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0504

开早会的时候,项目组的成都负责人对我的进度很生气,这简直莫名其妙,我司盛行的怼人风气,稍有不满就毫无顾忌的表达。而事实上呢,任务分成两个方向,我完成了一个,剩下的今明两天完成,只要对齐了需求就能很快解决,“快速、保质保量地解决问题”是我入职这一年学会的最重要技能。敲敲决定要回绍兴或者杭州,那么我很自然地开始找杭州的工作,在团队和氛围上一定有适合我的新公司,我准备了好久终于能在面试现场大展身手。

0505

周六早早的来到了公司,打卡的每一分钟都是钱,白花花的银子当然不能松手。好消息是下周就能拿到nzj了,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份“奖金”,讽刺的是我拿到后不会特别感激,而是着急跑路到下一家。网易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拿不到offer可以去创业公司,也许规模小点让我有更多的发挥和成长空间。杭州,西子湖畔,我又要来啦,走过曲折的路仍然是风度翩翩的少年。

0507

我按照敲敲的建议,往绍兴本土的瑞丰银行投了简历,数据分析岗,两人都对此满怀期待。如果成功的话,未来的一切似乎都变得顺理成章,很多方面都不用再焦虑和苦恼了。杭城之畔,文化名城,我对绍兴的印象很美好;同时这份体面的工作,还能一举解决程序员的中年之忧,毕竟银行的职业途径非常适合个人的长期发展。一天天积累,慢慢地走上人生巅峰。

0508

很怀恋昨天的工作状态,因为一直在思考,将需求落实到代码逻辑上,我很享受这种创造性的工作,能体现技术能力,也能在过程中看到自身的不足。当今天的早会不再有压迫性,我整个人变得松弛,看nba刷虎扑刷心声刷知乎,就连早会前还想着抓紧时间整理数据分析的资料,之后的大半天却荒废了。有时候压得自己太紧或是太松,对工作都没什么好处。

0509

下午解决的那个问题看似复杂,我其实只花了很短的时间,搞定以后写个开发指导,就算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量。所以晚上也不用加班,美滋滋,生活很艰难但还是要继续,苦中作乐才能闻得到玫瑰花香。回家本打算实战个爬虫项目,结果又因为游戏阉割了,学习的动力时强时弱,这样下去很难有真正的提高。再看看机会,多投简历,找到下家就可以跑路了。

0510

今天早上很意外,我被LM叫到会议室沟通了nzj,比预期的2个月少了1w,因为扣除了上半年没入职的部分,我感到愤怒,hr们简直是赤裸裸的欺骗。这对应届生太不公平了,我司就明摆着吞你半年的奖金,大概也没有其他公司能无耻到这个嘴脸吧。心塞的同时,我内心也在庆幸,还好我不用继续待在这里,进入二线城市的银行,以后的日子过得安逸、踏实。

0511

晚上和秦晨、小龙一起吃饭, 简直是吐槽大会,哈哈。他们比我晚一天沟通nzj,明显还没能喘过气来,公司hr的小把戏,当大家都是小孩一般的糊弄,可以预见这个5月将有一大批惯例来袭。特别是2017应届生,随便去哪里都比没有nzj的我司更好,还不跑路等什么呢。聊天的时候了解到,辞职有可能很快被批准,所以提离职也没必要这么急,且等offer到手再说吧。

0514

每天都要海投一批简历,杭州的不少公司对我还是感兴趣的,这多少要感谢华为这个平台吧,让我即使非科班出身,也能通过简历筛选,得到很多面试机会。互联网行业我是转定了,最后拿到的待遇有多高,这点相当的令人期待。晚上回家好好准备,有CTO聊天,也有笔试和电话面试,这段找工作的时光很忙碌,想必也会非常的难忘。

0515

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找工作的辛酸,大公司对算法、底层原理有较高要求,小公司更看重的是项目经验;虽然在过程上跌跌撞撞,但庆幸的是有一家公司看重我的可塑性,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来培养我。这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很关键,薪资低、加班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我很期待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0516

