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海南岛环岛游(三)

    景点的选择不易贪多,而要选精品,选适合此次出行的年龄段和此刻的旅行主题。不必看到景点不要去(可以通过网上评价来决定),否则,银子花光、留张照片、疲劳不堪,这样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我此刻准备以三亚湾为起点,向东行驶,绕海南岛一圈(因为这是父亲的心愿),但我知道,带老人出行要选择走路少,远离闹市,吃的干净卫生,住的舒适愉快的场所,毕竟是陪父母玩,我的主题是:度假游。(所以我们不去人多的热门景点)

    但我们第三站还是来到了著名的亚龙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鸟巢度假村是我"心仪"许久的酒店,因为在看<<非诚勿扰2>>的时候,葛优和舒淇走进房间时的场景让我惊呆了!现在我还记得那几句台词。

    舒淇说:"你怎么找了一个这么不真实的地方!"

    葛优说:"这是我打算死在这里的地方!最后一眼看世界了,就别看一眼糟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我也希望我的父母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看看"世间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这间酒店的创意,他隐藏于丛林之中,云雾缭绕,眺海水连天,日出日落,晨聆窗边虫唱鸟鸣,夜晚远远眺望,可以看到亚龙湾一线海景五星级酒店的灯火阑珊,呼吸天然养分的同时抬头看天上明亮的月亮和繁星点点,(我脑子里闪过:终于没有小区的防护网阻拦我看月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美只有你亲自来了才可以体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舒淇走"过江龙索桥"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走"过江龙索桥"是这样的!(这让我想起了淘宝里的"买家秀"和"卖家秀")但小小的插曲丝毫影响不了我对这座酒店创意的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好我们住在"西区"',站在房间就可以看到"索桥",于是早上6点趁园区还没有开始营业,我们就跑到索桥拍照。这就是住鸟巢酒店的好处,房费里包含景区门票和早餐费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峭壁泳池"也是鸟巢西区的一大特色(住在西区好棒,景点都在这边),它修筑在峭壁上,与天海融合,与山林一条。让我赞叹当初设计酒店的创意思维!

    鸟巢酒店分西区和东区,分别在两个山头,共有四个公共游泳池,其中,西区的"峭壁泳池"最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店吃饭也是一种享受,绿水青山环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美味的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可以吃到厨师现做的"牛肉面"和"刀削面",真是太意外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房间里睡觉,晚上会有小动物"闯入",最多的就是壁虎。还有小老鼠,松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请和孩子都不要伤害它们!毕竟是我们人类强行住进了它们的家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类努力走出大自然,创造了城市和现代文明!但是,我们又无比向往回归大自然!

    对于旅行,我们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总是趁年轻时拼命赚钱、存钱,幻想着等退休了,有时间了在环球旅行……

    但等我们退休了:因为年纪大的原因,太冷的地方不能去、太高的地方不能爬、太远的飞行没体力、海鲜美食无法消受……

    旅行的目的不仅是在观赏异地风光,更多的是把自己"丢到一个陌生的场景",看自己生存的无限可能性!

    在"香格里拉"高原反应的我,在江南水乡划船的我,在"九寨沟"拍风景的我,在"西双版纳"学跳孔雀舞的我、在哈尔滨雪乡滑雪的我,在广州登上"小蛮腰"的我……旅行,是跳脱旧模式,改变惯性思维最好的方法。

    旅行也并不一定需要很多钱,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容易。有订机票软件、有查攻略软件、有搞定酒店住宿,门票,吃饭的软件……

    旅行住宿可以在网上申请"借宿"或"交换城市旅行"!

    旅行经费可以通过投稿,也可以申请酒店"试睡员",还可以写"广告软文",或在网上申请"资助旅行经费"……只要你够热爱,非去不可的心。

    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你会有一百万种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也会有一百万种借口。

    所以,我不想写大众化的"旅行攻略"!

    因为只要你愿意,可以在网上查到一大堆攻略。

    我只想身体力行告诉自己和孩子,旅行不分贵贱,不分国内或国外,旅行是一种"心境",是一种在路上的学习!

  学习向大自然感恩!(上帝创造了如此美妙的世界,我们应该时时感恩)

  学习用积极的眼睛看世界!(很多人会因为排队、等车、或服务的不周到而暴跳如雷)

    学习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员!(酒店都是山路楼梯,退房的时候工作人员满头大汗的帮我们提行李,我们看到很多行李都非常重,很少有人对服务人员说谢谢,或记下他的胸牌号发在酒店评价里表示感谢)

    我们对于服务人员的帮助总是认为理所应当!

    我们忘记了其实我们是通过旅行给孩子树立榜样,也是给自己的修养加分!


鸟巢酒店攻略总结:

1. 酒店住宿费用,请在途牛、去哪儿、同程查询。

2. 酒店位置请在导航软件里查询。

3. 乘车:打车、自驾、坐公交车到森林公园门口下车。

4. 我的父母给鸟巢酒店打分10分(满分10分)建议大家选择住鸟巢酒店,因为房费里自带景区门票,老年人可以让酒店工作人员直接送到房间。年轻人可以去森林公园,园区有黄色巴士在每一个景点接送乘客。

5. 酒店12点退房,3点后才可以入住。毕竟这么美的地方,谁也不愿意早早离开,同时我们也要给服务人员留出打扫房间的时间。

我的做法是:早上8点就来到酒店,入住的客人很少,我先办好了手续。就带父母去逛森林公园,1点下山,工作人员通知我们房间已经打扫好了,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可以在房间里享受。


  感谢你这么有耐心的看完我的攻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需别人的赞美,我是一曲流浪的音符,我的旋律,就是我流浪的脚步 我流连在三亚的海边,感叹三亚海水的多情 我的生命如...
    粉红的我阅读 273评论 0 2
  • Rx第六章 组合Observables 上一章中,我们学到如何转换可观测序列。我们也看到了map(),scan()...
    菜鸟_一枚阅读 301评论 1 1
  • 对面大姐教育自己女儿 女娃娃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脸 脸上皮肤很重要 别人看你先看的是脸 所以不管怎样脸是重点 女儿频...
    Greece姑娘阅读 149评论 0 0
  • 收听地址:【小小超音站】不谈努力,在一流大学美好的不务正业在线收听__喜马拉雅 原文地址:不谈努力,在一流大学不务...
    抓星星的小超阅读 138评论 0 2
  • 每到夏天,汗湿了额头和衣衫,我总会想起手帕。 我曾有很多手帕,粉红、淡蓝、嫩绿、素格子、水墨画、刺绣印花……这些心...
    松松姐姐阅读 515评论 2 0