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昆达里尼瑜伽给我带来了什么?

虽然习练瑜伽已有十余年,但对昆达的了解并不多。如果不是在美好活法上听了战鑫老师的那场分享,我想我是不可能付费去参加这样一场学习。庆幸的是,我听到了那场分享,而且在那场分享里被深深触动了。老师的故事让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也深刻意识到只有内在的变化才能带来外在境遇、人生的转变。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报名是一回事,报完名面对住宿、昆达需要白色服装、头巾、羊毛垫……这些花费对刚刚经历过家庭一场巨大损失的我而言,可是有苦难言。我想过多人拼床位、试过去买便宜的白色衣物、买最便宜的羊毛垫……可当我这么去做的时候,发现自己是非常不快乐的,因为我看到一个匮乏的自己,一个在不断的计算对比的自己。而买回来的物品仿佛在提醒我的匮乏。这样的我持续了大概一周,最后实在忍受不了了,我问自己,为什么我如此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最后却这样对待自己?那一刻,我像忽然醒来一般,告诉自己,你值得一切美好,你应该大方支付自己的学习和体验。后来,当我在工作坊的希尔顿酒店靠窗的座位上,对着窗外的绿树成荫把自己当成贵宾一样吃早餐的时候,我真正感受到我是自己的主人,我需要为取悦自己美好自己而买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这些戏剧性的场景,不禁莞尔,很多纠结、自我斗争,其实在后来看(站到一个更远一点的时间或者一个更高的纬度),你会觉得真的没有意义。而这场学习和40天的昆达早课、冷水浴、睡前冥想经历,带给我的是对自己更加的信任,也开始相信一切外物都由我的内在创造。那个40天前对生活质疑、恐惧的amore已经告别,一个新的,全然接纳自己、信任生命的amore已经诞生。在这里,我想对那个她说感谢,因为感谢化蚕成蝶。

那这40天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又发生了些什么?用关键词来说,就是臣服+觉知+DO+祈请。

觉知

这几年因为瑜伽和阅读,意识到觉察和修正的重要,试过很多方法去调频,但效果甚微,很快惯性又处于上风,经常是不知不觉、后知后觉。所以情绪管理并没有做的很好,经常有未经审视的话语从口而出。而早课和睡前冥想,帮我从那些身心不一的状态里跳脱了出来,我开始能够看见真实的自己,在每一个相遇的他人身上。借由每一天的发生,就像镜子一样反射到我自身,我看见内在情绪的根源,我看见我的不耐烦是因为掌控和焦虑,我看见在意她人的反应是因为内在还不是全然地信任自己。我开始更多的用心在看周围的事物,看到温暖的场景、人,开始自发升起慈悲,面对她人,你能更多的去留意自己的言行,不带评判,保持信任。

臣服

每天的昆达早课让我在这片寂静里,感受到每一口呼吸的不同,感受到必须对每天的身体臣服,因为你不知道今天的它是一个怎样的状态,而无论它是好是坏,你都要去和它相伴。你也无法决定今天杂念光不光顾,因为它是客人,来了,你不能赶走它,只能好好招待它。既然如此,那就只有接纳和臣服,做自己能准备的(比如早睡、比如多喝水、比如吃纯净的食物、比如好好洗冷水浴)。

当我开始不带期待去上早课,完全臣服于每一个当下,完全接纳每一天它以不同的面貌出现,发现杂念少了,心静了,而想要的那个当下也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o

做,只是去做就好了。这是在无数个清晨起床的时刻,在好几次遇到障碍时,我心底唯一的声音。第一次是先生,他说你练的这个有点妖气,不知道的人会以异样的眼光看我们,甚至会让邻居在电梯都不愿意和我们一起。那一刻,我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我知道,这不是事实。所以,我和悦地对先生说,好的,我知道了。第二天起床把门窗关好,继续一如既往地习练,这样一天又一天,先生开始习惯我的新生活方式和新作息,他不再说什么,而且开始以回向歌曲逗趣,还在清晨闹铃响匆匆按掉闹铃起床的时刻,让我慢一些,不要担心吵醒他。

第二次是同事不经意的转话,她说有人问她,你们科**精神有没有问题?看她的朋友圈怎么穿成那样戴着白头巾。她精神没问题吧?那一刻,心底有质疑的声音跑出来。这时,理性还是战胜了感性,我再次去查阅昆达的资料,去了解它,去复习教材。当我安静下来,我开始修正,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既然她人有质疑,那么我依然一如既往继续去习练,只是朋友圈我就不发了,就发我日常的生活,让你看到我现实的生活状态。

第三次是十一回家老爸坐下来的语重心长,看到每天4点50起床洗冷水浴、练早课的我,他很担心我的身体,让我不要做这个了,说这个太耗费心力。我微笑着看着老爸,对他说,谢谢爸爸,我知道了,您放心,女儿一定会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的。然后第二天、三天、四天……也是一如既往。父亲再没有说什么。

第四次,是火车回广。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卧铺,2个多小时的大巴,眼看着马上到了下午上班时间,晚上又有两节瑜伽课,那这一天的早课怎么办?回到家,立马冷水浴,匆匆洗完上班。晚上十点回到家,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但内在的那个声音一直在告诉我,今天对你而言意义巨大,于是铺好羊毛垫,安静坐下来开始早课,过程中好几次差点睡过去,但还是坚持完成了。这是最见艰难的一次功课,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因为它让我知道,无论遇到什么,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自己。

……

所有的这些,在40天回头看时,就像是一个个小插曲,让它更有深意,而我也无比感恩这一路的障碍,让我一边审视一边修正一边前行。这一天天不放弃的力量,这一天天对自己承诺说到就去做到的力量,开始变成我新的血液,流经身体的每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祈请

祈祷的力量,是早课带给我的另一份礼物,好几次悬而未决的事情,在早课回向时我把祝福送给自己,后面很快得到了灵感和启发。然后依然这些灵感去行动,立马显化出来。母亲的喜悦绽放,也是早课回向的祝福,一直心疼妈妈不敢活出自己,所以不够快乐,当我把回向的祝福送给她,当我不经意间给她按摩带她体验了一次冷水浴,发现她开始一点点改变了。她开始主动要求冷水浴打卡,每天清晨5点起床冷水浴,即使气温只有6、7度。听着她微信里打卡的喜悦,无比赞叹,这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礼物。

身体方面,明显感受到气脉越来越通畅,皮肤光亮了很多,眼睛更加清明,声音也更加有力,现在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气沉丹田。发现吸收比之前好了很多,一样的饮食和运动,身体丰润了一些。最近好多次被朋友夸赞气色越来越好。这都是昆达的礼物。在这里,无比感恩战鑫老师,感恩一起陪伴前行的瑜伽士,感恩助理每天的分享,还有好音乐,只想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你保持敞开和信任,一切都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心灵手巧的妈妈,坚持在微信圈里晒早餐,将食物做出各种各样的图案,色、形具备,让人看着就想大快朵颐。五一后,互助成...
    如心1976阅读 854评论 3 0
  • 我写的文章不叫文章,是故事是人生是心情,何德何能值得被发表,
    不执着_868a阅读 109评论 0 0
  • 想起来,那是什么时候 我有一件事儿,还没做 想起来,那是一个夏天 我有一件事儿,还在等着 多少年了,是多少年了 春...
    那只鬼阅读 113评论 0 0
  •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耐心,世界上最恒长的力量是坚持!永远记得做任何事...
    babycaty阅读 169评论 0 0
  • 心念所致,生万千欢喜,漫长岁月里温柔地耐心发现
    西顾清和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