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多坚强,才能抵挡婚姻中一道又一道的伤?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整个朋友圈都被一则陕西榆林产妇跳楼的文章刷屏。这件事更加深了我对结婚生子的恐惧。

26岁的产妇马芳,于8月30日下午入住榆林市第一医院,陪同的家属有她的母亲。婆婆,丈夫和二姑。

马芳原本打算顺产,这或许也是她家人的意思,因为民间一直有个说法,那就是顺产的孩子更健康聪明。

然而,因胎儿头部偏大(彩超提示双顶径99mm,一般足月胎儿双顶径不大于90mm),阴道分娩难产风险较大。

由于疼痛难忍,当天18时05分10秒,产妇走出楼道打电话,随后,她的丈夫及婆婆来到旁边。10分钟后,她双手扶肚子跪在地上,祈求她的家人和医生要求改为剖腹产。医生和家属扶起她,并劝说其进入分娩中心。19时20分,产妇再次走出产房,医护人员紧随出来,7分钟后,在众人劝说下,她再次进入分娩中心。

几次绝望的跪地哀求都没有挽回家人和医生冰冷的心,他们依然劝说马芳坚持一下顺产,结果,马芳终于承受不住剧痛,从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坠下身亡。

这是多么荒谬的惨剧,一个原本鲜活的女子和一个即将出世的小生命竟然就在院方和家人的冷漠旁观之下流星般坠落了。

同为女人,我的心里真的是义愤填膺,更难过的是,女性的生育权遭到践踏,被当作生育工具的事情太普遍太广泛了,虽然不是每一次都闹到死亡收场,但对女性心理的伤害却是难以言喻的。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妈当初生我的时候,我爷爷在产房门口一听到说是生了一个女孩,就立刻拉下脸头也不回地走了。在其后的很多年里还经常撺掇我妈生二胎,说二胎如果是个男孩,以后上学的费用什么的都是他来出。

我妈根本理都不想理他,一来是对他当初在产房门口的做法太过寒心,二来是觉得男孩女孩都一样,不是说女孩就低人一等。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再生一个孩子太费钱了,他才不信我爷爷会真的包揽所有的开支。

不止我爷爷的做法让我妈寒心,就连我爸当初的做法也说不上是个合格的丈夫,我妈生完我之后几乎没有人照顾她,就连下床走路也是我妈自己一个人硬撑,我爸并没有在边上陪同和搀扶,我妈还一直耿耿于怀说我爸从头到尾就给她送过一次鲫鱼汤。由于月子没养好,我妈现在到了秋冬脚后跟都会开裂。

所以说生产的时候是一个女人最脆弱的时候,别的事情她可能不会一辈子记得,但怀孕分娩坐月子时的点点滴滴都会一辈子印在一个女人心里,构成一个女人以后对丈夫对婆家的态度和方式。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年我妈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当时我问她是什么手术,可能我妈那时候觉得我还小,就没有跟我说是取节育环的手术,这是我前两年才知道的。

记得那一天我妈一个人去医院,折腾了一天,到了下午脸色苍白地回来,我问她怎么了她也没说,默默地把饭做了。

后来我才知道昨晚这个手术是不能碰冷水的,但那个时候家里没人,我妈为了做饭给我吃不得不碰冷水洗菜淘米。

现在想想真的是心疼,又恨我妈不告诉我,明明我也可以吃外卖也可以自己淘米的,我妈非要一个人受着,又惊讶于节育环这种东西,居然用如此残忍的方式伤害女性的肉体来避孕。

据说那个年代所有的已婚女性都会被强制在输卵管上安一个冰冷冷的铁环,真的是想想都害怕,只能庆幸自己没有生在那个愚昧的年代。但似乎就是现在也还有一些小地方还在强制已婚女性上节育环。

真的想大喊一句“为什么所有的避孕措施都要在女人身上想办法!?”真是哔了狗了!

节育环作为被计划生育部门宣称“安全”,“有效”,“简便”,“经济”的可逆性节育方法,也被广大计划生育部门宣称“颇受妇女同胞欢迎”。

呵呵,欢迎?请告诉我这是哪个直男癌晚期大言不惭的说词?你会欢迎人家在你的小jj上穿一个环吗?你会觉得很舒服很安全很放心?那你往你们自己身上装不就好了吗,干嘛要把这种好事留给女人?!