关于离职DOs:至少提前两周通知;与老板合作,找出利用剩余工作时间以及进行收尾的最好方式;对工作中学到的东西心怀感激,向同事公开表达谢意。DO NOTs:向不同的人给出不同的辞职理由;对自己的下家撒谎或太过保密;在离职谈话时发泄或谈感情。一天的大多精力都用在面试上了,不得不说拼多多的面试很专业,hr和技术面都很有水平,重视项目经验和算法;又拍云的视频面试我本来没抱希望,聊完发现也很有吸引力,面试官很nice,从不同的角度教会我新的东西。

0517

如果和HR搞不好关系,1个月走人;直属领导搞不好关系,3个月;和公司文化不契合,6个月;没有升迁机会是1年;3年之内找不到定位可能会继续找。在这家公司,你没有上升的空间、无法学习更多的东西了,已学到足够的知识、可以在新领域或新平台一展身手了,年后3、4月份是跳槽填坑的黄金阶段,以最终拿到手的工资为跳槽的准绳依据。离职证明、公积金账号、工资证明;猎头大部分不靠谱,只有少数具备战略眼光或大企业人脉,这个完全看运气;一年是职业重新规划或分隔的时间段,频繁跳槽对整个行业的积累都是短层的,过了一年的话三年是分隔期,总有那么几家公司在扮演炮灰的角色推动着行业发展。

0518

今天提了离职电子流,莫名的有些紧张和兴奋,我珍惜在华为的这段经历,它是陪我走向社会的敲门砖。无关技术无关情怀,在这里我认清了自己想要的工作模式和方向,也养成了每日记笔记的习惯;这些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多少都有所裨益。期待下家的同时,还要把剩下的离职流程走好,沟通截止日、交接工作,以免在最后的时刻落人口实。

0521

过了个周末,心心念念的还是离职,esp上各种催促,心声上各种搜贴,法律条款上各种咨询,我晚上回家后,坚定地给公司领导发了辞职邮件。如果主管一直不同意、不搭理的话,我心情会变得很差,焦虑、烦躁,也无心做事,这样耗着其实对大家都不好。一家世界500强,离职比入职还难,这种事让员工多么心寒,也把对公司的最后一丝感激消耗殆尽。

0522

有个同事每天都问我离职进展,因为她也很担忧下家不等人,法定的30天是业内共识,所以在这方面真不能对下家苛责,反倒是我司的恶意阻拦让人愤懑不已。到下午的时候,主管终于来找我谈话,再次拿无谓的保密协议来作梗,但我态度强硬,坚决不吃这一套,最后妥协到这周五给我答复。公司制度如斯,每个人都是牺牲品,既然心中不满、不能忍受,那么自然会选择离开。

0523

昨天的沟通让我心里多少有了些底,早上我做起事来也格外顺畅,心中无块垒则浑身轻松。不过生活总是一波接一波,按期离职没那么担心了,又要考虑搬家、租房、户口、人情等方面的事情,成人世界的烦恼大概永不会停歇。好在最后的工作交接期并不忙碌,所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琐事,晚上小组聚餐,最尴尬的那个人大概就是我吧。

0524

我发现提离职后,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工作还是要认真完成的,毕竟不是需要后续跟进的任务。这一点要说服自己:做一个情商高的人,同时也考虑好聚好散为长远打算。在其位谋其政,既然还拿着公司薪水,我就有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剩下的生活琐事留给下班后,用空余的时间集中解决。人不能只考虑利己,还有感恩、回报,以及最起码的顾全大局。坚持!坚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不到半年的婚姻,却毁了她一辈子....... 1 、 “儿子,妈跟你说,你就利索的跟周兰把这婚离了。” “妈...
    小言圈阅读 289评论 0 0
  • 向前走也要回头看 2014.07-2014.08 2014年夏,我还是踏入了社会,毕竟学习了16年,我实在有些不太...
    清晨的布达拉宫阅读 194评论 0 0
  • 2018年陕西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隶属陕西省...
    陕西招聘会刘老师阅读 125评论 0 0
  • 【作者】王炳勤 【导师】王玉印 【分舵】匠心筑梦 【舵主】王佳诚 【导图解说】受易琳教授的鼓舞,信誓旦旦的参加了武...
    王炳勤阅读 293评论 9 4
  • 如果时间会轮回,如果生命的每个节点都会同时存在于另一个时空,你是否渴望她们过得比你更精彩,盼望不再重复你的遗憾。 ...
    阿鹿姑娘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