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艳姑娘的旅行

时间的脚步总是无声,春去秋来,青春年华刹那方休。

18岁以前,艳艳姑娘还是一个大叔控,固执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经历时光洗礼岁月雕刻的性感老男人送她一瓶身穿飘逸裙子背后挥着翅膀的安娜苏,再没任何言语轻轻拥她入怀,然后只剩耳边的呢喃:有我保护你别怕。

之后的之后,正如每个青春少女的梦都会渐渐因为现实给的巴掌学会向世界妥协一般,艳艳姑娘把大叔梦悄悄藏起在心底的某处小角落。进入大学以后,艳艳姑娘才发现高中里的食堂寝室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复存在,大学里的生活如此多姿多彩,一个人因付出努力而得到认可的价值感十分美妙。嗯,艳艳姑娘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虽然艳艳姑娘身高比较适合做小萝莉,幸好还有一张勉强算不错的脸蛋,加上闲着没事就看些杂书。于是在距大三还有三月即结束的口子上,艳艳姑娘终于从杂书和自己的思考中捅破了心门的窗户纸并伸出了走向F先森的梯子。艳艳的想法很简单,再不抓紧大学里就再没恋爱了。

F先森个很高,五官精致面庞干净,嗓子说不出来的性感,听着就想懒在他怀里睡去,衣服上淡淡的樟脑丸的味道艳艳姑娘总也闻不够。要说当时F先森有什么艳艳不是很喜欢的,大概是长得太好看以至于艳艳姑娘总要做好斗小三的准备;以及F先森同X先森一样比艳艳姑娘小,这样的现实状况让艳艳姑娘离她的的大叔梦又远了一步。

两个人的恋情发展的很迅速,从两人开口讲第一句话到确定恋人关系,仅仅用了三天,虽然两人因为课程的原因早就彼此认识。外人不一定看好这样的恋情,可有些人总是怀揣一颗热忱的心义无反顾地飞蛾扑火,是了,说她性子急也好,如果人群中能一眼被一个身姿小巧却满满洋溢着幸福和热情的姑娘吸引,那就是艳艳姑娘。熟知的友人们除了惊叹于艳艳的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没有谁认为二人不相配。

那是一个月之后,F先森亲手为艳艳姑娘戴上了早早定下的脚链,由一颗颗活泼俏皮又小巧精致的金珠和闪着彩虹光芒略显端庄的珍珠串成。事实上打开首饰盒的一瞬间艳艳姑娘就已经挪不开眼。凑巧的是当日艳艳姑娘耳垂上挂着的坠子也是珍珠,如此的默契,不能说不感动。之后看电影,吃饭,教导笨拙的艳艳姑娘打台球,一如既往的耐心温柔。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回来时已接近宿舍门禁时间。两人停在宿舍楼前的路灯下,刚好能清清楚楚看到对方的脸庞。F先森略带微笑说:我们分手吧。听罢,艳艳姑娘微微调整了姿势,沉下肩膀,直起脖子,微扬下颚,嘴角上扬15度:好,我答应你。

这样的情况不是没有发生过,两年前艳艳姑娘的第一任男朋友X先森跟艳艳姑娘分手时,疑惑、惊讶、羞辱甚至抓狂的形容都在这相同的脸庞上出现过。之后的半年里,思念、纠缠、无数次的再次伤心欲绝和咆哮、崩溃直至下定决心从偏执的回忆里走出来,只因X先森的讥笑:不自爱的女人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的爱?

艳艳姑娘自此和修行这个词碰撞出火花。接下来的日子,艳艳跟打了鸡血一样,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比赛,在社团机构里跑腿也跑的特别勤快,剩下的时间不是泡在图书馆就是在寝室看B站的“人生必看的250部电影”。失落的情绪很可怕,情伤甚至可以摧毁一个人。但是当busy充实了艳艳姑娘的生活后,她发现自己不再那么想念X先森,见着面也没有之前的窘迫和不知所措,甚至当一架电梯只有他两人时,艳艳也能泰然自若的看怀中的文件或者手机里发来的消息。站起来后,艳艳姑娘只是笑笑,哦,值得高兴的事情那么多。生活永远不会同时把所有的窗户都关上。