明明男人也可以结扎,而且男性是外生殖器,感染的可能性比女性小很多,并且要爽的是男人们,凭什么让女人来承受这种痛苦。

所有的好事都是男人的,所有残害身体的事都推给女人,还美其名曰“上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子宫恶性肿瘤的风险。”想问说这种屁话的人良心在哪里,自己没有妈没有老婆没有女儿的吗!简直是畜生!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一个同事,92年的,今年结婚了,从她认识他男朋友开始就欢天喜地地准备怀孕了。为什么呢,是因为男方家庭条件比她们家好很多,她害怕错过这个机会以后很难找到这样条件的男生了,于是就想来个生米煮成熟饭,奉子成婚。

而这个男生的家里是农村的,父母都很封建,也都很希望赶紧抱孙子,所以在没结婚之前就催促我同事赶紧怀孕,怀了孕就让他们结婚。

Excuse me?我没有听错吧。每次听她的故事我都会觉得不知道是我三观有问题还是她和她婆家人的三观有问题。姑娘还没嫁进自家的门怎么有脸催人家怀孕,先给人家名分是会死吗?这同事也是一朵奇葩,和这个男的才认识没几天就巴巴地跑到人家家里跟人家同居了。而且每隔几个星期几个月就会验孕,就会去医院看妇科。

婆家说了,怀孕了才能结婚,不怀孕不结婚。嗯,也对,万一结婚后发现我同事是一只不会下蛋的母鸡呢,那他们家岂不是亏大了,得先验货!

后来我同事终于怀孕了,也如愿以偿地嫁入了“豪门”,然后婆婆跟她说,你上夜班不利于养胎,辞职吧,她把工作辞了,婆婆跟她说不放心她妈妈照顾她,要自己照顾才放心,于是搬到了小两口家,开始看管我这个同事,对她的每一个行为指手画脚,只要是不利于生孩子的事情全部不给做。

吃得少保持身材?没门,你不吃孩子也要吃,饿坏你事小饿坏孩子事大;天天看电视玩手机?做梦,你给我看育儿书或者躺着睡觉,想要辐射死宝宝吗;想要和朋友出去逛街旅游,呵呵哒,撞到肚子怎么办。

总而言之,我这个同事现在给她的婆婆管得死死的,活活沦为一个生育机器,她的老公根本就屁用没有,在她妈面前连个屁都不敢放。不过我这个同事也算是求仁得仁吧,她自己把自己当作生育机器,就别怪别人这么对她了。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心理学作家武志红的《为何家会伤人》,里面说到“童年幸福的人会渴望有孩子,因为孩子会带他们回到小时候开心的记忆;童年不幸福的人会讨厌孩子,因为孩子会引发他们不愉快的记忆”。

所以,真的不是每个女人都喜欢孩子都想要孩子的,请尊重一个女人不想要孩子的权利,不要再用“女人天生有母性,女人天生喜欢孩子”这种刻板印象来绑架女人了。

至于男人,麻烦你们成熟一点赶紧长大吧,不要再那么没有担当地做妈妈的乖宝宝了好吗,也许你妻子幸运顺畅挺了过来,但她一定会记得你当初冷漠的嘴脸,等到你七老八十需要她照顾的时候,她如果给你喝粥喝快点呛死你,你妈妈可不会来救你。

最后,我还想对女人说几句话,别因为这个男权社会告诉你女人该怎么样你就去变成什么样,没有人可以决定你怎么活,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别让别人来支配你。你可以获得很精彩很成功,绝不只是谁谁谁的妻子谁谁谁的妈妈,你可以做到更多。只要你自己尊重自己,看得起自己,别人就不能够欺负你,至少被欺负了你也有底气坚定地选择逃离!

愿这种惨剧不再发生,愿每一个女孩都幸福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女人可以生孩子。可是无论是生与不生,生一个还是生多个,都应该由女人本人自己决定,而且即使有了孩子也要坚持女性...
    美丽文静2阅读 2,071评论 1 6
  • 请用小品里的语气读出来 穿着喜欢的衣服,束着喜欢的发式,踩着高跟鞋,抱着亲自选来的大束鲜花,香香的百合,艳艳的各色...
    花花草草的字阅读 252评论 0 0
  • 只是朴素地讲两个女孩在斯里兰卡的见闻。 在加勒的最后一天,一分钟都不舍得浪费。 太阳才出,我们就已经在去往城外的路...
    我是夏小糖阅读 378评论 0 2
  • 今天本来打算去表姐家看姑姑的,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姑姑已经走了,表姐说是在外面。于是就在小区门口等她,上车的时候,发...
    先生小火阅读 118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什么,本来还不错的心情变得有点低落!晚自习,我也根本不想看书~~~ 坐在最后面的窗户边上,额头顶着栏杆,有...
    卓雅angel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