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词语:不定冠词(a/an)与定冠词(the)

(注:本文内容改编自LetPub

“Researcher I spoke to studied genome sequencing.” “跟我讲话的人研究基因组测序。”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却少了定冠词(the)。这里我们正在谈论一个特定的研究人员(跟我讲话的那个人)。因此,当名词是特定名词时,应在单数名词和复数名词之前使用“the”这个定冠词

“我什么时候使用a/an?”当提及一个群组的任何成员(非特定的,不确定的)时,使用不定冠词“a/an”;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指的具体是哪一个并不重要。

“I want to obtain a new pipette.” (“我想获得一个新的移液器。”)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指的是哪个特定的移液器并不重要;世界上存在很多移液器,我们只要一个(哪一个并不重要)。

但是,请注意,如果您说“I want to buy the pipette I used in the lab yesterday”“我想购买我昨天在实验室中使用的那个移液器”,则是指特定的移液器(您昨天在实验室中使用的移液器);因此,您需要使用“the”(定冠词)。


不使用冠词的情况

复数名词、不可数名词或地理名词不使用冠词。以下是一些示例和说明:

不可数名词:"Research is lacking in this subject area." “在这个学科领域缺乏研究” – Research(用在这里的)是一个不可数名词(集合名词)。在这里“Research”这个词之前不需要冠词。

复数名词:“Cells need oxygen.” “细胞需要氧气”。在这个特定句子中,我们是泛指细胞(复数名词),所以不需要冠词。

但是,如果您想说“The cells in this study required additional oxygen”“本研究中的细胞需要额外的氧气”,则指您研究中使用的特定细胞;因此,这里需要使用定冠词“the”。

特定地理名词:不要对特定的地理名词使用冠词,例如人名或地名。例如,“Research is being conductedin the Spain”“那个西班牙正在进行研究”是不正确的,因为“西班牙”(这个国家,是一个地理名词)之前并不需要“the”这个词“。

*注意:下面这些国家名中需要使用冠词:the Netherlands (荷兰), the Dominican Republic (多米尼加共和国), the Philippines(菲律宾), the United States(美国)。

也有一些通用名词不使用冠词

语言和国籍的名称:Russian(俄语),Spanish(西班牙语),English(英语),Chinese (中文)(除非你指的是一个国家的人:"The Spanish are known for their warm hospitality." “西班牙人以热情好客著称”)

运动名称:running(跑步),volleyball(排球),hockey(曲棍球),baseball(棒球),soccer(英式足球),football(美式足球)

学科名称:engineering(工程学),linguistics(语言学),mathematics(数学),biology(生物学),history(历史学),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