同样是电梯,后来的F先森和艳艳姑娘一起去图书馆,都偏爱挑没人的时候,乘空电梯一路从5楼到底层。透明的电梯玻璃,望向底下的中心花园,风景再美也仅仅能感受心脏被提起来脊柱紧绷的恐惧。当时F先森还打趣,哦,你也喜欢直面自己害怕的东西?像是为了证实这句话,行动力十足的艳艳姑娘,那个周末就拉着F先森去了游乐园,“雨神之锤”、“跳楼机”这些刺激项目让艳艳姑娘着实感受了一把从求生到求死的体验,完了被F先森用生动的面部表情和夸张的形容词狠狠地嘲笑了一把。手上推搡他心里却一点也不生气,蔓延在心里无与伦比的平和让艳艳姑娘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分手其实早有征兆。从两人的第一次对话开始,就围绕着信仰和修行。F先森还曾说过,和他前女友在一起有压力,因为想着未来,考虑婚姻;没有了这些繁琐的考虑,跟艳艳姑娘在一起就变得很轻松。艳艳有些难过也挺舍不得,也以为这些生命里多的是匆匆的过客,大概对方追求的修行之道与艳艳的修行相去甚远。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恋爱时能使出全身力气,不计后果的跟随自己的心,哭过也笑过,其中不乏矛盾和挫折,但是两人也有一起想着如何变的更好,但是分手是这样一幅美丽的画,谁忍心去破坏。

面带微笑,潇洒转身是艳艳练习许久的优雅动作。艳艳姑娘为这一段爱情画上了完整的句号之后又走上了新的旅程。

图书馆的隔壁桌,状似流浪汉的男生拿着一本有关托福的书本看的仔细,边上放着茉莉花茶,艳艳姑娘喝的为数不多的饮料之一,淡雅的味道。艳艳姑娘从被吸引看了他好多次,每次看好久,奇怪这个男生像注意不到别人的目光一直无动于衷。于是乎艳艳终于忍不住去百度学习如何搭讪,一学才惊讶于搭讪这门大学问的博大精深。

后来的事情没有很大的意外,拿到“流浪汉”C先森的联系方式。两人开始在闲余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BB小姐作为艳艳姑娘的闺蜜,时不时询问进展,对艳艳姑娘没有开展猛烈攻势表示一脸诧异。艳艳姑娘这时已经开始想着缘分一回事,大概想体验一把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C先森隐隐约约表现出的单身意愿也让艳艳姑娘没有很强的下一步动作的愿望。

两个人各自独立的生活谁也不影响谁。图书馆照样去,偶尔可以约一约;联系保持着,只是少了同F先森在一起的急切感,这种不像恋爱却让彼此舒适安全的距离感有点打动艳艳姑娘。连BB小姐都说,如果用少一个男朋友的代价换一个蓝颜知己,是你赚了。C先森话很少,微信上对话框几天可能才寥寥几句话,一块看书时,C先森自己很少会分心,更别说打扰别人。C先森也很绅士,图书馆里一张桌子,艳艳却从来没有碰到过C先森的脚,一个不会侵犯别人领域的严守礼貌教条的先森。现在的艳艳姑娘不想打破这样舒服的生活方式,何况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艳艳姑娘觉得觉得有必要再好好修行一段。

BB小姐的母亲也是个修行者。第一眼看到BB小姐的母亲,艳艳姑娘就满心满眼都是崇敬。从她的身上,艳艳姑娘看到了一个女人应该拥有的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的坚强。每一位这样优雅美丽的LADY背后,都少不了书本的沉淀。她说,一个女人,至少要学着看书和练习如何独立的思考。每一个姑娘,都可以用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

如今的艳艳姑娘已经22岁,依旧把大叔梦藏在心里,只是不再期待大叔送来长着翅膀的安娜苏,她已可以用自己的触觉品味气味图书馆的18别味道,用心去感受前后调的每一色区别。

人不是天生的,是完成的。每一个人,都值得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近期末,还为各种证书奔波的艳艳姑娘已经许久没有见到C先森了。也是因为学习的原因,艳艳姑娘每天都起个大早,食堂吃完...
    萨拉赫阅读 153评论 0 0
  • 原来爱情从来没有最好或者不好,因为它从来就不偏不倚地在那里。它也因为私人定制从来没有千篇一律的特征。 每个...
    萨拉赫阅读 115评论 0 0
  • 养的兔子越来越懒,一整天一动不动,小时候多可爱,对什么事情都好奇,东瞧瞧西看看,跳上跳下,摇头晃脑的,查了资料说是...
    大龄中二伪文艺女青年阅读 348评论 0 0
  • 12月2日我们DISC-F56期56个伙伴在哏都-天津开启了奇妙而瑰丽的学习之旅,学习结束后,小组助推及班主任一直...
    牛一书房阅读 744评论 0 2
  • 今天逛简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面试套路的小文。看该文的作者简介,作者具有HR背景且蛮有资历,但从文章的内容来...
    青蔌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