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广州的草莓园在等你 看完攻略再去!

图片来源 高傲和查查

文字by查查原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元旦假期没有事先安排,1号长睡了一天,眼看着2号也要在昏睡中度过,这明显不是户外体质满分的我们该有的风格。

由于上两个星期高傲就说要带我去摘草莓,刚好今天天气大好,又听说第一季的草莓最好吃,于是昨晚决定下来要去摘草莓。今天一早就起床,前往离我们最近的华观路草莓园(近火炉山)去了。

华观路草莓园就在华观路公交站旁边,也有人叫这里是岑村草莓园。坐78A、901A等公交,在华观路站和凌塘村站下车都可以,一下车,公交站旁边就是大片的草莓田。

去到目的地没多久我们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顺着公交车来时方向那一边的草莓园人很多,那一侧的路边也停满了一整条长线的车,而马路另一边则人比较少,停车寥寥无几。

这是因为人多的那一边刚好顺着来路,并且草莓园没有围墙挡着,可以清楚知道这是摘草莓的地方;而另一边则相反,是返程,而且园外有很高的围墙,不能让人一眼看出是草莓园。

我们后来去了人少那一边,因为人少,那边的草莓没怎么被摘,大的和红的都还在,而且有的都烂了。所以如果大家来的是我们这个草莓园,可以去人少的一边,可以摘到更好的草莓不说,还能帮那些因为地段原因生意不是太好的果农们尽快把草莓卖掉,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下面两张,有些果是熟烂了的

决定摘之前我们问了很多家不同的园主价格,几乎所有的园主都是要价30元一斤,直到我们问到最后一家,他们家是25元一斤,应该是唯一一家,他们家的草莓跟别家的是一样的,但是价格便宜了5元。

就是这家

这一家也是我们走了这么多家觉得各方面都不错的,因为田中央有水,他们为顾客准备了下田穿的雨鞋,不想穿雨鞋的还可以直接拿塑料袋套着自己的鞋子下去,不过为了环保起见,建议有适合码数的雨鞋的话就尽量不要套塑料袋了,某人就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码数的鞋子套的袋子。

这家的园主也挺热情的,期间见一些摘完草莓的顾客说他们过年还会这一家摘,我们临走前也有人早上刚来过的临近中午又带了自己的朋友过来摘,可见这一家的在性价比上面是胜过其他家的,只是他们位置比较偏后,这一点比较吃亏。

正式下田,当然是一通摘啦,边拍还要边拍照,忙的不亦乐乎。当然边上园主的桌子上有现成的草莓可以直接买,但是摘草莓就是为了那一份摘的乐趣,当然要自己亲自下田去啦。

另外我们从某一家园主口中得知,有些园主桌子上摆着的草莓很有可能是他们在外面买回来的草莓,放着冒充自己家的卖出去,以赚取中间的差价。这里面说的是真是假我们也不好判断,反正去了草莓园,就最好是下田去摘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摘草莓的过程中,有的顾客是带了矿泉水去的,当场就一边摘一边洗一边吃了,所以如果你想摘的时候解解馋,可以自己买一瓶矿泉水过去,现场摘的时候洗几个吃,不过也不要吃太多了,毕竟人家做生意的都不容易呢。

偷偷说一句,其实我们也因为没带水没有贪到小便宜而后悔不已,哈哈,羞涩捂脸中~~~~

最后我们摘了大概一斤多的草莓就收工了,草莓这种水果不经放,所以最好是摘够当天吃的量,摘太多放着很容易坏的。

这个小篮子是可以自己带走的

临走前我们还买了草莓盆栽,一盆8块两盆15,我们带了一盆,买回去好好养着,说不定以后还能时不时吃上几棵。

高傲的查查摘草莓小贴士总结:

1,据老乡说,广州的草莓季节12月到来年5月,前期的草莓比较扎实甜美,越往后长的越软越不甜。时间允许的话,每周4-6去摘比较好,生意比较好的草莓园周日开始就没剩什么草莓了。

2,火炉山草莓园公路两边都有,因为南边有地方停车,而北边被围墙包围,所以南边人特别多,部分商家草莓不够摘会去市场批发回来假装是自家摘的草莓。建议去北边的草莓园自己亲手摘,草莓多价格也好商量(元旦南边价格统一30元一斤,平时估计20-25。)

3,草莓园大部分在路边,不建议摘下就吃,要洗干净。特别提醒:自己带矿泉水过去洗草莓边摘边吃是不好的哦~

4,如果不是当天吃,最好选择八九成熟的草莓。回家后不必清洗,可存放两三天,入冰箱可存放6天左右;

