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蜡烛的火光轻轻摇曳,像极了一名美丽的女子翩翩起舞。美丽悠扬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我的心神微微荡漾。美轮美奂的西餐厅里,你侬我语,仿佛万千情意绵绵不绝。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我默默给自己打了打气,因为我即将要在这里完成我对穆清风的第五次表白。

脑海中浮现出第五次这个词,我内心不免唏嘘。毫不夸张的说,,我一点儿都不慌,被拒绝习惯了,我已经产生了抗体。本来吧,被拒绝这么多次之后,我就应该很有自知之明的避开他,可是我管不住自己那一颗想起穆同学就扑通扑通一直狂跳的小心脏。

穆同学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走到哪里都有很多女孩子围上去的那种,可是他通常对这些美女都视而不见,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把他追到手的决心。

其实,我和穆同学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很愉快。那天,我双手捧着闺蜜送的一盒巧克力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想和迎面而来的穆同学撞了个正着,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生日礼物呈抛物线形状飞起再落下。

是可忍孰不可忍,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我张牙舞爪的往穆同学身上扑,我无法忍受自己十八岁生日的第一份礼物被迫“寿终正寝”。穆同学比我想象中的要淡定很多,他后退两步,确保不会被我伤到。

“同学,我赶时间,先留个联系方式给你,你有空联系我,我会赔你的。”穆同学从衣兜里拿出一支笔,翻了半天,没找到纸。我觉得自己应该发挥一下乐于助人的侠义精神,慷慨地伸出手臂,让他把电话号码写在写在我的胳膊上。

穆同学怔愣了一秒钟,还是在我的手臂上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事后,我看着自己手臂上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字体,穆同学那好听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回荡。“穆清风”,果然是名如其人,来去一阵风。

我约了穆同学周末见面,地点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咖啡馆。我特意打扮了一番,又故意迟到了十分钟,自以为含羞带怯地向他走来。没错,我就是想用怀柔政策攻入他的心房,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顺理成章的成为他女朋友。

穆同学就像一个尊贵的王子,目光炯炯,深情的盯着他爱的公主。我被他的目光看的喘不过气来,故作矜持的抚了抚额前的碎发。当我还在幻想自己魅力无边的时候,穆同学清淡的声音传来。

“同学,你身后跟着一个苍蝇。”我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与此同时还不忘回头瞄一眼,果然没看到有苍蝇。被穆同学戏耍了一番,我也不装模作样了,大大咧咧的在他对面坐下。

“同学,这是我赔给你的巧克力,你看看是不是和那天的一模一样。”我接过他递过来的盒子,心里默默给穆同学的记性点了个赞。

“还有,你今天迟到了十分钟,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你浪费了我的生命,要怎么赔我?”还没等我开口,穆同学就轻飘飘地问出了这个严肃的问题。

“你让我赔你?那我陪你聊九分钟的天,剩下一分钟附赠一个吻怎么样?”终于从穆同学这里扳回一局,我的心情无比舒畅。

当然,穆同学最后被我如此厚颜无耻又简单粗暴的告白方式吓走了,我对穆同学的第一次表白以失败告终。

从此以后,我和穆同学“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我每次都给他一个甜甜的笑,期待他有一天能回我一个微笑。除此之外,我还跟他的舍友混成了哥们儿,经常从他们那里获得一些穆同学的行踪,顺道打听点小道消息。

比如,穆同学有一个很漂亮的前女友,人家为了去美国读书抛弃了他。但穆同学对他前女友念念不忘,经常给人家写信,写了又没有胆量寄出去。还有,穆同学的钱包里至今为止还放着前女友的照片。

以前不知道穆同学有这么多心酸的过往情伤,只觉得他过分冷静理智。既然知道了这些,作为他的忠实迷妹兼未来女友,我决定用一片真心打动他,抚平他过往的伤痕。年少时的轻狂和执拗,让我把厚颜无耻发挥到了极致。

那段时间,有穆同学的地方,一定有我的存在。端茶递水,插科打诨,各种献殷勤,虽然穆同学从来不对我笑,可是他也没有抗拒我对他的好。要知道,他对别的女生可是连半个眼神都不给的。

夜很深了,我再一次为他失眠了。想起我们曾经的过往,我竟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一个瞬间失了心,也许是他认真地在我胳膊上写下“穆清风”这三个字的时候。在没有遇到他之前,我也谈过两次恋爱,但每一次都是无疾而终;在遇到他之后,别人都入不了我的法眼,只想和他好好的在一起。

