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对全职妈妈有着最深的误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晚小雨忧喜半加的给我发来信息。

“姐,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婆婆不适应这里的生活,要回乡下过日子。往后,我儿子就没人带了。我现在的工作好不容易有点提升,这个时候放弃,我舍不得啊。”

小雨和老公结婚5年了,有一儿子3岁,正在托儿所上学,每天早,晚,去接送一次,而且还要陪着孩子玩耍,调理他的饮食。

以前这些事情,都是婆婆一手管理,小雨是甩手不管的。婆婆一走,面对放弃工作还是当全职妈妈的选择,让她整个人恍恍惚惚。

我安慰说,“你跟你家老杨商量一下,看看怎么办?”

她许久发来一个难过的表情,“这种事情,他一向大男子主义,肯定是让我退居下线了。我不是不愿照顾儿子,而是…………”

她欲言又止。

我忙忙给她分析,“有什么难过的呢,你家老杨工资足够养活你娘俩。”

“可惜啊,以后花钱不自在了。日子久了,整天伸手要钱,我怕老公都会嫌我烦,我自己都会讨厌起自己。”

是啊,长期被人供养,你会慢慢的没了底气。

有人说,钱是男人的胆,我觉得它也是女人的安全感,只要不丧失赚钱能力,你至少可以过得安心。

2

我身边都是妈妈级别的人,对全职妈妈每天要面对的一些事情也有所了解。

每天冲奶粉,精确到多少毫升,水温多少度,用前有没有消毒,什么时候吃过奶粉了,屁股有红疹是怎么回事,半夜发烧,连夜爬去医生排队挂号,有多久没有换尿片了,半夜要喂几次奶,吐奶是怎么回事,小孩哭闹,一个人来回抱着孩子来回走动。

嗯,还得从医生口中了解各种没听过的医学名词:黄疸,唐氏综合症。

每天有不同的问题出现,等着你学会去解决。

还有每日的卫生打扫,洗衣,做饭,有时照顾孩子,连自己的饭也顾不上。

当小孩醒着时得陪着孩子,小孩睡着了,才有时间着手家务。

所以,才有你回家时看到的美好画面――热气腾腾的饭菜,乖巧,可爱,不哭不闹,干净的孩子。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轻松,谁又知道当妈的这中间发生了多少次的手忙脚乱。

她们一年365天,全年午休,不定时加班熬夜,还要忍受公婆的挑剔,你的不耐烦和旁人的不理解“你为什么不出去上班?”

3

前几日的新闻上报道,一个宝宝因为不小心被开水烫到,被送进医院就诊,婆婆担心孙子,在深圳市某个医院当纵指责媳妇“一个大活人连小孩子都看不住,要你何用?”

一旁的媳妇苦苦哀求原谅,婆婆的怒气越发不可收拾,一边推搡着儿媳,一边说“孩子是我的,与你无关,马上滚,离婚。”

看完这个视频之后,心里很难受。难受于婆婆的不明事理和全职妈妈的卑微。

这个社会人人都要求女性独立,没小孩之前,谁又不是独立自主的?当照料孩子与工作发生冲突时,你又该如何取舍?

好吧,你为了家庭牺牲自己的工作。

婆婆说,“我儿子多累,每天要养活一家好几口人。”

老公看到你不修边幅的样子,一脸嫌弃地说,“她会做什么啊,就在家带带孩子。”

你若出去工作,家里人又会立马反对,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为何要生下来。

人们都大力称赞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女性,从来没有人认真了解过全职妈妈的不易。

可这世上真正做到家庭,事业兼顾的又有多少个?


4

马伊俐在怀上二胎时,息影几年,全职在家陪伴孩子的成长。

同年文章出轨。

马伊俐选择复出,接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部剧。

很多人吐槽马伊俐在家的这几年身材走形,胸下垂。

一次在记者招待会上,朱亚文澄清,当时马伊俐接拍这部剧正处于哺乳期,一拍完一段,都给孩子去喂奶,也为了更方便的给孩子喂奶,马伊俐没有选择那种塑型的胸衣。

马伊俐本人也在微博上透露,为了给孩子更好的营养,她坚持母乳,患了乳腺炎,依然喂够时间给孩子。

为母则强,不论是明星或平凡人,为人母者,肩上便多了一份责任,对家庭,对孩子。

比起以前朝九晚五的工作,全职妈妈要牺牲的更多。只是这些背后的心酸,很多人选择视而不见。

人们总是喜欢透过一个人的外表来评判他人。

她生完小孩之后怎么变这鬼样了?

从前还是一个爱打扮的美人,怎么如今都穿着好几年前的衣服?

鬼知道,全职妈妈那些年经历过多少次内心的波涛汹涌,又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们一边鄙视着全职妈妈,又自私地享用着她们为这个家所带来的成果。

所以,希望那些对全职妈妈有偏见的人,能对她们说声“谢谢,这些年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