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 未变的是亲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姨娘,母亲的亲妹妹。却待我如母亲般温暖。纵使光阴往复,纵使白了花甲,未变的依旧是亲情,我该拿什么回报。

小时候,家里贫穷,却不识穷滋味,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同样盼望着暑假、寒假和过年。应该是中学的某年某月,看着接送孩子的人海,内心的虚荣心逐渐萌芽。渐渐的意识到生活的落差,意识到内心的快乐似乎慢慢开始变了味道。桑葚果不甜了,玻璃珠也不随身携带了。

中学的某一个大年三十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去姨娘家,脑海中已搜寻不到当时去姨娘家的目的。姨娘家境较好,临走时,姨娘拿了个袋子说要给我拿点吃的,我也没在意,因为日常生活的点滴我已习惯了这寻常的举动,可下一秒我就看着她用手大把大把地抓虾,拿肉,甚至自己家留的所剩无几。我吓了一跳。

“你拿那么多干嘛?”

“我昨天在你家,看你家没买什么,姨娘怕你没得吃啊!”

眼泪不打招呼的汹涌而出,速度远超我下意识的转身,也许幼小的心当时还无法承受这来势汹汹的爱。憋着气,怕姨娘发现什么,缓了缓,故作镇定地擦掉眼泪,然后慢慢转身过来…

不知为什么,这段不到两分钟的剧情却在脑海中惟妙惟肖的生活了十多年。是缺爱吗?还是在那虚荣心萌芽的岁月注定承受不了太浓烈的爱。那是一种残酷的矛盾,因为被给予的、带着同情的爱越深沉内心反而越苦涩。但那却是我对亲情认知的开始。

今年,由于工作未能回家过年,姨娘的女儿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满是美味佳肴的照片。拨开众多诱惑,一小碟香肠,深情地吸引了我。每逢过年,老家每家每户,都会到菜市场买猪肉灌香肠,再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段时间后就会散发出诱人的肉香味。放锅里蒸,凉了切成片儿就可以吃了。一年多没品尝过了,过年不吃香肠都有点没过年的意思。

于是立马发微信给表妹:“好想吃香肠,有时间给我寄点。”

联系我妈“今年惯了多少香肠…”让表妹到我家拿香肠给我寄。

初八,表妹联系我说要给我寄香肠。

“我妈给你拿了多少香肠?”

“没要,你亲爱的姨娘说你家惯的香肠不好吃,非要给你寄自己灌的…”

晚上给妈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姨娘今年灌的香肠不多,除了过年吃了几根剩下的全给我寄了。

那一刻,心酸再次涌上心头,姨娘对我的爱从来都毫无保留。纵使时光荏苒,亲情却丝毫未变。这种亲情总是在人静时,想起来就轻易的要我的眼泪,从年少时到现在、到未来。都说要学会在各种细节中爱和被爱,但发自内心的爱又何必寻找细节!

时光荏苒,未变的是亲情。如今也是快三十的人了,内心的好多年轻时的结也在不断前行的脚步中慢慢解开。每次休假回家,也都会在家里摆两桌,请姨娘、亲戚们吃一顿,虽然算不上什么伟大的举动,但他们高兴,我也乐在其中。

待他们还未老时,也要多在平凡的日子里为他们多做平凡的事了,因为这些淳朴的亲情走过岁月的残酷,走过现代社会的地理距离,总是人心中最放不下的割舍,还给着你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请珍惜每一份穿越了时空的、不计回报的感情,因为这是千金买不来的珍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现在的人们,工作压力大,运动,长期坐在办公室,都好损耗阳气,很容易造成血液淤堵,先用中药包泡脚,在我们专业的...
    清浅淡然阅读 327评论 0 0
  • 工作似乎进入了舒适期,也到了瓶颈期。今天没有电话任务,照常完成了数据统计,实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下午去当了人肉三脚...
    嘞噫李阅读 161评论 0 0
  • 悄无声息壁钟没有滴答 岁月无痕却时针在绕 青春太仓促 懵懂的高一我们心比天高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稚气未脱的脸上...
    逸莹阅读 1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