,我们一直没讲话。那天,是我们第一次讲话。

你竟然问我:你和她说过我们的关系?

我看着你,一脸的不可置信,紧紧地咬着下嘴唇,却只是平静地回了一句:没有。

你盯着我看了很久很久,然后说:对不起,可是我是真的爱她。

我挥挥手:道什么歉啊!没有谁对不起谁。然后豪爽地转身回了教室。

刚坐到座位上,我眼角的泪就华丽丽地落了下来。

Y先生,后来每次想到那天晚上,我还是觉得很委屈;

Y先生,后来的每一天,我都会想:如果当初我早一点和你告白,我们是不是就不会成为陌路?

Y先生,后来的每一天,我都在想:如果当初没有和你告白,我们是不是可以做两年的交情不浅的老同学?

Y先生,只是可惜,没有如果。

所以那些假设的结局也只能是假设。

Y先生,其实我是真的不喜欢球类运动。可是高三那年我还是参加了排球赛,原因无它,只因我缺席了你高一的篮球赛,高二的足球赛,所以高三的排球赛,我想以不一样的方式陪陪你。

所以,即使我的手臂被那些看着就令人生厌的排球砸得肿痛,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去。只是因为,我想认认真真地,陪你一次啊。

高考后,你放弃了你的目标大学,陪着她留在了南方。而我,毅然去了北方的那所大学――那所你曾经的目标大学。

Y先生,其实,我一点也不爱你。不然,我怎么忍心离开你一路向北?

Y先生,大学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没了你,我真的不会死。

只是当舍友全同男朋友出去逛街的时候;

当我在图书馆一直学习到黄昏,出门发现下雨了而我又没带伞的时候;

当我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因为冷而浑身哆嗦的时候;

我会想:如果这时候你在,该多好!

有你在的地方,风吹过来都是暖的,雨打下来都是软的。

可终究,我得不到那样的幸运。

现在,我26岁了,已经固执地等了你13年。
或许不能说等,我才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是想对感情认真负责,所以才拒绝了一个又一个男孩儿。我做不到心里装着你却和别的男人腻在一起。

这13年里,我最喜欢的歌是《浪费》,每次都在深夜里听到失声痛哭;

这13年里,我变得很优秀,可你从不会回头看我;

这13年里,我每天都会吃饭,睡觉,工作,还有,想你;

这13年里,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却又不像一个人。

因为每个地方都是我尾随你和她,当然,你从来没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你可真够笨的!

Y先生,其实,我一点也不爱你。不然,我怎么没把这一连串的思念说给你听?

Y先生,其实,我真的不爱你,可我解释不了为什么在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眼里的水雾始终不曾散去。

Y先生,听说死皮赖脸不放手的样子特别丑,我才不要让你看到我的丑样。所以,我要彻底离开你了。

Y先生,你回头看我一眼吧,再让我看一次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对了,顺便说一句:你们的证件照上,她还是很美,你还是很帅。不,你是更帅了。

恭喜你,得到了爱情。我爱的男孩儿,当然应该得到爱情。

Y先生,其实,我是真的爱你。却又只能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