通讯录里,我给穆同学的备注是小祖宗。没错,我就是想把他当祖宗一样供着,每次看到这个备注,我都会傻乐一阵儿。这不,一个手滑,电话拨了出去。

没有想象中风轻云淡的嗓音,只有一片嘈杂和酒店服务员公事公办的声音。“您好,这里是瑞兹酒店,这位先生在我们这里喝醉了,麻烦您过来接一下他。”

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穆同学喝醉了,他那样风光霁月的人竟然喝醉了。我匆匆忙忙赶到酒店,果然看到穆同学趴在桌子上,睡的不省人事。月黑风高夜,无人注意的角落,不做点什么怎么对得起自己。

我拿出手机给穆同学的手机拨了一通电话,看到他手机上不断闪烁的“大麻烦”三个字,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太有才了,取个备注名都和穆同学的差不多。随即想到我第一次对穆同学告白的场景,下定决心再告白一次,即使他不一定能听到。

“穆清风同学,我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就开始喜欢你了。我能做你女朋友吗?”对着穆同学说出这番话之后,我打算给他的舍友打电话,让他们过来带穆同学回学校。不想我刚起身,穆同学就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嘴里呢喃着什么。

我把耳朵靠近他,才听到他说的是“梁茜,不要走”。梁茜是穆同学的初恋兼前女友,这个我自然是知道。胸腔里充满了愤怒的气息,我对着不甚清醒的穆同学吼了句“我是陈语,不是你的梁茜”。

我重重甩开穆同学抓着我手腕的手,冲着酒店外面跑去。坐在路灯下的石凳上,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来。我努力追赶穆同学这么久,却依然抵不上一个多年前就抛弃他的前女友。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他,即使这样,他依然可以对我视若无睹。

我想,我坚持不下去了。最后,我还是好心地让穆同学舍友去把他接回去了。从此我不在出现在穆同学身边,不再刻意去关注他的消息,想要努力把他从我的脑海里清除。

直到接到了我哥们儿,也就是穆同学舍友的一通电话,又满血复活了。“我说陈大姐,你是怎么做到的?穆三喝醉那天,一直拉着我的手喊你的名字,还说什么要忘了梁茜。你这几天没出现,穆三都不去篮球场了”。

陈大姐么,指的就是我,本来大家都叫我陈语的,我觉得不够霸气,强硬的要求他们改过来的。穆三呢,说的就是穆清风,他是宿舍的三号床。令我猝不及防的是,穆同学喝醉了喊我名字,这简直是史上第一奇闻。

我又开始在穆同学身边晃悠,穆同学也依然每天都去打篮球。我逮着机会又向穆同学表白两次,通通被拒绝了。不过我也不恼,愈挫愈勇。这不,我的第五次表白即将开始。穆同学知性优雅的坐在我对面,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

偷瞄了一眼他的脸色,觉得没什么异常。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座位上站起来,窜进他的怀里。穆同学似乎没想到我会有此举动,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任由我双手搂着他的脖子。

我一看有戏,趁热打铁地对着穆同学的耳朵说;“穆清风同学,你早就爱上我了,对不对?这是我第五次向你表白了,你如果不答应,我还会一直缠着你。为了以后能耳根清净,你就从了吧!”

穆同学的耳朵出现了一丝罕见的红,久久沉默着不说话。就在我以为他不会有所回应的时候,他突然抱着我站了起来,让我站在他的对面。

他看着我的眼睛,郑重的说:“我有女朋友了…”我心里有一点点小失落,原来他有女朋友了啊!“她叫陈语。”陈语?那不就是我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以为爱很容易,你遇到了一个人,对他怦然心动,而他也对你一见钟情,这就是爱情。因爱成婚,白头到老,这就是人生。...
    嘘_别问我是谁阅读 410评论 3 2
  • 阳光正好,蓬头垢面的我匆匆打理了一下就出门了。不为谁,就为这久违的好天气。况且防疫站的医生一次又一次交代要...
    红霜老师阅读 505评论 3 1
  • 看了《小森林夏秋》我对美食的执念大抵它能治愈许多不开心,也因为美食背后总是有很多故事的正如我阿嬤和她的美食。 ...
    漂泊的孤独者阅读 399评论 3 2
  •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 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 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 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总有一些什么 会留下来的吧...
    不如不见0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