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30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是我的29岁生日,这个生日是如此特别,特别到在生日的前一周我几乎是忘记的,哪怕一周前刚过完我爸的生日我也没有联想到一周后就是我的生日,多少年来如事实般一样存在的常识我不再去联想了。我不再像以前在年初的时候早早把日历标注好,在生日临近的时候高喊着我要过生日啦,在生日当天等着挑礼物吃蛋糕,所有以往生日的种种标签好像都淡了去,不期待惊喜,不找形式主义,以前的那个我就这么一去不复返了。

很显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去年我记得也是这样,我在生日当天整整找了一天的生日氛围最终还是找不出来,哪怕在蜡烛点起来,音乐响起来,我像个木偶站在前面要去许可能不会实现的愿望,我有点想摊坐在地上求放过。没想到的是,今年我差点可以把生日都忘记。

这两年,准确的说是从生完阿宝这两年,我的人生发生了太多太大的变化,老赵说我完全完全像变了一个人,她直感叹原来一个人变化起来可以有这么大,尤其在整个人的心态上,而这两年里,我们俩只见了一面,其余的沟通就是通电话,文字聊天。

前两天我再穿起孕前的衣服,我的身材已经回来了,但是我整个人的审美跟状态再待在两年前的那个框框里不仅画面不协调,还浑身痒痒的直难受,两年前我的肩膀怎么这么宽,两年前我怎么会喜欢这样的款式,若不是在大街上,我铁定脱的一件不剩,我知道这样的衣服,这样的款式,这样款式下面的那个自己就这样会一直丢在柜子里再也不想拿出来了。

又一次我清醒的看到我再也回不去了,那个在我身上寄生了多年的小姑娘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以至于此刻我对现在这样的我充满感激,我不知道具体是这两年来到底哪一件事促成了现在的我,是怀孕生产,读书写作?还是坚持keep,全职在家?

似乎这每一件事都是必然,没有怀孕生产,我就感受不到情绪的低谷,没有读书写作,我在低谷绝对爬不出来,没有keep,即使我走出来,我也走不长久,人的惰性可以分分钟钟把你拉回去,没有全职在家,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还是要感谢两年前那个无知少女当初立场坚定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若不是那个坚定的少女,也不会有后来这一系列的事情,尽管那个无知少女在当初并不知道隐藏在这个门后面的一系列美好。

以前觉得30岁是一个挺遥远的年纪,遥远着带着些神秘,还有些高冷,似乎不是我这样的小女生能到的年纪,看着这个年纪的女人始终有一些怯,怯这个年纪的女人的谈吐,怯这个年纪的女人的自信,还怯这个年纪的女人我永远不可能有的知性。似乎这个年纪的女人美的一片妖娆,有爱她的丈夫,有她孕育的孩子,还有她敬重的事业,每一面她都能优雅的把握住。而我还是一个怯生生心里无主的小姑娘,这个阶段的美好我要怎么到的了。

此刻的我就这样来到了这个阶段,白活二十多年,却在这两年的锤炼里来到这个大门前,我打开了新的一扇门,我迈了进去,我看到了四处视野的开阔,我感到人生可以如此宁静,宁静得你每向前走一步,就能感到万分的踏实。

踏实这两个字在以前我的人生里并不存在,因为以前的那个我连根都不曾有,何曾有踏实,以往的那个我会把人生大多数的期望放在身边人身上,我得从他们那里获得我的价值,我期望获得父母的认同做个好孩子,我期望从老何那里得到我值得爱的证明,我以为父母得从孩子那里实现价值,我以为我的人生全部都在这些角色里。

可是这两年,我一个人走啊走,走着走着,身上裹了几十年的那一层一层的世俗的重重的想法、观念、价值观,就这样一路一路被扔到了身后,当你不再拿世俗的考量去评价自己时,你会发现你只剩那一颗跳动的心,我的心需要什么,需要平静,我从哪里获得平静,从我自己这里,我这里有什么,只有我自己。

当这个自己突破了外在的种种束缚,就像襁褓里的婴儿活的纯粹起来,你就会认真思考我这一生要怎么活,当你恍悟到你这一生不过还是为你自己而活时,你就会仔细打量起我这一生具体要活成什么样。

老赵说,想想以前的咱们怎么那么傻,我们一直说要好好爱自己,但是我们却把别人放到比我们还重要的位置,我们爱他们吗?我们很爱他们吗?我们不过希望他们像我们爱他们一样来爱我们,在这一来一回的冲突里,总是得不到平静,总是在证明,在索取,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一个巨型的婴儿希望从另一个巨型的婴儿身上得到爱,得到关怀,得到占有。这一开始都是错的不是吗?

老赵从她不成熟的婚姻里解脱出来,我在婚姻里一点一点理性起来,她找到了她的佛陀,我在婚姻里找到了我的位置,她还相信爱情,我还相信着婚姻,我们两个现在都回到了最初没有遇见爱情的那个自己,只是我们早已不是当年懵懂的那个小女生,我们兜兜转转转了好大一个圈竟然发现了那个多年不曾发现的自己,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我们还都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有了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我们在这个年纪好像一切都要重头来,但是这一次重来重来的这么值得,真是万幸啊。

从30岁到40岁,还有十年,这十年,相信我们再走起来应该会比前面这十年要容易的多,也轻松的多,宽阔的大路已平铺过来,坚定从容的往前走吧,幸运的姑娘们!

下次见。

我是郭郭,我在用文字记录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并非情愿,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仿佛脚步不稳,一个趔趄,猝不及防撞开一扇大门,可门后面的风景还是惯常的,太阳朝升夕...
    牧歌Mugen阅读 474评论 8 4
  • 2017年6月20日 多云 今晚的课也是如何吸粉加人,通过好友推荐送礼品方法,很实用,也很人性化,比陌生人容易信任...
    未于阅读 35评论 0 0
  • 7、无论何时,请一定要相信:尽管耳边寒风呼啸,你的心灵总还有取暖的地方。身边的亲人、朋友、爱人,哪怕是一些素未谋面...
    19闲云孤鹤阅读 278评论 0 2
  •   这里,我将说下使用viewpager加上view来实现tab界面。其实这个并不陌生,这个就是我们在学习最初的v...
    琼珶和予阅读 2,88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