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剽悍行动营复盘:行动营的故事

作者:极致一连  六排  穆学丽

正文字数:1950

行动营之前的我

        一个月前,如果你问我,未来有什么打算。

我的回答是:“想做点我擅长的事,密码心理学方面的吧”;

“具体怎么做呢?”,

“呃~,对社群运营的方式很感兴趣。”

“社群运营你懂吗?”

“~~~”

因为我没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所以那只是一个想法。而剽悍行动营给了我明确的方向和答案。

来行动营的初心

      关注猫叔的公众号很久了,没有每天都看,打开手机正好看到猫叔发文,就浏览一遍。文章没有大道理,简单易懂,但又很深刻。后来看到猫叔在社群运营方面颇有成就,就有意去关注。

      4月的一天看到公号发文,行动营招募。打出的广告语是“攻克读写说,干掉懒怂拖,升级朋友圈,打造竞争力”;看到的瞬间很心动,但同时又有怀疑,到底有没有说的这么好,通常商家的广告写的都很美丽。

      当看到还要写申请时,心中的疑问已经打消了一点,后来在等待每一步审核的过程,心中竟有了一丝忐忑,毕竟最近两年没有什么傲人的成就。到这时,我已经开始期待这次的旅程了。关于选择用户这点后来在猫叔的《一年顶十年中》找到了答案,很赞猫叔的这个做法,我想这不仅仅用在做社群上,它也适用于工作。

        要说大的目标是学习如何经营社群,那么小的目标就是提升我写文章的水平,每每都很羡慕文章写的好的人,但如果不去做,我永远变不成那样的人。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那就从行动营开始吧。

 

行动营里的故事

      来到行动营,从开始超大的信息量,到后来的逐渐适应并开心的参与其中,从开始的一点点感动,一点点收获,到后来的满满的感动,以及超出预期的收获,再次刷新了我对行动营的认知。

   

读书写文方面

    开始写一篇700字的清单体,都要花费半天时间,后来从大纲,到初稿,再到定稿,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行动营告诉我,书可以这样读,文章可以这样写。天天坚持一定会有收获。

      是的,我的收获是学会如何抓取书中的重点,是22天的打卡文以及三篇优秀文章。

   

越参与越收获

    以前学习,很多时候我都是潜水的。但是在这里我看到大家的踊跃,这也调动了我体内仅有的一点点激情因子。我也想去主动参与,主动分享,主动担当。

      主动参与小当家,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应对自如,我收获的是团队合作,看到了什么是担当。

      几次的小当家分别做了不同的工作。不管是哪个环节,都需要参与者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每一项看似轻松容易的背后,都是周密的筹划和严谨的执行。

      演讲的突破

      视频演讲是我以前不敢想的事,小七大大的一句话:想做社群的人得敢于演讲,于是我报名。从开始写稿,到反复录制,反复修正,这个过程我很用心;不管结果是否能变成美丽的蝴蝶,我都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毛毛虫。

      谢谢你,小七,让我看见我的又一面。

      许多的感动

      在这里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多到已经溢出来。

      邬姐姐每一次的“我来做”,深深的震撼到我;不管是哪个环节、哪位老铁有什么突发状况,邬姐姐都是那个适时出现的江湖侠士。她用她的大气、坚定的做事风格感染着我们。

      谢谢你,邬姐姐,让我看到包容和担当。

     

      老铁们也时刻感动着我,而今天我想说说鸿渊。第三次小当家的筹备期间,我向鸿渊请教一个问题。然后就顺便邀请他来做分享,其实我是不抱希望的,毕竟在号召的时候没报名,就代表他没做好分享的准备或者没时间。但是鸿渊接下来的做法真的出乎我的意料。鸿渊说,穆姐姐你如果忙不过来,那我来。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他还没吃晚餐,告诉我吃完饭他就写稿子。等到他写完分享稿和打卡文,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第二天分享结束我才知道,收到我的信息时他正在开车,后来干脆把车停下和我沟通。

        谢谢你,鸿渊,让我看到什么是利他精神。

    做伯乐也很开心

    第三次的小当家,因为恰逢五一假期,很多人都不在线。下午的主持一直没有人报名,邬姐姐说她来做,我觉得小当家本来就是老铁们参与的环节,该由我们自己做;于是给她推荐了几位老铁,经过沟通,清风承担了下午到晚上的主持工作。结果是出人意料的好,这其中我看到了清风的用心。后来清风发信息表达对我的感谢,说她原本觉得自己不擅长这方面的事情,没敢报名,但做过后发现她也可以。是的,每个人都可以,只要给他一支杆,他可以撬起他的人生。

        谢谢你,清风,让我看到肯定对一个人的意义有多大。

      思维突破,心智成长

      在行动营最大的收获还是思维的突破,心智的成长,以上的故事都足以说明这一点。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结果。行动营再一次的用行动证明这句话。

        对孩子的影响

      我看书没时间陪小孩的时候,他也会拿本书在我身边看。看我不停的写写写,说妈妈你可以出一本书了,是的,孩子,我会去努力。

明确方向

      行动营结束了,但是读书写作的习惯会继续保持,每天一篇文章。

      在密码心理学领域深耕。先邀请密码爱好者,建一个群,每天语音分享一点密码知识。为社群运营打基础。

     

      行动营结束了,但行动营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老铁们还想听吗?想听来@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