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穿越到现代,迷上科技化智慧社区


虽然古代没有互联网,但搁现代,苏轼就是一个典型的吃货。

 


由于古代的美食已经不能满足苏轼吃货的需求,而且历经“乌台诗案”、“被贬黄州”、“流落儋州”等政治事件后,苏轼对古代生活厌倦疲乏。考虑再三,苏轼决定穿越到现代。


住进了晟中拾得智慧社区,苏轼对一切感到十分新鲜,开始了体验现代社区智慧新生活。



01

 智能家居 


早上,太阳升起。按照古代的生活习惯,苏轼没赖床。家庭物联网开始运作,自动化联动,逐一开启室内灯光:卧室、走廊、客厅、卫生间等。



随后客厅窗帘根据系统、环境指示,自动打开,晨曦入室,开启了苏轼元气满满的一天。

图:遥控开窗帘


在苏轼洗漱期间,厨房的饮水机、咖啡机、豆浆机、电饭煲陆陆续续开始工作。

 

图:智能厨房


02

 社区管家 


吃完早餐,苏轼走到数字智能终端机旁,查看最新消息:包含社区公告、物业通知、邻居留言等,顺便预约阿姨上午十点半到家搞卫生。



03

 智能安防社区服务 


吃完早餐,处理完消息后,苏轼打算外出溜达。把门拉上后,苏轼通过手机操控APP,启动离家模式。系统联动关水关电、自动检查门是否上锁,完毕后,室内各种报警器自动开启。


上午十点半,预约的保姆到家。


保姆:“苏先生,您好!我现在已经到您家了,麻烦开一下门。”

苏轼:“好的,我现在给你一个一次性临时密码,直接输入就可以进去。”

 


保姆进门后,苏轼手机收到家门开启消息推送提示。系统消息:保姆于十点半通过临时密码进屋。


图:保姆正在通过临时密码进屋


通过手机APP监控,苏轼可以看到保姆在家的打扫情况。


半个小时候,保姆打扫完毕,离家。十一点半,苏轼手机收到消息提示:数据系统与报警装置同时发现有人正企图通过非法手段开门,系统已为您报警。

 

通过手机监控,苏轼发现果然有人意图破解门禁入门。



果然没多久,物业以及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抓获盗贼,确保社区居民安全。




晟中传媒致力打造平安智慧新型社区,高智能高现代化模式,推出全新门禁安全系统,24小时监控,后台数据直接连接公安局,同时门禁系统介入手机APP及微信平台双端口,出行也能接受方可来访呼叫,遇到异常开门时,也能通知报警,将社区安全等级再度提升,真正解决业主痛点。


 

04

 数据联动 


中午,苏轼开车回家,通过车牌识别进入社区,一路上,系统联动停车场照明系统自动亮灯,同时系统联动电梯在车子所在楼层等待。


图:自动识别车牌


由于出门时忘带钥匙,苏轼直接用手中的羊城通开门。

Tips:

晟中智慧社区门禁系统可使用身份证、羊城通、密码输入等多样化开门方式,比传统门禁系统更为智能便利,让业主不再为出门忘带钥匙烦心。


05

 业主交流 

 


到家后,系统联动电器,自动开灯开空调等。

邻居知道苏轼新搬进来,通过对讲机与苏轼打招呼,并约他改天一起吃饭。

 

晟中智慧社区社交,打造了业主与物业,业主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平台,加强信息交流,构建和谐社区。


06

 便民服务 


吃完饭后,苏轼家中的智能终端机与手机同时收到物业缴费通知,并且看到15楼的业主王小姐发出的《寻宠物狗启示》。根据王小姐的描述,苏轼想起刚在楼下花园看到过这只宠物狗。于是苏轼通过手机完成物业缴费后,回复了寻物启事。


图:物业缴费

图:寻物启事


07

 线上商城 


来到现代后,苏轼发现需要大量购买生活用品。由于对外界不熟悉,苏轼通过拾得APP微信平台进入线上优惠商城,享受足不出户,尽享海量大牌商品优惠,开启买买买模式。


图:社区商城

智慧社区采用LBS服务,商圈覆盖范围达社区周边一公里,为业主提供各类快捷服务,一键下单即可享受生鲜果蔬、外卖零食、快递家政等山哥们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另外,商圈采用积分体系审核商家,业主使用后对商家进行评分,积分/信誉过低的商家将被社区踢出商圈。



08

 智慧健康养老 


由于天气炎热,年纪来了,抵抗力弱,苏轼这几天明显感觉身体不适,于是试用了智慧社区健康养老服务:健康评估、治疗服务、健康促进、健康监测、健康分析。

经过医疗器械认证的第三方监测设备,包括血压、血糖、血氧、肺功能、心电仪、运动监测。智能药盒等,为用户提供具备医学参考价值的即时线下检测数据,并自动完成数据的采集、上传和分析。



图:智慧健康养老


09

 生活服务 


几天后,是苏轼与邻居约吃饭的日子。苏轼通过智慧社区O2O生活服务平台预约社区周边饭店,提前下单,节省时间。


图:智能化手机订餐


苏轼对智慧社区/现代科技十分感兴趣,玩得不亦乐乎,甚至不希望自己再回到古代。



晟中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

 

晟中智慧社区开创社区管理新理念,采用“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的模式对社区进行智能管理,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高安全性、高现代化、高智能化的社区生活环境,开启社区生活新篇章。


图:社区功能说明

 

智慧社区基于互联网应用,将社区管理、商业生活、便民服务进行有效延伸,“社区+O2O”电子商务模式、社区商圈、社区医疗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居民生活与物业管理处互惠双赢,打造线上线下互溶共通的居家生活助手。

 

如对晟中智慧社区有兴趣,请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智慧社区专题页面。更多有趣好玩的新鲜等你来发现。


除了上述功能以外,你还希望智慧社区拥有哪些超前卫功能?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END


小拾妹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福利#

以回馈留言获得人气最高的宝宝

- 今日福利 -


刷了就能让你颜值飙升的

#两面针牙膏#一大大大大大盒

本期福利由#拾得折扣商城#提供,

拾得折扣商城,天天乐享双十一!

获奖结果:8月20日(周日)推文内公布

(获奖数据以8月20号17:30截图为准!)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活动~

- 获奖速看 -


上篇推文中,小拾妹和大家分享了90后空巢老人挣够首付了么,各路活跃在一线的宝宝,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8月18日留言获奖的宝宝:

恭喜#三寸旧城七寸执念#获得《阅拾悦得》送出的#拉芳洗发露#一支!

请于8月20日18:00前移步公众号留下你的收货地址及联系方式,逾期作废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古代没有互联网,但搁现代,苏轼就是一个典型的吃货。 由于古代的美食已经不能满足苏轼吃货的需求,而且历经“乌台诗...
    扒了个热点阅读 1,419评论 0 0
  • 1.1 智慧社区的概念和内涵 智慧城市包含着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应用)项目、智慧服务、智慧治理、智慧人文、智...
    渣渣龙阅读 4,829评论 1 19
  • 我想通过今天的聊天,让大部分现场单身的朋友脱离单身,好不好?就是提醒那边十岁的小朋友你就不要跟着啥起哄了啊。其实我...
    NANA0阅读 261评论 3 2
  • 做到这两点 少拼20年 很多人即使到三十而立,还在苦苦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还是这个工作试了几天,觉得不合适,赶紧找...
    翔伍百家事阅读 169评论 0 0
  • 回不去的故乡 ...
    胡圣荣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