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卸妆的哪点事儿,知识整理

一直觉得自己学习的东西很零星,不够系统,直到遇到培训。遇到简书……今天我要和大家谈谈卸妆的那点事。(以下是我在学习过程中觉得很重要的,分享给大家)

很多人在刚学化妆的时候,对于卸妆都是很马虎的,可能随便用洗面奶洗一洗就觉得已经卸的很干净了。但其实这样对皮肤真的很不好!化妆品残留在脸上很容易堵塞毛孔,那么会容易引起毛孔粗大、黑头、粉刺、痘痘这些问题。虽然我卸了妆,现在依然有点痘痘。

但其实只要我们都坚持认真卸妆,让肌肤在带妆一整天后透透气,我们的皮肤就会没那么油的。护理合理自然干净透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卸妆的误区,你中了几枪?

 洗面奶属于卸妆产品吗?

属于。卸妆的英文是 make up remover ,即彩妆卸除。专门用于卸除彩妆的产品就叫卸妆产品。这么说吧,卸妆的过程就是一个清洁的过程。洗面奶也属于清洁类产品,就是它的清洁力会比不上卸妆油、卸妆乳而已。

 洗面奶可以完全卸妆吗?

取决于你今天化了什么妆。(所以有卸妆洁面两用的)可毕竟现在的防晒、底妆产品也越来越防水、防油,想要用一瓶洗面奶洗掉我们的粉底、遮瑕、眼线、睫毛膏是挺吃力的。一般来说,洗面奶只能洗掉水溶性的化妆品,只要抹在脸上的化妆品是防水类的,还是要使用卸妆水、卸妆油这种产品。

 那我们该怎么判断抹的防晒 / bb霜 / 妆前乳是防水的呢?

在手臂下涂抹我们使用的防晒or底妆产品,用水冲一冲。

像是左边的手臂水滴是成串流下的,证明我们涂抹的产品没有在皮肤上成膜。那么涂抹的产品就是不防水的,这种情况下用洗面奶就可以卸掉。不放心的话那就先用卸妆水卸一次呗!

右边的手臂则是还有水珠附着在皮肤上,证明涂抹的产品已经在皮肤上成膜了,这种情况我们就要使用卸妆产品啦。


用力擦拭皮肤,以为越大力就能卸得越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力地擦拭皮肤,很容易造成皮肤松弛。答应我,不要把化妆棉当做搓澡巾用!

所以大家在使用卸妆棉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将棉片充分浸湿,动作要尽量轻柔,减少摩擦。就比如眼妆,不要一上来就擦,试一试把充分浸湿的化妆棉敷在眼睛上再擦掉,这样会比较容易卸掉眼妆。

说了那么多,到底什么样的卸妆产品适合我?

  卸妆水

卸妆原理:卸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表面活性剂,卸妆水里添加的表面活性剂的种类和多少决定了卸妆水的刺激程度和清洁力度,有的卸妆水卸妆能力强但刺激,有的也可能会很温和但是卸妆力很弱。so,我们也不能一竿子打死说所有卸妆水的卸妆力度比较弱,还是有些卸妆水很强劲的!

优点:卸妆水的使用感很清爽,相信这是很多油皮girl喜欢的卸妆方式。因为直接用化妆棉擦就能卸妆,非常方便,适合懒癌患者。比较适合日常清洁,比如卸掉防晒或者普通的底妆。

缺点:卸妆水里面含有脂力溶剂,这种成分会破坏皮脂膜。皮脂膜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皮肤的保护膜,一旦被破坏,就会容易引起皮肤敏感。所以建议是少用化妆水,用完之后要用水再把脸洗干净啊!

卸妆啫喱 / 凝胶

卸妆原理:这个其实就是卸妆水的另外一种形态啊,本质上也是卸妆水,相当于粘稠版的卸妆水。

优点:比较清爽,直接上脸揉揉柔就能卸妆。它比卸妆水要好的地方就在于不用化妆棉擦拭脸部,减少了对皮肤的摩擦、拉扯。

缺点:其实它的卸妆力度很弱,眼线、防水睫毛膏这些就不用指望用它卸干净了。仅限防晒和普通底妆。

  卸妆油

卸妆原理:以毒攻毒,以油溶油。油脂可以溶解与它化学结构相似的成分,而彩妆品里含有的固态烷烃类的成分和矿物油的化学结构相似。所以卸妆油里面的矿物油在脸部按摩的时候可以溶解脸部的彩妆和污垢。

优点:卸妆力强,基本上往脸上一糊,配合正确的乳化方法和按摩就能卸干净脸上的妆,就算是蹦迪大浓妆也没在怕的。

缺点:可能会感到油腻,使用方法不当也会有爆豆的危险。

 关于乳化的几个小tips

将卸妆油糊上脸的时候,要干手干脸!因为卸妆油里的乳化剂遇水后卸妆力会降低。

卸妆油在脸上后,不要着急乳化,先干手干脸地按摩一下面部,这样能更好的溶解彩妆及污垢。

按摩后再加入水乳化卸妆油,这样能让卸妆更彻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大量大量大量的水冲干净,推荐使用卸妆油后再用洗面奶清洁一次。要不然容易闷痘啊!

  卸妆膏

卸妆原理:和卸妆油一样一样的,就是固化的卸妆油,在卸妆的时候通过双手的温度加热后也能变为油状。一般来说卸妆膏都是需要乳化的,除非那个产品有标明不需要乳化。

优点:比卸妆油方便携带,卸妆时候的使用感受会比较好,不会像卸妆油那样流到到处都是。

卸妆乳

卸妆原理:卸妆乳等于卸妆油和卸妆水的结合体,既含有表面活性成分也含有矿物油,它相当于已经乳化过后的卸妆油。有些卸妆乳会加入保湿成分,所以在卸妆的时候会有保湿的作用。

优点:使用感会比卸妆油清爽,讨厌卸妆油油腻感的妹子可以试一试,而且不用乳化,直接往脸上抹再充分按摩,最后冲掉就好啦。

缺点: 卸妆力度会比卸妆油弱,适合淡妆。

眼唇卸妆液

卸妆原理:一般来说是上层是卸妆油,下层是卸妆水,根据两者的比例来决定卸妆力度的强弱。一般来说能够做到卸妆力度和清爽度的平衡。

优点:专门为眼唇妆而诞生,毕竟术业有专攻,用它来卸眼妆和唇妆会更加得心应手。

卸眼妆的步骤你get了吗?

1、将化妆棉彻底用眼唇卸妆液浸湿。

2、将化妆棉敷在眼上,等待一会儿后再将化妆棉以“Z”型向外搓去。切记:一定要轻轻地,少女们,要好好对待我们的眼周肌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把棉签用眼唇卸妆液完全沾湿,再清理睫毛根部,擦掉残留的内眼线和睫毛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月,对我来说,是一年中比较特殊的月份。一是日历翻到这一张,就预示着这一年又要结束了,总有几分焦急和不舍,这第二...
    小舞老师阅读 240评论 3 7
  • 我们相信 太阳落下,还有月亮 我们相信 天冷了,天还会热起来 可是 人老了,就不再年轻 一只勤劳的蜘蛛在陈旧着我们...
    火力了阅读 213评论 4 2
  • innerpeace0524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