5,不要摘畸形草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有空心。这种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能食用畸形莓。

最后的最后,从网上收集了广州可以摘草莓的地方,大家想去的话,可以挑离自己近的园区去,去之前最好百度一下具体情况。另外还有个温馨提示:据说元旦假期去价格会贵一些,如果是平时有空的话,就不要挑着假期去了。

天河区

翰景路草莓园

华师后面的翰景路上,560公交车总站走100米左右。

龙洞草莓园

沿广汕公路过“龙洞”大约3公里,有个三叉路口,进大约500m。坐84路公交车,动物园到渔坦沙,在“华美学院附近”下。

岑村草莓园(就是我们今天去的那里)

天河苗圃岑村教练场附近,78A、901A路公交到华观路或者凌塘村下,长长一条大道两旁都是草莓园。

海珠区

万胜围草莓园

小清新必去,地铁8号线万胜围站东侧,公交262、137、564路到杨青村站附近。

广州市农业科学院研究所(广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

海珠区新港东路151号,广州市农业科学院研究所内,地铁8号线或B7(原公交139),在磨碟沙站下。

大沙村草莓园

海珠南洲水厂附近大沙村有草莓园;南洲果树公园附近,也有好几个草莓园。坐35、86、180、195、565、468公交在大沙村站下车,附近“少教所”站也有草莓园但要步行。

自选草莓园

海珠区 南洲路后滘南边街(富鸽天下),从后滘村站旁边小路进去几十米就可以看到。

广州生物岛草莓园

海珠区 4号线官洲生物岛官洲地铁C出口左边(常乐农庄旁边)

黄埔区古港草莓园

黄埔区古港村石基河边黄埔村内,坐229或旅游3号线公交到总站下车即到。

草莓采摘园(赤沙园)

赤沙路自编1号(广东商学院旁200米),赤沙加工场站附近,夜8路到赤沙总站(广东财经大学)。

番禺区

亚运大道草莓园

地铁3号线番禺广场站C出口,走到区政府东门站转番149或者148路,到区公汽公司站下,亚运大道两边有很多档。

柯罗草莓园

番禺南村兴南大道广州雅居乐附近(雅居乐花园正门对面),番56、17、53路公交广州雅居乐站。

市桥雁洲草莓园

市桥雁洲公园附近,地铁3号线番禺广场站C出口,走到罗家村(市莲路)站,转番100路, 在雁洲村站下。

洛溪草莓园

过了南浦桥往海龙湾和广州碧桂园那条路走,仔细看右手边,有好多在那里。

交通:番禺碧桂大道边草莓园,可在宏城广场坐广州碧桂园的楼巴,或坐522、125等公交车,在南浦桥站下车,约40分钟。地铁的话搭2号线到南浦站,出了A出口不到5米,就是一个草莓园了。

白云区

帽峰山草莓园

白云区太和镇头陂村115省道或铜锣湾水库附近,坐地铁到龙归站转公交758可以到。

广从路草莓园

广花三路马路两边(广花三路右手边看到好迪、欧派集团后再往前再开10分钟左右)。公交808、501、804到龙塘路口周边。

石井红星桥旁

从从罗冲围去有3公里左右,可以坐521路(黄金围线-石溪)或者212路到石井红星桥站下行前10M就到了,不过要50分钟左右车程。

江高镇

黄石路转广花公路一直走,过了江高桥后1~2公里,马路两边都是草莓园。

黄埔区

羊城草莓园

黄埔区 南云五路公交站旁,320,344,366公交车可直达(448公交总站,科学城3号交通专线和390到科林路中站,光正物流前200米)。

甜蜜蜜草莓园

地址: 黄埔区 黄埔区 大沙东路71号(黄埔体育馆旁)。

花都区

Miss romance 天空草莓园

地址: 花都区 花东镇槡梓南路23号广州农科大观1号棚(广州农科大观)

花山瞳宝草莓采摘园

地址: 花都区 花山镇镇政府对面。

106国道

106国道边上有很大片的草莓田。

从化区

105国道

从化摘草莓的地方多不胜数,105国道两旁尽是满满的草莓田。

萝岗区

萝岗香雪公园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萝岗街萝峰村,萝岗香雪公园的正门对面,569、569支线到达香雪公园门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草莓清洗方法:

1.首先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大部。注意: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把草莓浸在淘米水(宜用第一次的淘米水)及淡盐水(一面盆水中加半调羹盐)中3分钟,它们的作用是不同的,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3.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用净水(或冷开水)冲洗一遍即可。

另外需提醒的是:在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吃草莓的窍门:

1.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莓60克,每日3次。

2.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3.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

4.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5.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

6.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